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
養小妞一直到一歲後我才有一種好像解脫了的感覺..
已經可以跟大人吃飯(不用擔心沒地方泡奶喝奶或帶一大堆東西)
自己可以時間到就睡覺
可以告訴我哪裡痛或要甚麼
可以溝通收玩具或是吃飯
跟他說要穿衣服會伸手伸腳讓你穿換
雖然一歲後有時候會魯小的要命,但可愛起來也真的是要人命..
尤其是每次她要叫我幹嘛我都說過來先親一個我才要
他就會馬上過來親(還親得很大聲)
剛剛e比吃完午餐後就拿奶嘴跟安撫被躺在哺乳枕上,就開始要睡著了..我問他要不要喝奶,她說好.放床上喝完奶刷完牙就眼睛閉上睡著了....
我真的好感動喔..奉勸各位養小孩真的要讓他規律作息,規律作息真的是先苦後甘.後面真的會很好帶..
(單純有感而發...)

 

20151105_145

 

1y3m9d
小妞這個月會講的話突飛猛進(會跟著講我說的每個字最後一個字,也會說很多生活簡單用品的單字了..狗狗.貓貓.車.數字.家人稱謂.很多..),還不會連著說,但已經可以試著表達自己的意思了,例如mama 安恩(我要吃),mama 抱抱 mama go(指自己要去的地方)..
因為我們晚餐都是過去阿嬤那邊吃的,晚餐有時候吃完也才六點多,我有時候無聊就會帶她去對面7-11,以前她還小的時候都是背去.但現在會走了,他有時候吃完晚餐就會拉我要去7-11.而且竟然上次我沒往7-11的方向走,他看看不對竟然拉著我轉頭說 們 們...
(告訴我7-11是另一邊的意思)...天啊
我之前也會帶他去麵包店買麵包,他有時候也會拉著我要去麵包店.就會指麵包店的方向說 包包 包包...上次阿公帶他去她還會指她要吃的葡萄吐司= =
昨天最好笑的是我跟他說吃完飯帶他去7-11,他就說好.然後走到門口後又折返回去家裡然後翻我的包包後拿出我的皮包說 媽媽的...我要笑死了..因為我每次去7-11都跟她說我沒帶皮包阿.這次他先幫我準備好了...
今天他又拿出他的布書(裡面有魔鬼沾黏貼那種)我打開看發現少了一個黏貼的牛奶,我就問他 捏捏呢? 他就開始很疑惑地到處找..重點是他找不到後,拿了一條小條的康貝爾想黏在本來牛奶黏貼的位置說 捏捏 這.. 哈哈 他找了代替品
天啊...1y小孩也太有趣了吧

20151105_1466
1y3m28d
昨天晚上睡覺可能媽咪幫她穿太多了.又穿肚圍又穿防踢被,本來都準時九點睡覺的小妞.突然到了九點半又開始呼喊媽咪..= =++
問他要不要喝捏捏,竟然又說要(九點才喝270)又喝了100後.脫了防踢被+開電風扇..這小妞才睡著..我出房門一想..這孩子喝了370的睡前奶....哈哈 也太誇張..
這兩天學會了玩具或書不玩就收起來.
因為小妞非常容易喜新厭舊.玩具玩沒兩下就要拿新的玩具出來玩.媽咪就會尾隨著問他.這賣(台語不要的意思)了嗎?他就會搖頭說賣..之前我都會教她收.但這兩天會自動地問我.收?收?我就會說對.要收了才能玩新的.小妞很可愛的就會開始收.而且他竟然都會記得本來放哪裡.都會物歸原位喔...天啊 超可愛..
而且在1y3m的尾聲.感覺小妞會突然會講很多話.雖然可能都是疊字或是單字.但幾乎是已經都可以溝通囉..火星文媽咪聽不懂以外..哈
像之前我婆婆有講說,其實她覺得不用教小孩子自己拿湯匙,因為她遲早會拿.你讓他練習只是讓媽媽更忙而已.所以我就打定主意沒有要教.可是我覺得小孩子就是那麼神奇.我都沒有要教他喔.但他自己莫名就要自己吃.而且慢慢的也越吃越好...如果是他愛的食物.可以自己坐著慢慢吃完.不愛的食物就得交換條件了
(例如吃完這口吃瓜瓜(他很愛瓜類或是白蘿蔔)他就會乖乖地吃)
還有像走樓梯也沒教他,但他就是莫名就會走了..(當然也是要扶著)
還有昨天他要拉我出去,阿嬤說他不可以出去,他就跟阿嬤發脾氣..看到阿嬤就生氣地轉頭.你很確定她在生氣喔..超好笑的..
小孩子真是奇妙..接下來還會發生甚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51119 #1_2932

  

以上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還有特賣社團喔...快快加入撿好康吧.. 
撿好康揪團購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