106.8.29貝比卡兒1.jpg

第二胎的成長的時間.完全就是像飛機一樣的速度
不只是生的快,感覺長大也很快..
也可能是因為也有老大,兩個一起
媽媽每天的願望就是快點兩個去睡覺...哈哈
所以感覺日子過好快喔..不知不覺ethan已經滿一歲了...
現在也開始在學走路了..天啊..(不知道該開心還是傷感說..XD)

 

106.8.29貝比卡兒2.jpg

爬行跟走路..就是搞破壞的開始..哈哈
沒有啦...
寶寶的成長,3歲前是孩子腦發育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的孩子有很強的學習能力。
在3歲後,大腦的複雜性和豐富性基本定型,這時大腦的結構已經成型,
因此,我們應該及早開發孩子的大腦潛能,3歲是開發大腦的關鍵時期。
遺傳、環境及營養,是影響大腦發展的三大關鍵因素,
家長需把握寶寶3歲前大腦發展的黃金時期,
格外注意提供寶貝成長過程所需的良好環境與完整營養。

106.8.29貝比卡兒4.jpg

 

遺傳無法控制.但環境跟營養這塊我們可以
G妮在這塊,是蠻努力的
因為小孩的成長也只有一次.也就努力一次而已
之前在eb針對於環境刺激,我是失心瘋買了很多玩具啦...
哈哈 其實感覺也是滿足媽咪自己慾望而已
但後來發現小孩對於玩具也是三分鐘熱度
一下就不要了..
所以還是體驗過就好..
反而營養的部分我有點忽略了說...哈
針對弟弟,我就覺得弟弟比較幸福,不只玩具都可以去拿姊姊的來玩(雖然拿來玩姊姊會崩潰 哈哈)
雖然弟弟已經在吃副食品
但其實常常擔心營養無法攝取完整~(人太少,也沒法每天五菜一湯的..)
對於營養補足這塊我就希望能夠為他做得更好
營養補充好,體力,精神,抵抗力好
所有事情都能夠事半功倍呢~

好啦..要來介紹今天的主角了

106.8.29貝比卡兒3.jpg

今天的主角就是我們
Babecare貝比卡兒-金選A幼兒成長奶粉3號(1-3歲)

IMG_3411.jpg

關於貝比卡兒
在選擇貝比卡兒前.我做了很多功課.後來知道原來跟卡洛塔妮是同一家公司喔.(感覺廣告都去卡洛塔妮了..哈哈)
雖然貝比沒有大廣告,但網路上使用過的媽咪們風評都很好.所以我才安心讓寶寶喝的..
以下是轉官網介紹:
「貝比卡兒Babecare」是台灣友華生技與紐西蘭羊奶合作社(DGC)所成立的共有品牌,貝比卡兒全系列牛、羊奶粉為台灣、紐西蘭醫藥營養專家共同研發生產,乳源來自於純淨的紐西蘭牧場,100%原裝原罐進口。從乳源控制、自動化製程管理,全程嚴格控管的雙重把關,只為了讓寶寶喝得到最好的!


IMG_3406.jpg


G妮最早跟貝比卡兒的緣分
是弟弟厭奶..哈哈 一開始喝桂X,但弟弟大概兩個月後就開始厭奶
送上文章連結裡面有寫..哈

<親子育兒>關於超小嬰兒2-3個月厭奶危機處理(內有嬰兒奶量計算方式)


剛好家裡有貝比卡兒的1號小罐裝,想說不然就讓弟弟喝看看
結果...弟弟竟然很願意呵..天而阿
這厭奶孩就開始願意喝奶了...不然每次喝奶我跟殺豬一樣,一個小孩猛尖叫跟猛推開奶瓶..哈哈
不知道還以為我虐嬰阿..哈哈
好了..廢話不多說
3號的部分很強,精心研發獨特5A超學能配方,
含有 AA + DHA + SA + EPA + GLA ,搭配 高含量葉黃素 ,培養寶寶認知、專注、
體能三大潛能發展,讓寶寶喝的好健康,表現好優秀!

IMG_3413.jpg

G妮看到葉黃素跟DHA就被吸引了.
因為現在3C充斥生活,如果有添加進去,那就感覺營養補充更加分..
DHA也很棒.EB之前喝的奶粉沒有...嗚嗚 只好努力現在趕快幫你們兩個補充..

是由紐西蘭原裝進口喔.

IMG_3414.jpg

資料來自網路
5A的部分 我上網查了一下..也給大家看一下(以下資料來自網路)

AA+DHA
DHA其實是二十二碳六烯酸(docosahexaenioc acid)的縮寫,還有個俗稱,叫腦黃金。而AA(也常被寫作ARA)則是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 acid)的縮寫,二者都屬於長鏈不飽和脂肪酸,它們在大腦皮層細胞和視網膜細胞的細胞膜中含量都很高。
EPA
是一種特殊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許多有益血液循環的保護因子。
SA
涎酸成分,也能增強寶寶的學習力與記憶,更能調節免疫抵抗力。
GLA
是次亞麻油酸,能幫助寶寶專注學習,更能增加皮膚健康,增強免疫。


以下是官網介紹..

