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14-感情要升溫1.jpg

 

不知不覺生完小孩已經一年了...

想當初剛生完小孩的時候,整個就是天翻地覆手忙腳亂
而且台灣母奶推廣的實在太好了..以後小孩沒比較健康跟聰明真的我就要撞牆了
餵母奶的原因,完全完全小孩就是依附著媽媽..
想當初還曾經短暫的產後憂鬱..

<育兒分享>不被嬰兒制約,拒絕產後憂鬱..做個快樂的新手媽媽

而且其實本來的兩人世界.多了一個又可愛又可恨的小天使寶寶
整個就是把我們本來兩人的甜蜜愛情整個大推翻..
三不五時就會為了教育方式.或是小孩的哭聲.導致兩人吵架或是不愉快..
每次看女人或是媽媽相關的社團都發現
很多爸爸都因為小孩的關係.跟媽媽感情越來越差..

而且G妮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因為產前賀爾蒙會激增
但產後會恢復原狀..所以會導致媽媽掉髮.或是情緒比較沒那麼穩定
所以就更容易傷到夫妻感情了...

很多媽媽都會把重心移到小孩身上
甚至我也有看過生了小孩後.老公就開始不愛回家的也有
不想面對碎碎念的老婆跟吵鬧不休的小孩啊...(這種人真是太過分了)

其實G妮在剛生完EBBY的時候
也有整個體會到這種感覺..因為本來可以手牽手的兩個人
一個要抱小孩.一個要拿媽媽包跟一堆雜物
根本就再也伸不出手來牽手

慢慢地本來兩個人是無話不談而且情話綿綿的..都變成討論小孩跟問小孩今天怎麼了
如果媽媽有一些疏忽..爸爸就會很生氣地罵媽媽

所以久而久之..當然就會感情慢慢生變


104.9.14-感情要升溫2.jpg

 

我是還蠻慶幸小白雖然不會帶小孩.但至少就是很愛小孩
他有空的時候,請他餵奶或是處理小孩的事情.都幾乎是不會有任何怨言
而且也做得蠻快樂的..
但缺點就是
他太愛小孩了...愛到眼裡都沒有我了= =
每天對著e比說..爸爸好愛你..爸爸的心肝..
完全眼中充滿了愛...
完全懂了,犀利人妻內說的..
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阿..

 其實一開始我都想說算了..但後來覺得如果這樣久而久之
我應該會越來越懶得理他..慢慢的就成為家人
其實成為家人感覺聽起來很像很好
但其實一點都不好(對我來說啦..)
因為你做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家人要諒解
而且如果疏忽了家人也會覺得反正家人不管如何都會在
想到以上的這兩點..我只能大聲的喊
蛋營養!!!我不要(我沒罵髒話喔...XDD)

 反正我是希望能夠永遠是情人啦..

104.9.14-感情要升溫3.jpg

我不知道各位媽媽會不會像我一樣,生完寶寶後有蠻長的一段時間
感覺都沒有太多的慾望跟情感
其實我都有點懶的理小白..哈
完全都只顧小孩而已..而且每天時間到了就想睡覺..更別說跟另一半親密了..

哈哈..久而久之另一半應該會發瘋吧...小白是有小抗議一下啦...

e比的母奶我餵到快五個月後退奶了..我也就認真地思考
其實感情是很需要維持的

跟車子保養一樣..哈
如果你維持得好..就會省了很多後續大修的機會
平常就是時間到就要保養.打蠟.洗乾淨
這樣車子才能永續的開下去...

所以我也慢慢地整理了自己的情緒跟想法
固定把每天的時間都分配好.讓自己不要那麼忙碌
也要很感謝我的小天使e比妞啦..
他非常規律的生活習慣,讓媽咪我也很好掌握
時間到了就去睡覺.也幾乎都很配合媽咪
只是最近長大了就變得比較固執...= = 很愛爬高爬低又愛亂咬
罵他他又會生氣大哭..通常我就是讓她哭啦...
孩子啊..你要習慣.很多東西不是你想要就一定能得到阿(菸~~)

晚上等小白下班後.通常e比也睡了.我們就有兩人的宵夜跟電視時間
也多了很多兩人的話題
不論是討論公事或是八卦..都慢慢回復像以前一樣
只是當然老公心裡小三佔了很大的地位...= =
媽媽常常都很像傭人= =

G妮看了有很多媽咪都會覺得老公很不主動幫忙
我只能說...你要學著看開..就是不用等他自己幫忙..就跟小孩說..去請爸比幫你換布布
或是請爸比給你喝捏捏...通常老公就會幫忙了
要是要等他主動來幫忙..我想只能等到天荒地老了
當然我想很多主動的爸比啦..在這裡我是指.不會主動(跟小白一樣)的爸比
媽咪就不要客氣地給他使喚.喔不!是請老公快幫忙..哈

但也要奉勸各位媽咪們..照顧小孩的工作是要兩個人一起的
若是需要老公幫忙.一定要明說
男人很笨的..他不主動幫忙不是因為他不想
而是因為覺得你好像不需要他
所以該讓老公幫忙..就不要客氣地大聲說出口
但要記得..不要太挑剔..免得他到時候就不想幫忙做
通常我都是會教老公怎麼做.就算他做不好.我就跟他說沒關係..下次要多做幾次就很會了..哈

IMG_3497  

IMG_0870  

IMG_4894  
IMG_6125  

因為小白會常照顧寶寶
所以寶寶也才會黏著爸爸..這樣媽咪也才能輕鬆點

IMG_1823  

其實爸媽會離開我們..小孩也會長大
以前我都沒想過其實原來爸媽希望我們結婚
是希望要有伴..免得以後老了沒人照顧
因為畢竟爸媽也沒辦法照顧我們一輩子
小孩以後也會有他的人生
我慢慢地洗自己的腦.就不讓自己太把小孩放重心..以後上學或是長大
他就會有自己的世界了..而我.就是把當初爸媽給我的愛無私的傳承下去

所以我們照顧好寶寶時,也不要忘了牽另一半的手喔..
另一半才是我們一輩子的牽手..

 

104.9.14-感情要升溫4.jpg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