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懷孕的時候很期待小孩生出來,
殊不知生出來後才是苦難的開始,XD
尤其是台灣熱情最美的文化-人,
各個婆媽甚至路上的路人都要參與教養.
讓育兒這種本來就很辛苦的事情更加難上加難,XD
媽咪就已經很累了,還要承受一堆這種貌似"我是為你好" 但謎之音是你就是菜,就是喊慢,老娘比你厲害多了~
為了要好好的活下去,排解壓力是非常重要的(握拳)

12.jpg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你踩到媽媽的地雷了嗎?

「你一整天都在幹嘛?」
→餵奶/洗奶瓶/換尿布/洗小孩/煮飯/洗衣/掃地/陪小孩玩/哄哭的小孩/罵發脾氣小孩/靈魂出竅,自由*n後搭配使用

「就只是帶小孩可以多累?」
→承上,你來帶看看就知道累不累啊(冷笑)

「在家時間怎麼多,怎麼不整理一下/做飯/洗衣/幫我去繳費」
→在家不等於時間多好嗎?要不要我再重複一下上述行程

「很好命耶!只要顧小孩就好都不用上班厚」
→......那你來顧顧看,我看你嚇得屁滾尿流回去上班

總愛批評媽媽身材不夠好類
爆炸指數:☆☆☆☆☆
「怎麼生完這麼久還沒有瘦一點?」
→你問我,我才想問天咧!(崩潰)

「你怎麼越來越胖,小孩反而越來越瘦咧?」
→這問題更無解,是懷疑我都偷吃小孩的飯嗎?

「小孩不是已經生出來了,肚子怎麼還這麼大/鬆/垮」
→其實裡面還有一胎這樣可以嗎(賭氣)

「生過就是生過,妳那個肚子騙不了人啦」
→我從來沒有想掩飾自己是媽媽的身份啊(掩面)

太關心人家家庭狀況類
爆炸指數:☆☆☆☆
「沒關係,下一胎就會是男生了」
→不想生男生不行嗎?我就是愛如花似玉的女兒

「怎麼不趕快再生一個?要累一起累嘛,我們以前都這樣」
→生了你來顧嗎?生了你來養嗎?我累死的時候你會幫忙嗎?

「女兒怎麼都不像妳?只像妳老公喔」
→現在是懷疑我拐別人的小孩還是怎樣,我生的不像我已經夠氣了好嗎?

低估媽媽智商從不客氣類
爆炸指數:☆☆☆☆
「你只在家裡帶小孩妳哪裏懂!」
→我只是在家帶小孩並不是智商被吸走了好嗎....

「妳真的會帶小孩嗎?要不要問問我媽/妳媽/隔壁老王的媽」
→已經很努力在帶了,沒有幫忙也不要亂出主意幫倒忙

「妳當了媽媽這個還不會喔?怎麼當媽媽的?」
→當媽媽不用學習的嗎?還是有懶人技能包你幫我買一下我晚點必定研讀

吃了還很擔心小孩沒吃飽類
爆炸指數:☆☆☆
「小孩怎麼那麼瘦?妳有給他吃飯嗎?」
→不然他行光合作用會大就對了...

「妳奶夠嗎?小孩有吃飽嗎?」
→朋友神回:再問啊!再問你來吃吃看!

「母奶沒營養啦,要喝奶粉/吃飯才會大」
→母乳的營養請自行上網google好嗎(推眼鏡)最營養就是母乳啦(捏碎滑鼠)

我成了媽媽你就斷手斷腳類
爆炸指數:☆☆☆☆
「我不會換尿布/泡牛奶/洗澡,妳來弄一下」
→我是生下來就會嗎?學啊!(猛戳太陽穴)

「我上班很累了耶⋯」
→最好我帶小孩都不累的啦⋯麻煩滑鼠拉到第一條看一下

「我不能有休閒活動嗎?上班已經很累了耶」
→那我可以有休閒活動嗎,你來帶一下小孩可以嗎(小狗眼神)

總是忘記我還要顧小孩類
爆炸指數:☆☆☆
「妳怎麼還沒好?很慢耶⋯」
→你刷牙換衣服就可以出門,我還要準備媽媽包/換小孩衣服/換小孩尿布/哄哭的小孩/換自己的衣服
(大家有注意到化妝已經被省略了嗎?)

