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已經恢復了快一周了,
再把圖片上傳時已經是生完20天了,我終於元氣指數大約回到80了!~

只能說生產這件事情..我還是低估了他阿..哈
本來想說已經看了那麼多的生產文..應該是做好準備才對阿!
但自己面對時候..完全明白"感受在個人"這句話..哈哈

好啦..紀錄一下
免得自己以後忘記..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邁向安全的38週後..我每天都拍肚子要張EE出來面對
好說歹說的騙他,說爸爸要抱她,或是給她吃好吃的...之類的..
但38周過去了,每天就只有EE吃飽的打嗝聲..肚子裡就知道她是個小吃貨..哈哈

滿39周的晚上...8/1
突然肚子(下腹部)痛了一下,我馬上就打給我姐問,陣痛是怎樣.我姐說,會是整個肚子痛的感覺喔,不會是只有下腹部,講完電話後,又痛了個兩三次..但都還好,算小CASE
然後就上床睡覺了.

39+1 8/2
早上起來上廁所,突然發現,尿尿裡有一點點血絲...天阿..這就是落紅嗎?
然後墊了護墊後,有大約五元硬幣的咖啡色分泌物..
就快打給我媽問,我媽說,那你可能這兩天就會生了~我整個就大開心阿..
我很期待可以見到EE呢!!
當天是我媽咪生日..所以我就打算回去家裡慶生,早上跟婆婆拜拜完後我就告訴他們
我有落紅了..但我現在還OK還是打算回去幫我媽慶生
於是我就回家了..慶生到下午,肚子開始規律的陣痛..從七分鐘到五分鐘



但很酷的是..後來又會跳掉..變成又七分鐘
我媽決定,還是讓我早點回家比較好..小白也有傳訊息來問
後來大約到了三點半..我媽決定還是要我先回家,可以洗頭洗澡先
免得到時候沒得洗..哈
大妹跟妹婿就開車送我回去了~
回去之後,還是有陸陸續續的陣痛..但都是忍耐範圍當中
後來小白又打來問..我就跟她說我在家了
我婆婆也問..如果還可以,要不要回家吃飯呢?
我說我先洗澡洗頭先好了!因為我媽也有弄米粉給我外帶
所以我餓的話先吃米粉.就好
接下來我就去洗頭洗澡了..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小白就趕回家了!
然後我的陣痛就陸續又開始發作..

大約到了九點,小白看我那麼痛.就一直吵著要帶我去醫院,但我很擔心會被退貨
小白是很擔心會生在家裡..哈哈
後來真的太痛了,所以我就去了..去生產的話要直接掛急診再上五樓產房
去到了產房後,會先內診,看你開了幾指,護士小姐是高高壯壯的
媽阿..內診果然是超級可怕的痛..結果我只開了半指..天阿,超弱的啦
果然是被退貨啦...
後來回家,弄一弄也快12點了,所以我們就先睡覺..但睡覺的時候,還是痛的要命

39+2 8/3
大約到了一早.小白還是逼迫我去醫院了
去了醫院後,也只開了一指半,然後護士建議,可以在外面走一走,散步一下
大約散步了兩個小時,在內診...已經開了兩指了
就辦了住院手續..終於...感覺好像比較安心了
然後待產房沒有位子,所以先躺在走廊,小白也都陪在身邊睡覺
躺在病床上,突然有非常多的液體流出..我發現應該是出血或是羊水破
果然,羊水破了,而且數量也很多耶...我有點緊張的問護士,護士說,沒有關係阿,
你不是有聽到胎兒心跳(有裝了胎心音)感覺胎兒心跳也蠻正常的,我就比較放心了

等待是痛苦的,再沒痛的時候,我就邊睡覺,痛的時候掙扎一下
直到了中午..小白去買了一些東西給我吃
這時候待產室有位子了,我就從走廊移到了待產室,後來護士又來內診
才開三指...開了三四個小時才開三指..
陣痛開始有點發揮威力了..



小白買了壽司回來我只能免強吃個幾口..然後因為我的點滴打在手腕處,所以我只要想起床手折起來就很痛..而且全身感覺也很無力
隨著我媽的奪命鈴聲..每個小時打一次.一直問我生了沒,我整個壓力大到爆炸..
後來公婆也來看一下,但我整個剛好痛到很無力,無法回應他們
這時候大約是12:30左右

大約到了下午兩點,護士又來內診,我只有開三指半...天阿
我痛了那麼久也才開半指,
都要瘋了,然後大約三點,公婆又跑來看一下..他們把我們沒帶來的待產包給帶來了
我開始規律的大陣痛...全身爆冷汗,小白超級緊張的,
只能一直告訴我深呼吸..深呼吸...吐氣...吐氣...
因為我真的太想快點解脫的,所以我看著自己手上的手環..告訴我自己我可以的
然後我每次陣痛就認真的想著快開指..EE快出來...大約痛了兩個小時
護士又來內診..天阿..我開五指了
然後護士就跟我說,只要胎頭進到產道就可以進產房了..叫我要陣痛一來
就憋氣.手抓床兩邊.然後用力出力往外推(感覺是要像便秘把大便推出來那種感覺)

