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來從以前年輕的時候就有打算,未來若是生了小孩,就打算在家專心顧小孩
在20-30歲的這段時間就設定成努力賺錢跟賺經驗
很順利的我都心想事成了...也得到了一個好老公跟可愛的寶寶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當全職媽媽的感想..
之前就常常聽到很多朋友,寧可去上班把小孩請保母顧,也不要自己在家裡帶小孩..
其實我之前還不大懂,還覺得幹嘛不自己顧呢?
生ee之前也有鄰居問我,生下來要自己顧嗎?我說對阿..他就很驚訝地說
會很辛苦耶..你不打算上班了嗎?
當下對我而言,我就覺得,自己的寶貝自己顧應該會比較好吧..外面虐嬰的那麼多,要是小孩被虐待怎麼辦..當然是自己顧好啊~
IMG_2117.jpg  

當然...生下來後,出了月子中心後..
我就完全懂大家的說法了.
很多事情果然是要親身經歷才懂得阿..(菸)
回想剛開始顧ee,常常為了嬰兒的大哭而不知所措
每天都很害怕夜晚的來臨..都怕她半夜不睡覺,沒得睡真的會很心力交瘁耶
IMG_2668.jpg  

來說說我覺得帶小孩跟去工作的差異吧..

1.不好控制
雖然說工作或是老闆也不好控制,但大家都是大人了.也幾乎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有時候可能會搞不懂客戶或是老闆要甚麼.但至少請教或是溝通完就可以完成
但嬰兒不同了..他不會講話,唯一的語言就是哭...
哭的時候,就會令人不自覺得擔心起來,進而煩躁起來,再來就是抓狂起來...
就是完全不知道他要幹嘛阿~~~~~~~~~~~~~~~~

把所有的原因檢查一遍,有時候也還是繼續哭..就開始擔心是不是生病了
如果家裡有長輩或是其他人在,你就得遭受很多的詢問-他怎麼了?
(心裡就會開始os:如果我知道他怎麼了,就好啦~~~~~爆炸)

而且哭就是負面情緒,嬰兒每天哭,媽媽每天吸收
所以後來我完全懂為什麼生完醫院跟月子中心要一直我們填寫自我檢測憂鬱症的評量了..

 IMG_3781.jpg  

2.沒有空間

自己帶嬰兒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好好的照顧,但反之-就是得不斷的跟嬰兒黏在一起
而且嬰兒過了三個月後,在也不是吃飽睡睡飽吃的情況下
你有時候去上廁所,嬰兒都在外面大哭,只是差在他還不會爬來廁所找你而已..
就是完全的跟嬰兒黏再一起,甚至半夜如果他一哀,媽媽的醒來機制就會自動開啟,就是整個神經緊繃的狀況下生活
你要有自己的空間,跟兩人世界?
不好意思,等嬰兒睡了再說....不然絕對沒有的..
工作的話,累了就休假或是下班去唱個歌吃個飯,甚至出去外面走走..面對嬰兒..嘿嘿..就是只能帶著他去,認命吧~
重點還有..養嬰兒是24H on班的喔~


IMG_3654.jpg  

3.閒言閒語
其實以前ee還沒生下來的時候,我都不大懂一句話真的是可以殺死人的感覺
在生下ee後,每個長輩或是媽媽們對於教養嬰兒都很有自己的一套,而且也常常會去評論嬰兒
我只能說,如果有看到這裡的各位
每個小孩只要有長大,就代表他的媽媽有照顧他,
每個人的照顧方式不同,你不需要去照顧他,就不要廢話那麼多
你的一句無心的評論

小孩怎麼那麼瘦?你有沒有認真餵啊?
小孩好像皮膚很不好耶?你有沒有認真照顧啊?
臉怎麼那麼乾?
大便怎麼是這個顏色?
腿怎麼歪歪的?
頭型都沒顧吼?頭都扁了?
頭髮怎麼那麼少?


或許,你覺得你是非常好意的提醒對方
但對於照顧者而言,這是一種非常大的傷害
每個小孩的體質都不同,每個媽媽都希望小孩好
你的一句無心評論,會造成
這個媽媽對自己照顧小孩的存疑

我真的很不會養小孩耶?
是不是我的母奶不營養?
是不是該送去給專業保母養比較好呢?
還是送去托嬰中心呢?
我那麼辛苦那麼累還是養不好,還是去上班好了?

或許你們會覺得有點誇張,但我真的發現,生完真的會有產後憂鬱
尤其是面臨到人生從沒有過的疼痛,再加上身材的變形
可能從一個辣妹突然變成一個胖子(又沒化妝又醜)
真的很容易就產後憂鬱起來了

我看到的案例還有想要自殺或是殺掉小孩的呢~~~這是真的很嚴重
所以各位沒辦法體會的人們,請記得
面對到別人的小孩,就直接說..很可愛或是很幸福就夠了
除非你本身就是小兒科醫生,否則他不需要你的評論..

 其實有時候一度也很煩,想要去上班好了
回家面對嬰兒應該就會覺得他很可愛..就不會覺得她煩了
但後來想想,其實這也是算一份工作,就認命點把嬰兒當作是雇主
畢竟在台北市如果請保母,大約也要將近兩萬元
如果自己帶,等於就是賺了兩萬,而且其實我的好處就是自己帶可以自己調整嬰兒的狀況
調整嬰兒作息,嬰兒奶量,自己訓練嬰兒
在家不爽有時候讓他哭鬧一下也沒人管我..哈哈哈
小孩的成長也只有一次
0-3歲爸媽跟小孩的親密度也決定了長大後的關係
你看著他如此的依賴你跟對你甜美的微笑,整個就覺得值得了..

所以再次選擇,我也還是會選擇陪他一起成長
可能也是我好強的個性,要做就要做到好...做到讓人讚賞.所以我會努力的

也希望所有的全職媽媽能夠堅持,一起加油喔~

IMG_3986.jpg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的"倫蕭話"...哈哈
一起來幫我點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