「為什麼妳不像以前那樣愛出門/愛跟我出去/愛漂亮了?」
→因為已經被小孩操壞了.....

過度關心小孩的教養類
爆炸指數:☆☆☆☆☆
「妳小孩怎麼教的?」
→其實都沒在教,這答案滿意了嗎(又賭氣)

「還不都是妳寵壞的!」
→上次要管教他的時候,是誰擋著我?!

「這麼沒家教的小孩,妳也敢帶出來」
→.......你這樣說也很沒家教,你媽怎麼沒把你鎖在家裡?

亂跟小孩講話也不怕咬到舌頭類
爆炸指數:☆☆☆☆☆
「媽媽生寶寶以後就不要你了啦,寶寶比較可愛啊」
→不!要!再!恐!嚇!我!的!小!孩!了!生!了!小!的!我!還!是!一!樣!愛!他!

「你媽媽怎麼都那麼晚才回來,她不愛你了」
→老娘是在加班....亂教小孩這些也不怕被拔舌頭

雖然以上是轉貼來的,但每一句我看完都是點頭如搗蒜,
這些事情輪流在人生轟炸,你覺得媽咪的壓力大不大?
育兒的,身材的,教養的,沒事找事做的,自己給自己的,如果不懂得紓壓的,真的很難不得憂鬱症~

我完全不勸生孩子啊!要生的人真的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麼白目的話,絕對會在你的育兒人生隨時隨地出現!
(除非你不住台灣)XD
我三不五時都處於崩潰邊緣啊!哈哈

所以再繞回來,這篇是要講紓壓沒錯的,哈哈
G妮也來分享一下紓壓的方式吧!!

1.jpg
(圖片來自網路)
1.購物
這應該是所有媽咪都有的通病,尤其是小孩子的東西都超容易失心瘋,
但這邊G妮是要勸大家,是要釋放自己的壓力,所以在失心瘋之餘,記得想想從前那個美麗的自己,
是否該檢視一下購物車的東西,自己的有幾樣?
生完e生後,我就開始認真的採買自己的行頭,哈哈~
保養,彩妝,服飾樣樣來,沒在客氣,哈
讓衣櫃爆炸,每天穿美美的出門,心情就好多了.哈哈

 

已修完_190521_0005.jpg
(照片:STARRY HAIR DISIGN- A BU )

2.划手機,放空
當了媽後,尤其是老二出生後,我真的完全只要靜下來放空,就是在划手機
整個好怕跟社會還有朋友脫節,沒有看看ig或是fb就覺得今天很空虛.
而且待在sns裡面,才會覺得自己好像還是有很多同溫層的媽咪跟朋友.完全不孤單.

1.jpg
(圖片來自網路)
3.追劇
之前在一打一的時候,很享受時間到就餵奶,然後看電視劇,(超懷念那段時光的)記得那一年,看了超多大陸劇跟韓劇,哈哈
但後來開始一打二,也沒法開電視,如果電視打開,就必須得是幼幼台(不然姊姊就會邀八吵.哈哈)
唯一我比較放空的時間就是晚上他們睡覺後,
優點可以很放鬆的追劇,但缺點就是媽咪我很常熬夜,最晚睡也最早起,我都超怕我爆肝的說,哈哈
但不得不說,追劇真的也有療癒我常常想爆炸的心,哈哈

已修完_190521_0018.jpg
(照片:STARRY HAIR DISIGN- A BU )