A腦部發展支持腦部發展的 AA、DHA、EPA 帶領寶寶探索成長。

眼睛發育天然葉黃素配方,帶領寶寶把握知覺發展黃金時期。

成長健壯紐西蘭的純淨乳源,含有豐富的 酪蛋白磷酸胜肽(CPP) 和 天然共軛亞麻油酸(CLA),幫助寶寶鈣質吸收、長肉肉不虛胖。

添加 BLBB四益菌 (含NCFM專利菌、比菲德氏菌群)與 果寡醣,促進腸道健康,讓寶寶好消化、排便好順暢。

珍貴 天然涎酸(SA) 鞏固寶寶健康發展,與獨特萃取自琉璃苣油的 γ-次亞麻油酸(GLA),幫助寶寶調整體質。

IMG_3415.jpg

還有添加葉黃素跟果寡糖,BLBB四益菌
整個就是很完整的營養..

IMG_3416.jpg

養了小孩後就要很認真地看說明
哈哈 很酷的每一家奶粉的湯匙跟容量還有沖泡比例都不大相同
所以有喝配方奶的要仔細看喔..

IMG_3418.jpg
成分的部分也是G妮會很仔細看的..這很重要
是選擇的關鍵點

IMG_3419.jpg
落落長的營養標示
像很多媽咪很認真,還會做一個比較表
然後比較出來選擇冠軍的那家..哈

IMG_3420.jpg
紐西蘭的乳源讓人感覺很安心喔..

IMG_3424.jpg

當然奶粉再添加的部分沒有母奶天然
但我還是很堅持,配方奶跟母奶的寶寶都好
有的媽咪就是天生沒奶,那要逼死他嗎?(說自己) 哈哈
像第一胎我很努力的餵到了四個多月.但後來還是不小心吃到退奶食物
就不小心退奶,後來追不回來乾脆直接都退掉..
第二胎我是直接出月子中心就退了..一個人一打二實在是完全沒有時間阿...嗚嗚嗚
母奶也給我壓力太大..整個想到就有氣..哈哈
所以我很堅決地跟大家說
有母奶而且想餵就努力餵,沒有也沒關係..配方奶也是會長大的..我跟身邊同齡的都是喝配方奶長大阿..也活得好好的..
哈哈 不知不覺激動起來又打了一堆...反正不用想太多啦
媽媽不用覺得給小孩喝配方奶就對不起寶寶就對了..

IMG_3425.jpg

進口資訊還有諮詢專線都寫得很清楚..

IMG_3426.jpg
瓶蓋也有打凸印.非常用心

IMG_3401.jpg

保存期限跟製造日期也一目了然

IMG_3402.jpg

很貼心的做了拉環..這很實用耶
每次我開奶粉都很緊張..怕被割傷..哈

IMG_3428.jpg

IMG_3430.jpg

輕輕一拉就開囉..

IMG_3433.jpg
湯匙上面也有打印喔..

IMG_3436.jpg

粉質非常柔細..

IMG_3437.jpg
而且仔細看.有一個平口的地方..
這很實用.就是讓媽媽們可以準確的量出一平匙!!!

IMG_3440.jpg

IMG_3441.jpg
超方便的啦...

IMG_3444.jpg

現在只要任何東西被弟弟拿到..都會成為玩具..哈

 

2.jpg

4.jpg
首先都要咬看看!!哈
老嬰的口腔探索期

3.jpg
很多媽咪都不喝小孩的配方奶
但像G妮我都會喝看看..貝比卡兒喝起來蠻香甜..哈哈
是大人也能接受的口味耶..之前有喝過某家配方奶,是非常可怕的味道..通常一歲內的嬰兒還會傻傻的喝
但大嬰兒就會有點挑剔了...
像eb喝到大的桂X 我個人就是覺得有點偏甜.但每個孩子喜歡的味道不同
eb喜歡,但弟弟就不喜歡..
中間我也幫弟弟換過其他家配方奶,但這次一歲後又換成貝比卡兒
他還是很喜歡喔...

7.jpg

而且他喝奶的速度極快..哈哈
通常都是大約不到五分鐘200就喝完了!!

