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圖來自網路)

爽爽過的日子終於結束.
我想這種日子應該短期一兩年很難再出現,所以我必須好好的記錄下來.
昨天還看到一個媽咪在臉書抱怨,他訂月子餐,然後又要照顧小孩,又很不舒服想休息,
老公上班賺錢,自己跟小孩兩個人在家裡.忙得要命,他都要崩潰了...
然後下面就有其他媽咪留言請他不然就是去月子中心或是請家人來陪伴之類的..
唉唉唉 我當初來月子中心就是很怕我自己待在家裡會有這種情況出現阿..
哈哈 我覺得很有可能說..

好啦..言歸正傳,這篇就是要來記錄一下我的第二胎爽爽放鬆過的地方啦..
等兩三年後我打開文章來看,可能就會感動曾經可以那麼優哉...哈

先介紹一下我這次入住的地方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中和區建康路152號 1~7樓
02-2225-0958


美成有分四種等級的房間
分別是
雅致房-> 經典房->  尊爵房-> 豪華房
我想,聰明的你們看名稱就知道大小了吧...
G妮這次有小妞一起,所以覺得該有空間讓他跑跑,所以就直接訂了豪華房..(其實是自己私心 想要大房間..哈)
本來在官網看,實在看不大出來這房間是大的
所以我就寫了註記,這樣你們應該看得懂吧?
簡單的說就是兩房一衛的意思..

1.jpg

這房型的好處除了空間大以外,送餐進來的時候,會直接放在送餐點,也不用擔心在裡面睡相太差或是衣衫不整
(小白:你自己一個人也能衣衫不整?是哪招?)
哈哈 有時候怕擠奶或是親餵被看到也是蠻害羞的阿..
門口一打開就是微波爐跟餐點放置區,還有每天產婦茶飲,跟飲水機
這個點算非常方便!

1.jpg
房內有的設備
緊急呼叫系統,個人專屬保鮮冰箱、 24H浴室暖房乾燥機,哺乳枕、獨立筒床墊,乾濕分離浴廁、全自動清洗免治馬桶,免費無線寬頻網路
床單跟被子大約一周更換一次,

 

IMG_4954.jpg

可以在這裡用餐,也可以在書房用餐

IMG_4956.jpg
G妮是都在這裡用餐居多啦..

IMG_4958.jpg
要誇讚一下這個被子跟床,非常舒服,而且獨立筒的好處就是不管怎麼翻身
都不會吵到旁邊的人(除非你滾到他身上除外啦..XD)
像小白跟小妞假日會來住,king size的床墊跟獨立筒,常常讓我覺得我很像一個人睡...哈
非常舒服喔!
而且對我而言床非常軟硬適中,我每次躺上去就睡著了...哈

IMG_4961.jpg
這是我的工作小書房
話說我在月子中心也都在悠哉的工作跟接案子呢..哈(所以小電腦已經就位)
有機會賺錢就要多賺一點 哈哈

IMG_4962.jpg
廁所也很大喔,而且乾濕分離又有暖房系統
所以我是每天洗澡的...哈

IMG_4964.jpg

隨時都可以坐到"修"的馬桶蓋喔(台語熱)
IMG_5116.jpg

廁所都有貼心的暖房功能
像這次在醫院生產完,我就問了護士,為什麼每次都會睡到全身冒汗?(之前生eb也是這樣)
護士就告訴我,生產完後全身的毛細孔會打開,會把多餘的水分排出
所以才會早期的人說產後要包緊緊不要感冒,就是因為全身會盜汗,盜汗後如果吹到風沒有保暖
就會很容易感冒,而且早期的建築,廁所都是在外面,如果洗澡洗好(早期也沒有吹風機)全身濕濕的走到房間
再加上毛細孔打開,就會很容易感冒,
但因為現在科技發達又方便,有吹風機跟保暖做好,其實更應該生完後1-3天就可以洗澡
免得因為細胞排出老廢物質,沒有及時洗乾淨,反而會更造成身體負擔喔!

有了吹風機跟暖房功能,G妮在這裡可是天天洗澡的..XD

IMG_5111.jpg

有個人的消毒烘乾鍋,就不用去外面排隊了..