4.讓自己有機會變更美
G妮其實很想去做微整,但小白嚴重抗議,哈哈 他說如果沒動還好,動了更可怕怎麼辦
所以g妮只能往其它方向走
例如 眉毛,唇,睫毛,美甲...等等
我也是很認真的做了很多事情,XDD
<體驗>好氣色的祕密-繡唇/性感嘟嘟唇全紀錄/囍睫花嫁-板橋 內有繡唇如何恢復快小叮嚀
想成為時尚媽咪,又想輕鬆顏值養成?交給~Annlala時尚美甲/美睫/霧眉/找亞瑟
 告別假睫毛~輕鬆打造"溫柔無害系清新眼神"-韓式角蛋白翹睫術/Shine.囍睫花嫁/台北板橋
全職媽咪美美的小確幸-專業又親切的Betty時尚美學/台北士林
日系妹必備-漸層粉嫩鑽石手足光療/Annlala全紀錄/永和/板橋,內有光療維持小叮嚀喔~

認真的讓自己變美,你就會覺得世界瞬間又明亮起來了.哈哈

2.jpg

5.恢復產前(或更好的)身材
自從去年生酮結束後已經一年多,從左邊胖子53-54->右邊約48-49
我體重就保持在48-49囉,(掩嘴笑) 我沒復胖!!!!
寫文章的時候是降到49,後來最低到47多,但再來就保持在48左右了

<瘦身日記>我的不專業生酮/低碳/減醣/減糖40天成功瘦4kg(53.3->49.3)

生完小孩後,如果體型不回來,很容易會讓自己沒自信跟自暴自棄(變更胖)
千萬不要聽信長輩說什麼,媽媽就是要胖胖的這種話,哈 我無法接受,當媽媽就夠慘了,還得當胖子(抱頭怒吼)
所以堅持的努力身材回復,讓自己有自信才是.

 

已修完_190521_0003.jpg
(照片:STARRY HAIR DISIGN- A BU )
6.認真保養皮膚
年紀大了再加上生完小孩,感覺整個皮都被撐大,一下變胖子一下又減肥,皮膚真的很容易鬆弛,
要當美美的媽咪就要認真保養
基本上 G妮保養就是
A.多喝水
B.使用適合的保養品
C.多吃蔬菜水果
D.補充膠原蛋白跟維他命C
目前日常保養最喜歡的還是朵茉麗蔻
<體驗美顏>貴婦的一日饗宴-日本頂級保養品牌Domohorn Wrinkle「朵茉麗蔻」來台啦!
<體驗>這次真的是貴婦去體驗啦!朵茉麗蔻美顏諮詢中心X愛女生~
第一次接觸後就愛上,因緣際會的還去拍了雜誌,哈哈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七年了耶!好可怕喔!!!
真的就持續用到現在,好用只是稍微有點貴而已.

1.jpg
7.學第二專長
ㄟㄟㄟ不是說要紓壓嗎?怎麼感覺怎麼我選的都有壓力的呢? 哈哈
身為不服輸的射手媽咪,就算踏入了全職,再怎麼認真,孩子未來也是會長大,有自己的世界,媽咪這份工作也是要慢慢轉型,
與其未來要去面對自己可能對社會脫軌的可能,不如現在就開始每天花一些時間或是讓自己
G妮很感謝自己以前脫離業務前有認真的邊上班邊學平面設計,也很感謝前老板讓我們參與了很多行銷相關工作.
學會了很多(雖然那時候累到很靠北XDD)
所以在結婚沒上班後
還可以在家用設計跟行銷賺一點零用錢~也不至於可憐到當媽咪後自怨自艾或是擔心再也回不到職場,
目前也利用每天瑣碎的時間學日文,希望今年可以努力一點考到N4!
畢竟小孩會長大,我也希望可以成為一個讓他驕傲的媽媽,不只是一個單單養育他長大的媽咪,讓他也感受到人生就是隨時要不斷的成長跟學習.
也讓自己在不確定的未來能夠增加更多選擇工作的機會!

