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2拷貝.jpg

之前寫過一篇乳液的文章,那時候e生是大約2-3個月而已

嬰兒皮膚問題-熱疹,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如何分辨-德國珊諾sanosan

在秋天的時候,發現了他手腳有很多粗粗的顆粒,
本來還有點不以為意,
打針帶去看醫生,醫生也說可能是熱疹或是粟粒疹而已..

但隨著時間過去,大約一個月粗粗的地方感覺開始蔓延,
最後再腳的折縫處,竟然出現紅腫又流組織液的現象.

IMG_6455拷貝.jpg
帶去看醫生,醫生非常斷定的就是異位性皮膚炎了~
這邊也附上一張異膚比較容易出現的位置圖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就是皮膚的皺摺處.

1.jpg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我的對抗經驗

1.查資料跟加入相關社團了解

身為全職媽咪,整個我就是水深火熱中.
馬上上網爬文查看相關資料,
本人覺得與其害怕,不如去了解他才能對抗他.
因為網路文章很多都是比較舊的,我馬上加入fb相關社團,

異位性皮膚炎~小可愛baby~分享打氣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72155796259997/

過敏寶寶(異位性皮膚炎)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6475558141833/

心肝寶貝(異位性皮膚炎)~保養品互援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94541674012379/

看了網路社團很多媽咪的分享,還有前輩也會分享經驗.對於我們了解以及控制異位性皮膚炎就更快了~

2.不用類固醇
通常去看醫生,醫生都會開類固醇藥膏,但有經驗的人就會告訴你
最好不用,不然絕對就是無限循環的好了又復發,所以請記得如果真的流血流湯很嚴重,可以用一點點,只要一好轉,馬上請不要用了
不然就會再掉入無限循環喔..

3.改善環境
當初醫生第一句話就是請我們要使用空氣清淨機或是除濕機,
因為我們冷氣有除溼功能,所以我們就買了空氣清淨機,
也買了除塵蟎的機器來使用.我衣服幾乎都是出門回家就換掉,
嬰兒床也不放娃娃或是太多會產生棉絮的物品.
基本上就是減少過敏源,
當初也有問到是否要換奶?醫生說過敏的原因有很多種,奶類只是其中一種,如果喝的習慣可以先不用換.
所以我們就沒有換奶了.

4.水洗
洗澡的部分就全部改成水洗而已,沒有使用沐浴產品,身體必須保持滋潤,不能再把表層的保護油洗掉.
但因為嬰兒也很會流汗,所以頭的部分我使用異膚專用的洗髮精清洗,比較不會太臭,哈哈

5.使用過的乳液
因為不用類固醇,異位性皮膚炎就是會乾燥後開始發作,
基本上就是需要保持非常滋潤,才能壓制下來.
這邊也很多媽咪問我用了甚麼乳液,這邊我也分享一下喔

1. Atopiclair 愛妥麗敷料乳液
官網介紹:
• ATOPICLAIR ™ 愛妥麗敷料是一種保護皮脂膜的敷料,不含類固醇、香料及苯甲酸酯,經美國FDA認可按照指示使用,其可形成保護膜有助於受損肌膚症狀的改善,可防止表皮水分流失(Trans-epidermal Water Loss; TEWL),幫助維持皮膚濕潤,避免皮膚乾燥,達到長效保濕的效果。
• 醫療級保濕,效果長達72小時。
• 低敏、不含類固醇、抗組織胺、香料、酒精等成分。
• 適合嬰幼兒、成人全身擦拭。
• 經過美國FDA、歐盟、台灣FDA核准之新一代保濕敷料

費用:約1200
保濕度:★★★★
昂貴度:★★★★
我兒使用效果:★★


2.Mustela慕之恬廊 - 舒恬良柔舒霜(保濕型)
官網介紹:
異癢兒救星
美國濕疹協會認證
深度滋潤保濕
無添加香精、酒精、色素、Paraben類防腐劑)

費用:約790
保濕度:★★★
昂貴度:★★★
我兒使用效果:★★


3.雅漾舒緩乾癢霜
官網介紹:
運用無菌護膚科技,不添加防腐劑、香料、酒精,親膚性PH值緩解乾燥引起的搔癢,加強保濕,維持肌膚健康,提升肌膚防禦力
費用:約650
保濕度:★★★★
昂貴度:★★★
我兒使用效果:★★

4.理膚寶水理必佳異位滋養霜 
官網介紹:
■ 異位性皮膚炎、極乾性膚質適用的長效滋潤保濕乳霜
■ 新添加獨特成分Aqua Posae Filiformis理膚寶水溫泉萃取因子,有效保濕及舒緩因乾燥引起的皮膚癢,預防重覆發生;另含雪亞脂,可長效滋潤保濕皮膚搭配芥子油及菸鹼醯胺,舒緩不適及因乾燥引起的皮膚癢。
■為清爽舒適的乳霜質地,吸收迅速,可加強滋潤嚴重乾燥皮膚
■溫和配方:不含香精及Paraben類防腐劑,可作為異位性皮膚炎乳液*使用
適用範圍:
■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一般乾性、嚴重乾燥、異位性皮膚適用
■嬰兒、兒童、成人之臉部及身體皆可使用

費用:約800
保濕度:★★★★
昂貴度:★★★
我兒使用效果:★★


5.舒特膚 溫和保濕乳霜
這罐是單純那時候使用的全身保濕乳雙
只是看中他的無香料跟價格美麗.但保濕度我覺得也還ok喔~
費用:約350
保濕度:★★★★
昂貴度:★
我兒使用效果:★★★★


6.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
官網介紹:
■ 針對各類問題皮膚不適的修復產品,成分溫和亦可作為嬰兒油使用,適合居家常備、隨身攜帶使用
■ 添加高濃度5%的維生素原B5,有助立即舒緩皮膚不適,且可有效促進皮膚修復的過程,提升皮膚修復品質,避免在皮膚上留下痕跡
■ 另添加有效修復成分Madecassoside積雪草苷、微量元素鋅/銅/錳,加速皮膚不適的修復速度;保濕成分雪亞脂(Shea butter),補充皮膚必需的脂肪酸
費用:約450-650(公司貨跟平輸有價差)
保濕度:★★★★
昂貴度:★
我兒使用效果:★★★★★


看效果就知道,我兒子竟然是用了大家最常備擦屁股的修復霜給擦好了
哈哈 也是幸好兒子乖,當初我一天可能會幫他擦上20-50次
如果你用愛妥麗,媽咪我可能小淌血,哈哈
用光了兩條後,兒子就完全好了,真的是太開心了
不虧我那麼努力嘗試乳液跟努力想到就擦!!
希望這樣長大就好喔..不要再發作了.嗚嗚

這邊G妮也給大家一些小建議

1.乳液可以去藥房買東西時,問一下是否有試用包,像上述的幾種,G妮都是先用試用包確認有沒有用,沒用就不用買大罐的了..
2.如果藥局要不到,可以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人賣小包裝.
3.或是直接上臉書相關社團有很多異位性皮膚炎乳液分裝或是便宜售出的,上面我分享的網址就有一個是乳液分享區喔.這超方便的!


分享的部分就到這邊囉..有問題可以粉專私我喔~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