IMG_4965.jpg

餐點的部分我覺得也還不錯
也真的不會那麼平淡無味,基本上養身的菜我都覺得不是那麼愛吃..
但坐月子我還是能吃就儘量吃啦...
一天的話是三餐兩點心,三不五時會有彌月試吃品
吃到甜點跟蛋糕感覺很幸福說..哈

1.jpg

G妮住的是五樓,這是五樓的公佈欄

IMG_5193.JPG
美成也提供每週一次的媽媽教室,讓產後媽媽可以順便學習喔^^

IMG_5194.JPG
入住可以免費租借醫療級的美樂吸奶器(押金2000出住會退)
這台之前在康和我就有借過,而且後來回家後還去外面租了兩三個月呢!

1.jpg
當然不要錯過這個福利,入住後我也借來用囉...
建議住月子中心的媽咪都要問一下喔..不要錯過該有的權益^^!
(提醒:美成是沒有免費提供美樂的個人性耗材,喇叭嘴跟照片看到你看到的瓶子)
所以如果原先你沒有用美樂吸奶器的媽咪要入住前就可以先準備囉~

IMG_5304.jpg
美成是大寶可以入住的,(一天多300元)
但我覺得合理啦..畢竟大寶也是會用到水電跟製造一些垃圾
該給就要給阿..(菸)
主要e比沒有每天在,所以我也覺得還ok

IMG_4966.jpg
除了大寶可以入住外,還有另外這個我也覺得很喜歡
猜猜是甚麼呢?
下午茶? NO~

 

是按摩跟洗頭的服務阿...
洗頭的話是350起跳,然後按摩我那時候簽約30天有送
肩頸或是乳腺按摩兩堂(一堂價值1800呢..)
G妮第一週入住就體驗了肩頸按摩阿..(50分鐘的按摩)
天阿...我好久沒按摩了..一定要享受一下的阿...
老師是筋絡按摩師,所以雖然按摩的當下有點痠痛感,
但按完可是通體舒暢阿...
不要問我怎麼沒按摩照片,老師滿手精油,我也滿身精油還沒穿衣服..所以沒法拍到按摩照片喔..哈哈

關於嬰兒室的照護
美成是獨棟的,像這次G妮住在五樓,然後嬰兒室在二樓,其實如果有些媽咪有點焦慮,會很擔心嬰兒狀況
但又不想親子同室,怕自己累死..哈
美成的這個服務就很貼心,電視打開就可以看到嬰兒室全景,
雖然不是單獨照著嬰兒,是全景
但我是沒有強迫一定要看到e生,反正看到嬰兒都乖乖在睡覺就好,
主要是可以看到護士有沒有虐嬰阿..哈哈
這也是很多媽媽的擔心吧..之前新聞實在太多這類型的案子..

每周二會有婦產科醫生來房間巡房,小兒科醫生也會在每周五來嬰兒室檢查,所以媽咪可以更放心..

在最後一周護理長也很貼心的教你如何對付小兒腸脹氣
還有安撫嬰兒.
那天護理長來剛好小子有點難配合
在那邊哀哀叫..直接就可以示範安撫嬰兒,
很神奇的是包好後..聽了白噪音(流水聲,打白噪音APP就有一堆可以下載)

1.jpg
E生竟然就乖乖的睡著了...為娘的我馬上驚呼阿...太神奇了..傑克
這教學實在是太棒了..太感謝護理長的實戰教學..回去我馬上下載了一堆白噪音..哈

IMG_5512.JPG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還有
會一對一教學洗嬰兒喔..
雖然G妮已經是第二胎了,但坦白說也真的忘記洗小嬰兒要怎麼洗了..哈
還是得認真學一下^^

1.jpg

這次是住在中和,所以爸比就是有空或是假日才會來
管控的部分,美成有點龜毛,不 是算很仔細啦 哈
美成大小寶是無法同住的
如果大寶在,小寶就無法上樓,大寶如果離開房間,房間需要紫外線消毒40分鐘,小寶才能再上樓,
主要也是因為小孩子抵抗力沒有那麼好,他們的細菌也比較容易互相傳染
若是傳染又回到嬰兒室,集體感染就更糟糕了..
想到如果是別人的寶寶傳染感冒或是其他病給我的寶寶
我應該也會抓狂..所以就原諒美成這麼龜毛了..哈哈 oh 是管控仔細..

