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過年又衝了沖繩一次...我們根本打算把他當墾丁在旅行了..哈哈
上次去發現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根本一次就是玩不完的
而且飛行時間又短,是小小人容忍範圍之內
所以非常適合..
好幾個朋友在敲碗沖繩規劃的親子行程..所以生出了這篇
但這篇我也寫很久..因為當然是弟弟也不大睡覺外
我竟然也沒啥靈感...哈哈
先寫出事前準備篇..預計在寫一篇我們這次上網訂的電器跟一篇沖繩親子推薦行程

希望我寫得出來啦...哈哈

主要是姐姐兩歲前出國過.所以當然也要公平地讓弟弟也出國一次(媽咪自己私心 哈哈)
<分享>沒經驗媽咪第一次規劃親子自由行就上手-沖繩親子旅遊篇


第一次有寫下紀錄
所以當然第二次我也會寫啦....

先來談談出國的事前工作

1.訂機票(這不是廢話?)
哈哈..我們是在前一年八月就訂好機票(大約是半年前)
而且這次還蠻幸運的是訂到長榮的機票.竟然還比香草還有樂桃的日期便宜耶...超幸運
機票的部分是三個人的費用(2歲以下的小嬰兒好像也有一點點費用)
總共是54508
要強調是三個人+嬰兒(票價1/10)
不然好多人會說好貴..哈哈
要提醒大家啦
a.可以提早約半年以上訂,反正你看到日期有開放就訂就對了
b.這次長榮我當初猶豫了兩天沒訂.就沒位子了..但過了兩天本來要下定香草航空.又不死心看了一次長榮
竟然有位子..我立刻刷卡...
c.建議刷卡訂機票.1.有旅遊平安險2.可以有其他旅遊服務(例如機場接送或是貴賓室使用,主要是看卡別)

2.規劃自駕行程
很多人會在這塊鬼打牆,我要跟你說
方式沒有別的
就是學著看地圖就對了.....
建議大家可以用這個google的功能-我的地圖
點我看我的地圖
非常的簡單好用喔..
(不會的人也沒關係,網路上很多教學,可以去找一下)
1.jpg

可以把每天的想去的行程都輸入
在這裡可以看到沖繩地圖,你可以直接用區域做規劃
像G妮這次二衝的設定就是南部+中部(有看到我密密麻麻的規畫點都在下方吧..哈)
所以就可以把附近的景點都輸入(這樣比較好跑)
用我的地圖還可以大概量出路線公里,可以計算大約到達時間
非常方便喔..

 

1.jpg

這邊我們五天大約是

第一天
機場坐車到ots取車->公園沖繩Outlet購物城ASHIBINAA 購物跟午餐->爸爸要去的工具店
->飯店休息->晚餐(在飯店吃了很貴的夜景晚餐)

第二天
去沖繩文化王國->飯店休息(泡湯或是游泳)->晚餐(超市或麥當勞)

第三天
沖繩兒童王國->aeon mall->旅行留影酒店(買hm回去當晚餐)

第四天
泡賴漁港->中餐中城公園->那霸國際通+牧志市場+世豐商行逛逛跟買晚餐回飯店->宇宙公寓
第五天
早上還車+上飛機

1.jpg

3.訂飯店

或許你會覺得怎麼行程那摸空阿...哈哈 我先寫出大景點後,然後再找附近的小景點啦
就看狀況去..因為帶小孩太多的不一定
吃飯這次我們沒有太大的打算
去沖繩感覺就是吃燒肉或牛排還有拉麵
帶著弟弟這個小魔獸.完全沒辦法啊...根本不受控制
為了要讓他餐廳坐好不要亂動,只能一直出動虎神.
但虎神也撐不久..所以我們認為等之後長大一點..再來享受其他沖繩的美食好了~
規劃好地區後
就是訂飯店啦...我直接以地區去搜尋
我規劃是
第1-2天-南部
第3天-中部
第四天南部
這次帶兩個小孩不打算往上走(開車時間長,大人小孩都累)
自由行的部分,大家應該就是擔心住宿的問題吧..前兩年是用agoda..這次我是用booking.com訂的
不同的是,agoda有收取18%的費用.但booking完全免費耶..超讚的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agoda這次找不大到理想的飯店.所以當然變心跳槽..哈
booking.com網址

訂到的飯店就是
第1-2天-南部南條云池酒店
第3天-中部-旅行留影酒店
第四天南部-宇宙歌町站公寓
卡在也有考慮預算的部分.所以這次就沒有像上次找比較貴的住宿
每一天的費用大約3500內喔~

4.訂車子
我們還是用ots訂車喔..
ots網站

中文網頁非常方便.而且加入會員還會有折扣優惠
折扣優惠網站
記得先去註冊後領優惠劵在訂車喔..
優惠劵還可以跟早鳥優惠一起使用呢
對了.訂車的時候需要輸入租車時間跟還車時間,所以是要確認訂到機票後
有飛機時間才能訂喔
1.jpg

我們上次訂的是小車.說是五人座,但我覺得大約適合2-3個人
這次多了弟弟,所以我們就決定訂大一點點的

五天四夜的費用是23240..(折合台幣6274) 大約一天的費用是1200多而已
也非常划算
1.jpg
而且ots直接可以訂好保險跟寶寶座椅
所有門票還可以一次從日本領車窗口一次訂好.非常方便呢..

親子出遊貼心小提醒
1.如果有去日本的規劃,建議提早就可以趁低點把日幣先換好.去日本就直接花日幣,(可以省去信用卡的手續費)
以前g妮都是用刷卡的,但刷卡其實每一筆都是會扣手續費喔..或是如果一定要用刷卡,就是記得去找找現在有合作的信用卡
像我們有辦了林口outlet的三井聯名卡,日本刷卡免扣手續費喔~

2.可以辦一張或是記得帶JCB的卡,日本很多商店都會有優惠.像我們這次在藥妝店用JCB的卡,就有8.2折的優惠..

3.想買的東西或是想去的櫃位,記得先上網找好,我們這次想買電器回來,但又怕像上次一樣.小孩狂崩潰,根本無法逛街,
這次直接就上AMAZON直接把要買的東西訂到飯店去.直接再從飯店帶回台灣就好.省事又方便
OUTLET的部分我也先上網直接看好要逛的櫃位號碼,直接記錄下來,省去閒晃的時間..不然等你找到,小孩可能又開始崩潰不要逛街
或是吃飯時間又到..反正帶小孩出去就是要快狠準的算好時間...哈

4.吃飯這件事情就要看開一點,我們第一次也是大假日去,不只是現場候位超久,還找不到餐廳吃..
所以這次我們就是學聰明.幾乎都直接買好外帶到住宿的地方吃.或是超市記得把餅乾麵包買好.反正小孩如果吵鬧..有餅乾好用很多
尤其是開車的時候...兩隻這次吃瘋了..算了 我只能看開..哈哈 

 

下一篇再來分享我們這次上網訂的東西跟方式
還有這次去比較推薦的行程定點+花費紀錄^^


 

╭。☆║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妮 的頭像
G妮

Genie's Space G妮的小世界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