CIMG0684.JPG

8.保持好朋友的聯繫
不論是求學時代或是工作,都有好朋友,之前因為工作太忙
或是帶小孩太忙亂,真的都會忘記聯絡,只能慶幸現在有很多的通訊軟體,可以隨時跟朋友連繫跟給予關心,
還有媽咪同溫層的互相提問跟打氣也超重要!!
三不五時的聊天或是小聚,都很容易讓我回復元氣呢~

2019624_190624_0001.jpg

(照片:STARRY HAIR DISIGN- A BU )

9.讓自己保持美美的髮型
當了媽咪後真的就是很容易變成黃臉婆,去日本比較一下兩國的媽咪,真的很明顯就可以辨識出來,
日本的媽咪帶小孩外出,妝髮都一樣維持美美的,
台灣的媽咪就很隨興不修邊幅就出門.
生完EB我就是完全放棄自己到爆炸,
更不要說去髮廊了,完全放不下小孩,也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
生完E生後,真心的覺得要好好的放過自己,也多愛自己一點.
每次弄好頭髮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我就會有一種重生的感覺,能夠有少許時間是能夠讓我忘記媽咪身分的時間,
讓我覺得好幸福,哈哈哈
1-2個月定期去髮廊看看設計師很重要!
選對設計師也很重要.上禮拜又跑去補染+護髮!
人生啊,迅速一下就過了,真的想做甚麼就趕快去做,
今天的你,永遠比明天年輕,
而且每次去Aaron都幫我做不同造型,感覺超棒的!!
雖然我還是沒挑戰整頭變色,但這次挑戰了綠色,實在也覺得自己好酷!哈哈

1.jpg
總而言之,很推薦我的髮廊,不只Aaron可以幫你弄得美美的外,A-BU還可以幫你拍照!實在是CP值好高~哈哈
要去的人可以先預約,預約說看到G妮文章的還可以享有八折朋友價喔!!

-STARRY Hair Design
☎️-02-25318765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0巷25號(捷運中山地下街R10出口、雙連站1號出口)
🔮FB粉專-Starry

10.看書
之前就很愛看書,在當了全職媽咪後,育兒書我更是看了很多本(我IG會分享,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IG)
看書讓我情緒可以穩定,而且也可以學到作者很多的優點跟方式,讓我浮躁的心可以稍微穩定下來.
也因為我愛看書,兩個小孩三不五時也學我拿著一本書要我念給他們聽
EB現在更棒的是,自己也拿著雜誌跟CD,自己放了CD就可以自己看書了!
不只我進步,小孩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可以紓解壓力也達到良好的身教喔!!

 

2019624_190624_0002.jpg

寫了那麼多,雖然放空跟睡覺的機率我還是很少~
但讓自己一直能夠進步,變成更好的人,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只要持續夠努力,就能夠慢慢看到進步的成果,
當然也會成為自信的來源,也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多姿喔!
誰說媽咪一定要又落伍又胖,只能追著孩子跑.
我希望我的人生,以我自己為主~把每一天活得精采跟漂亮,才是我想要的!!
有自信我就沒壓力了啦!!!!!!(仰天長嘯)
不管看到這裡的你有沒有認同我,都很感謝妳喔!!

延伸閱讀一下吧!(本篇出現文章整理如下)

手殘也能輕易駕馭的,超好整理的5種睡不醒短髮介紹~Starry/Aaron-中山雙連美髮推薦
<體驗美顏>貴婦的一日饗宴-日本頂級保養品牌Domohorn Wrinkle「朵茉麗蔻」來台啦!
<體驗>這次真的是貴婦去體驗啦!朵茉麗蔻美顏諮詢中心X愛女生~
<瘦身日記>我的不專業生酮/低碳/減醣/減糖40天成功瘦4kg(53.3->49.3)
<體驗>好氣色的祕密-繡唇/性感嘟嘟唇全紀錄/囍睫花嫁-板橋 內有繡唇如何恢復快小叮嚀
想成為時尚媽咪,又想輕鬆顏值養成?交給~Annlala時尚美甲/美睫/霧眉/找亞瑟
 告別假睫毛~輕鬆打造"溫柔無害系清新眼神"-韓式角蛋白翹睫術/Shine.囍睫花嫁/台北板橋
全職媽咪美美的小確幸-專業又親切的Betty時尚美學/台北士林
日系妹必備-漸層粉嫩鑽石手足光療/Annlala全紀錄/永和/板橋,內有光療維持小叮嚀喔~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