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by已經回來爸爸家快三周了..G妮我也慢慢地熟悉了她的個性..也解決了一些之前很困擾的問題,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吧~


奶睡:
這是之前我最困擾的一件事情.因為我有14天是回娘家坐月子的,ebby是跟我一起睡,晚上有時候要喝奶的時候,我通常就是直接親餵然後兩人一起睡..但造成了這小妞只要想睡的時候,就狂尋乳,每個人抱都一樣喔,如果尋到了她吸不到就大哭大鬧,然後奶嘴,奶瓶,甚麼都不要..就是要吸到才停止哭鬧..
這對我來說很困擾.因為如果晚上要睡這樣還沒關係.但有時候朋友或是家人在..也不能隨時都要為娘的我掏出來給你吸吧..
而且有時候媽媽來幫你帶,根本就帶不動,我媽都生了五個咧..這樣的高手都沒辦法帶她耶...天啊.這根本就很困擾阿~
後來我的改善方式是
1.先盡量改成瓶餵
2.哭的時候就塞奶嘴(大概塞個3-50次吧)
ee的個性也算是識相,我在執行的時候,也一直不斷的跟她說話,告訴她不可以這樣,乖乖地快睡覺,我不會給他吸的...
雖然有點殘忍,但一次後她就改善了..



睡嬰兒床:
其實也不是不想跟小孩一起睡,但看了很多有新聞,抱著小孩睡著,結果小孩窒息,或是不小心壓到小孩,小孩死掉了...
所以回到了把鼻家後,就決定要讓她自己睡嬰兒床,免得我做夢都夢到我不小心壓到ee了..整個都活在情緒緊繃的階段也不是辦法啊~

1.讓她哭:睡嬰兒床一開始ee很抗拒..她超生氣的.哭到大叫..我一度想要把她抱起來..如果小白在一定馬上抱= =
斷斷續續哭了一個下午.然後就哭著睡著了...(媽咪我也很想哭阿..捨不得)
2.每次喝飽拍完嗝就放到嬰兒床,告訴她要睡覺了,讓他養成習慣..
3.把她頭躺的周圍鋪上有我睡過的毛巾,讓他感覺媽咪在身邊
4.在她旁邊唱歌或是輕拍哄到她入睡
5.她如果一叫或哭我就會出聲叫她..讓她有安全感
6.紀錄寶寶喝奶的時間,.時間到我會去看她,她一醒來就看到媽咪..
7.用圍肚把手包起來,免得她一直嚇到自己
 


小孩子都會有點任性,所以剛開始執行都會哭鬧..而且媽咪也要有耐心..
(我沒啥耐心,但為了她好,我還是挨過了)

書裡面有寫到我很認同的
#是大人教育出要一直抱著的嬰兒
#是小孩來到我們的世界而不是我們去小孩的世界

這類的啦..我還是非常愛她,但如果我抱整夜或是不斷的滿足小孩的需求,搞到我精神崩潰,讓媽媽想到照顧小孩就害怕....對小孩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有看到有媽咪照顧新生兒24H照顧,照顧一個月精神跟身體都壞掉了...然後產後憂鬱症,這樣更慘吧..睡不飽真的很痛苦~
 



我沒有要提倡百歲育兒法,我還是愛親密育兒,但我可能比較介於中間..希望大人小孩都好~分享給大家^^~
還沒加過我的粉絲團的人,拜託幫我加一下喔喔喔喔~~~~~
普利斯~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還有還有,因為搬家,所以很多東西要賣出
所以有空也來逛逛我的賣場吧^^

檢視我的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