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1-媽媽很累1.jpg

 

 104.9.1-媽媽很累3.jpg 104.9.1-媽媽很累4.jpg

 

E比妞在2.5個月左右就是睡過頭的天使寶寶
但大約我爽爽的日子過到4個多月後
開始晚上會起來哭
G妮我查了很多資料.
有長牙.有分離焦慮.有腸絞痛.沒安全感..等等
反正就是無法阻止她睡一睡起來哀一下
最誇張是一晚起來3次
然後大哭,必須要出動背巾揹著才能再入睡

但其他時候通常是塞奶嘴就可以繼續回去睡啦
所以媽咪我就過著睡眠一直被中斷的日子
很多人就會說.那你白天記得補眠阿...
但G妮我...就是有著規律的生理時鐘阿...白天我就是怎麼閉眼睛也睡不著...

就只能一直過著睡不飽的人生

但睡眠不足真的有很多的狀況耶
每次聽到大家笑談地說
當了媽就容易失憶
或是當了媽後就變笨了

就整個覺得很火大..

104.9.1-媽媽很累5.jpg

以前在還沒生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能變黃臉婆..
但當了媽後真的很容易耶
我常一度想要邋遢出門去..
(以前不化好妝打好扮是不出門的耶)
但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行不行這樣墮落下去啊..
而且因為睡眠不足.感覺氣色跟皮膚都變差了...嗚嗚嗚

104.9.1-媽媽很累6.jpg

來講一下睡眠不足會怎樣好了
資料來自網路

人體無法放鬆、休息,也會產生半夜心悸、早醒的症狀。急性壓力變成慢性壓力,慢性壓力則易造成神經免疫系統紊亂,進而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頭:頭暈、偏頭痛。
眼:視線模糊、或者眼前發黑。
耳:耳鳴、或者聽力減退。
喉嚨:發癢、異常咳嗽(類似感冒症狀)。
手:發麻、發抖、發冷。
腳:下肢麻木。
肌肉、關節:肩膀及全身肌肉酸痛、多處神經痛、背部及腰部緊繃疼痛。
呼吸器官:呼吸困難、呼吸肌肉緊繃酸痛、類似鼻塞而無法呼吸、不自主深呼吸或嘆氣。
心臟:心跳加速、心跳強勁、心臟無力感、胸悶、胸部壓迫感。
血管循環:血壓起伏變動、頭昏眼花、手腳冰冷、臉部潮紅燥熱、姿勢改變就暈眩、偏頭痛。
消化器官:噁心、嘔吐、胃部發熱、胃部痙攣、腹脹、腹部疼痛、便秘或腹瀉、腸胃蠕動異常、便意感頻繁。
膀胱:膀胱神經敏感、尿意感頻繁、頻尿、殘尿感、尿床。
皮膚:多汗、不出汗、皮膚乾燥、全身發癢、發燙、發冷。
精神症狀:焦躁易怒、莫名奇妙的恐慌不安感、感到寂寞孤獨、莫名悲傷、記憶力減退。
全身症狀:全身倦怠、異常疲勞、全身無力、缺乏食慾、失眠、淺眠或多夢、白天賴床睏倦。

是不是非常可怕
而且每天又要面對一個善變的小孩..每天給你不斷的變化
給你不同的新考驗.你不跟上怎麼行

然後媽咪還得去承受一堆得與論壓力
如果寶寶養的白胖就還好
如果養的瘦瘦的(有時候真的是寶寶自己不吃或是遺傳媽咪或爸比體型)
就該死了..去到哪
台灣廣大的婆媽們都會給予不同的指點指教
非常之熱情
而且還會不時捏捏寶寶的小手跟小臉(手是有沒有洗乾淨啊!!!!!怒)
讓人動不動就火大至極....

104.9.1-媽媽很累7.jpg  

 

所以一個媽咪要面對這些..是不是很容易崩潰跟變笨
而且白天又可能要面臨上班或是精力充沛的寶寶

整個就是OOXX@@....

幸好這幾天e比都一覺到天亮..
我都好佩服有餵夜奶的媽咪..真的太偉大了

所以沒生小孩的人不要在覺得當了媽後就變笨了..這是逼不得已的



抱怨完畢...XDD

延伸閱讀一下吧..

<圖文>三個小細節,看出女生喜不喜歡你!

<圖文日記>獲取女孩兒芳心!好感五部曲~

<圖文日記>女生對於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

<圖文>哥或姐別亂喊!職場尊稱男女心態大不同...

<圖文>當我難過的時候第一個找你..我要的只是....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還有特賣社團喔...快快加入撿好康吧.. 
撿好康揪團購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