我只能說,這個動作每一次我都痛到驚天動地...
大約作了一個小時..我媽跟我小妹出現了..我媽狂跟我說話
我實在是無法回答她,只能一直看著她
護士又來跟我內診了一次..說只差了一兩公分..叫我加油

後來大約六點,我媽說要買一些東西給我吃,說怕我沒有體力
護士又來內診.然後就沒講什麼.說我如果有力氣的話,就盡量作,沒力氣就休息
(竟然都沒講說可以去生小孩了之類的...)
我聽到六點了..我整個就是覺得很絕望..我都用力那麼久了
竟然還沒有可以進產房...不是開五指了嗎?
後來我不自覺的就很難過..開始大哭.跟小白說我不想生了
可以剖腹直接把他拿出來嗎?真的好痛好痛喔...
小白就只能很心疼的一直拿紙巾幫我擦汗
說你加油啦..我知道你很痛.但真的只差一點點而以了,你加油好不好
我真心的感覺到我老公非常的心疼..因為我本身就是非常堅強的那種
在這裡完全大崩解阿....我當下真的超級絕望
等了整整十幾個小時阿...大家又都一直問
我整個壓力大到破表,覺得自己超沒用的
然後護士又進來.我就大哭...護士還說你加油啦..差一點點而已..哈

又等到大約八點多...我還是持續在作.每次我只要子宮一收縮..我妹還有我媽還有老公
全部都跟著我一起屏息跟用力..大家都在旁邊一直陪著我..
後來我聽到一個耳熟的聲音..發現是我的主治醫生出現了
然後他就說靖筠你還好嗎?我就說不好.醫生你快救我,醫生就說好好好.我來拯救你
接下來我就被推到產房了..

醫生又跟護士交代了兩句,好像意思是要我再用力個兩次..就可以叫他進來了
因為產房的椅子施力比較好施力,所以我用力個兩次他們就叫醫生來了
然後小白也進來了..在我的後方摸著我的頭..
我發現醫生直接打算用吸的把EE吸出來,感覺有個很像湯匙的東西塞到下面= =
用力第一次..護士竟然在我身上大推肚子..我整個嚇到
就失敗了..醫生就說,靖筠如果你這樣不配合..生到明天也生不出來喔..媽阿..嚇到我了
再一次..醫生就說..小朋友不乖.她臉測邊的,一般小孩都是臉朝下
然後又講了一句,不過你養的很不錯喔...







我還反應不過來,大家就散開了,我聽到小孩的哭聲,我就問?生出來了嗎?
他們說對阿...然後醫生開始幫我縫,我還很認真的跟醫生說,醫生你要幫我縫好一點喔..
醫生很幽默的講,沒問題我家政上的很不錯喔~
我只覺得醫生好像縫蠻久的,護士接著就抱著EE過來了,身上還有點血
跟我說手腳都正常,指頭也都正常喔~手上綁了一個吳靖筠之女
我完全沒啥反應..EE又被抱走,好像在去洗一洗吧
洗洗後EE好像就被抱出去問家人要不要拍照了..哈

阿嬤是第一個抱ee的喔..


醫生還是在認真縫,順便交代護士東西..就一直跟我說離肛門還很遠,所以肛門部會裂開喔~
其實我也不大懂他再講啥,但好像大家分享寫說,剪會陰跟縫很痛
但我怎麼都沒啥感覺阿..唯有最記得我肚子被護士壓..我整個上肚都淤青一塊一塊的
壓的那段我覺得最痛..哈
一生完當然有很大力的揉肚子阿,雖然很痛..但想到生出來了,我整個就是開心到爆炸
完全不虛弱阿..

後來我婆婆跟公公還有小叔馬上就出現了
大家一起陪我到病房後.大家就回家休息了~
小白也回去洗個澡很快又過來陪我了.

接下來就是被推到病房阿..


每天的晚點,對了,我們有訂馬偕的餐,雖然沒狠好吃,但就不須要有人三餐送東西來了..
這是晚點..好特別喔..第一次喝到這個..超級甜的.狠像是奶昔



當天我半夜就自己獨自下床去餵奶了..
護士跟小白還嚇到,說我應該叫他們扶我去的..哈
我就覺得我ok阿..並沒有護士講的會腿軟.哈



這是隔天小白特意買來慶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哈
也算是小用心啦...



就這樣這篇的主題
2014/8/3 21:09分..EE出生了
3092g 50公分
非常可愛我的寶貝...
也結束了我當天陣痛的痛苦生涯



這張是出院的時候,醫院給的



我覺得去大醫院生還不錯耶,並沒有大家講的那麼可怕
而且我這次遇到馬偕的護士都還不錯說..哈
大醫院生又便宜..大家可以去大醫院生..



感謝我的家人跟老公
尾聲只能說..生孩子真不是蓋的
媽媽真偉大阿~~

還沒加過我的粉絲團的人,拜託幫我加一下喔喔喔喔~~~~~
普利斯~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還有還有,因為搬家,所以很多東西要賣出
所以有空也來逛逛我的賣場吧^^

檢視我的拍賣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