8.jpg

這邊也跟大家討論一下
很多新手媽媽會說一歲後就要讓小孩斷奶...
斷奶不等於是不讓小孩喝奶喔..只是把原先是主角的奶改成配角而已
以下資料請服用(資料來自網路)

 

什麼是斷奶呢?
    斷奶在字面上因為有個「斷」字,常會讓家長誤以為就是完全不喝母奶或配方奶。事實上,斷奶是一個長時間的轉換過程,指的是原本以奶類為主食的寶寶,從4~6個月大之後,慢慢讓他轉換為以固體食物為主食,而以奶類為輔(點心)的方式,這才是斷奶的定義。

何時斷奶比較恰當?
    一般來說,以母奶餵養的寶寶,建議從6個月大之後開始進入斷奶初階段,而配方奶餵養的寶寶則可從4~6個月大左右開始準備斷奶。周怡宏醫師表示,因為配方奶寶寶較容易在4個月後就出現厭奶表現,所以,可以在此時學習嘗試添加第一次的副食品;而母奶寶寶較少提早出現厭奶表現,加上母奶營養能滿足6個月前的寶寶成長,所以,建議斷奶時間為6個月大之後。

階段性斷奶,但奶品補充仍不可少
    然而斷奶並不是立即、馬上說斷就斷,而是順應孩子的生理成長,從6個月大之後(配方奶寶寶可從4個月大之後),慢慢地開始適當添加副食品,經過大約半年時間的嘗試,到了寶寶1歲左右,一天的飲食內容就可以轉變為一半或者一半以上的固體食物(或半固體食物),加上一半的奶品。

    接下來再經過半年的飲食轉換,到了1歲半左右,寶寶就可以正式進入以固體為主食的階段了。不過,要提醒家長注意,前面已經提到,斷奶不是完全不給孩子喝奶,而是應將奶類轉為次要食物來源,所以,1歲半以後的寶寶,還是必須1天補充2杯奶品(1杯約150~250㏄),這樣才算是完整的營養安排。

斷奶後如何安排奶類的補充?
    寶寶大約會在1歲半左右進入斷奶結束期,但因為乳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等營養成分,所以,不管是對斷奶後的寶寶或是兒童、成人,都還是應該維持一天2杯(1杯約150~250㏄)的奶品攝取,才不會造成鈣質或維生素B2等營養素的缺乏。

至於奶品的選擇,不管是母奶、成長奶粉、鮮奶、優酪乳、保久乳、調味乳,都是適合1歲以上幼兒成長發育的奶品選項。周怡宏醫師表示,有些家長會說孩子不喜歡喝奶,那是因為家長總是先入為主只選擇某一種單調奶品,而沒有讓孩子嘗試其他的奶類。事實上,即使斷奶,一天也還是可以補充1-2杯配方奶粉,補充營養。

別忘了要從瓶餵改為杯餵
    在斷奶的過程中,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改變,那就是應該幫助孩子從瓶餵轉為杯餵(可加吸管輔助或是只用杯子),這也是孩子成長的必經過程,他需要慢慢戒掉吸奶瓶、吸奶嘴的習慣,改以杯餵的方式來喝奶品。如此一來,不但能減少含著奶瓶入睡的壞習慣,進而預防奶瓶性蛀牙的發生,也可以減少經常吸奶嘴對於乳牙發育的影響。
所以,建議家長可以從寶寶9個月大左右就開始訓練杯餵,最好可以在1歲左右就完全改為吸管加上杯子喝奶的方式。

1.jpg

像目前EB(姐姐)也還是早晚都有一杯喔..弟弟也是一天還有三次
當然一歲後就會慢慢減少,只是G妮個人覺得奶就是個營養補及,大人都可以一天兩次了
小孩如果願意喝就讓他喝,前提是不影響主食的情況下啦
像E生是個小吃貨(只是都吃不胖而已)
他正餐都吃蠻多的,再搭配一餐奶.媽咪我個人覺得他能吃就讓他吃..哈
除非像有的小朋友很依賴奶,然後喝完就不願意吃正餐..那就是折衷可能給少一點.但也不要太極端
完全不給啦...這樣我覺得營養攝取會不夠^^
最後也要在提醒一下大家喔..好好把握黃金三歲!

106.8.29貝比卡兒5.jpg

好啦...今天就介紹到這裡
希望寶貝們能夠健康長大
就是爸媽最大的心願啦....
今天介紹的貝比卡兒連結也一併奉上
官網
Babecare貝比卡兒-金選A幼兒成長奶粉
粉絲團
貝比卡兒

  •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Genie's Space G妮的小世界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ka
  • 寶寶很健康可愛耶
    感覺媽媽照顧得很好
  • 哈 謝謝你的誇獎喔..

    G妮 於 2017/09/18 22:36 回覆

  • sunnygo1798
  • 我家老二也是沒母奶喝,滿月就喝配方奶了:(
  • 哈哈 其實真的不用太執著..唯一覺得有點可惜的就是沒餵母奶瘦得比較慢一點..哈

    G妮 於 2017/09/18 22: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