IMG_5133.jpg

IMG_5123.jpg

最後也奉勸媽咪們如果住在月子中心
就儘量放輕鬆吧,
像G妮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就是很堅持以下幾點
1.不追奶,
反正一樣正常擠,沒有奶就算了,奶多奶少也是體質問題,不需要為了要全母乳就累死媽媽搞到憂鬱症,
但你如果想全母乳當然也可以,我是覺得自己開心最重要,不要為了說別人說喝母乳寶寶聰明或是抵抗力好,就勉強自己硬要追奶,
之前也有朋友餵到一歲半,但小孩也是從出生就三不五時感冒跟生病,G妮覺得抵抗力跟寶寶體質主要是在媽咪懷孕就要養胎養好的,
而且我家姊妹全部從小也沒喝過母奶,但也沒有很笨阿..所以不要讓自己陷入這個迷思當中,當然你如果有堅持我也很贊成
只是不需要太勉強自己就是了..
2.想睡就睡
雖然我還是有接案子,但我累了就去睡覺或躺著,案子反正接不接都可以,能接就接,不能也沒關係,反正累了就儘量休息,休息最重要!
3.想餵就餵
嬰兒我每天會推來大約3.4H 但如果有事情或是我想睡覺,我就讓嬰兒回去,剛開始第一胎去月子中心,每餐都餵嬰兒,搞得自己又忙又累,這次我學聰明了,要好好把握休息的時間..要相處回去,反正回去就是日夜相處分不開...哈
4.不委屈
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有禮貌的問護士或是櫃檯人員,像G妮以前的個性比較容易自己承擔下來,但又很氣其他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這次我有問題我都直接會請教護士跟服務人員,在服務這塊,我覺得美成算做的不錯,我有去反映菜色可以換嗎?(吃很久吃膩了)
櫃檯的小組長(這邊我很感謝你喔!)還很認真拿紙跟筆跑到房間問我喜歡甚麼菜跟不喜歡的菜,他要幫我請廚房換掉我不喜歡的.
(天阿..這也太令我不好意思了,我不是奧客捏..)
美成的護理長也很貼心的每天到房裡量血壓就跟你聊天,感覺就很像姊妹一樣在聊天..非常sweet..
反正如果有狀況我就會稍微問清楚跟反映,也很謝謝櫃檯人員跟護理長都很有耐心的幫我解決..
讓G妮我真的在這裡很放鬆~

所以如果是中永和的孕媽咪們,如果真的沒有很高預算又想住月子中心,可以建議來美成看看喔~
雖然沒有外面很多華麗的月子中心強調的高級裝潢或是六星級
但這個月不管是嬰兒室的照顧跟對媽咪的照顧,
服務人員都是非常貼心的配合!
整體CP值真的算很不錯了~
當然G妮也覺得服務業算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我們絕對不可以有花錢是大爺的心態
對待每個人都要有禮貌跟感謝,
這樣最後回饋到的都是自己喔~(大家都是努力在賺錢,不要有誰比較高或誰比較低的念頭,
山水都是有相逢的,如果你對人客氣有禮貌,對方也會相對對待你喔!要別人尊重自己就要先尊重別人..撥髮XD)

接下來我又要開始過著傭人的生活了...哀
我的美好只能趕快記錄下來以後好好回憶了...哈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中和區建康路152號 1~7樓
02-2225-0958


 

延伸閱讀
 

<體驗>月子餐試吃不負責評比-江醫師無毒月子餐+紫金堂月子餐+廣和月子餐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7個月-馬偕衛教
<體驗>江醫師月子餐-廣山居媽媽教室試吃體驗
<分享>初次超優質媽媽教室體驗-BLACKMORES澳佳寶-「生命最初1000天」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6個月-第二胎吃的保健品分享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5個月
第二胎的月子選擇?中永和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美成+采悅+悠之家參觀比較
<二寶懷孕日記>張三的成長日記-1-4個月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