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之前去了日本自助了四次後,中途就決心想把日文學好,
於是就開始了日文的學習之旅.
一開始認真的先學好了50音基礎,
但後來比較麻煩的是---
五段動詞跟助詞卡關了,沒錯,就完全卡住.
看了網路很多人的分享,也是很多自學者都蠻容易卡這邊.嗚嗚
果然我也卡住了.
於是我開始做了一些事情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

對了對了
先分享一下G妮的程度也還是很初階
曾經考過了JPLT的 N4+N5
這次N5的成績也還算還可以,有150幾分.所以想分享一下
雖然全職媽咪真的很忙碌,也是能像擠乳溝一樣擠出時間來學習一下的.

 

一.網路自學影片跟網站分享
其實網路影片很多,但G妮就分享一些我自己常常看的

image

1.出口仁影片
不得不說,出口老師真的很佛心來的,從生活用語到JPLT的N5-N1都有在YT錄影片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deguchi
很多人也都推薦初學者可以看出口老師的影片,而且老師說話也非常溫柔,三不五時還會直播跟同學們聊天.感覺就是個好老師.

image

2.時雨の町
這也是很多人推薦,我自己看過覺得很不錯的網站,網站屬於會員付費制,但也有很多免費的可以試看
https://www.sigure.tw/
從最基礎的50音.單字.文法.綜合.測驗,全部都有,
畫面看起來也很舒服,也很適合自學者.

image

3.王可樂日語
https://colanekojp.com.tw/

G妮除了學日文以外,也很注重版面,王可樂雖然主要是賣線上課程居多,但網頁作的清楚又可愛,
對於初學者也是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單項解說呢~

image

 

4.音速日語
也是從初階到中高階都有很清楚的分類
中高階的部分,可以每天看FB的分享,都會有特別的日文詞句分享.很多都很有趣.
https://www.facebook.com/sonicjpn/?locale=zh_TW
如果初階的話,可以看BLOG裡面有詳細的分類,從初學到N1也都有.
非常好用.當然也有賣線上課程,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s://jp.sonic-learning.com/2017/03/13/n3ii-2/

image
5.小水獺日文
https://www.instagram.com/kawauso_japanese/?hl=bn
一開始G妮是划IG的時候看到.覺得圖片好可愛,內容也非常有趣,
而且水獺老師很喜歡分享一些搞笑或是男生角度思考(有顏色)的日語單字跟句子,(當然也有販售線上課程)
IG跟FB是同步的,但IG的圖片可以開啟聲音,水獺老師的聲音低沉有磁性,每天划手機邊學日文也還蠻好的呢!!

 

二.分享好用又免費的日文學習APP
image

1.PIBO
像G妮比較不喜歡看一大堆的文字(主要也是看不懂啦),繪本就是很好的入門選擇
而且PIBO是有聲書,所以還可以跟讀或是學著一起念呢~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繪圖.動漫.設計都很強,所以看可愛的繪本,學日文又可以看可愛的圖片真的很不錯呢
但缺點是一天只能看三本,但如果初學者每天固定三本也很不錯喔!

image
2.大家的日語
這個APP是認識了網路日語讀書會的同學開始使用.課程內容非常清楚
覺得如果完全自學,這個APP是很適合的耶!!
有完整的大家的日本語課程,內容有文型/例句/單字/文法/練習ABC/問題
反正一應具全.非常完整.缺點就是廣告比較多!
image

3.日語達人
之前因為有幫姐姐下載英文的,結果發現竟然有日文版本的,也太可愛了吧~
分類也是從N5-N1都有,每一次遊戲都是10個的單字測驗而已,
一開始下載下來時,N5有一個版本是免費的,喜歡的人可以先下載下來玩
我後來玩得太開心,有付費,付費也不貴.
有買 N4 $33 跟 N3 $70元.
是不是還算友善?
image

4今話したい
這也是我很推的免費app,當學會看跟讀以後,就是需要口說
口說的部分雖然是機器人讓你跟讀,但是有評分還蠻有趣(也殘忍?哈)
如果想要自己可以練口說,可以下載來玩看看.

image

5.MOJI N5/4/3/2/1
也是背單字學文法的app,app可以設定每天練習的時間,他時間到會提醒你
可以看完以後測驗,邊測驗邊練習單字.
N5跟N4的單字我都是用這個來練習的.
也是免費版本,真的很造福大家呢~~~


三.向老師學習分享
不論是APP還是網路影片,我後來還是卡住,決定找老師學習比較快
因為語言的學費很貴,一開始想要找類似救國團那類.但很多實體課程,帶小孩不方便上,
又加上前兩年疫情關係
後來就直接用線上學習


image

1.咖啡滔客
https://cafetalk.com/dashboard/student/huanyingtw.php?lang=zh-tw
這個是日本的網站,所以都日本人居多
咖啡滔客是通過Skype進行線上語言學習的服務網站。
無論是線上英語會話、商務英語、韓語、義大利語、還是音樂、瑜伽、美術等等都有.
而且很多老師還有提供試聽,都是線上一對一的學習

當初有遇到很可愛的日本人老師,雖然很喜歡日本人老師,但溝通真的很有困難啊!!
也有遇到台灣人的日語老師,可以溝通很方便,但學習方法也是沒有太特別,恩...就是有個人陪你念日文這樣....
咖啡上課的老師這兩位都是大約25分鐘約$250-280左右
當下覺得不貴,但其實25分鐘很快就過了耶.哈
如果已經有程度想跟日本人練習口說我覺得是可以,但如果初學者的話,建議就可以先把基礎打好.才不會花太多時間跟錢在練習基本.
但有一點很棒的是,咖啡很多試上課程可以選擇,如果有空閒時間,可以多預約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老師喔!

 

image
2.櫻花日語
https://www.sakura-jp.com.tw/
這是G妮剛好看到網路廣告,剛好有檢定班
大約一個月,周日中午上課,12:40-15:50
一次2小時50分鐘,費用是 $1414  覺得好像還可以試試看.
付完課程費用後,分校會請你買兩本上課用書,大概兩本書費用是500出頭
費用是我覺得還蠻OK可以接受的.加上教材等於1堂課/500(一堂課2:50分鐘)
但上課喔.老師其實就是認真的講解課本內容,全程關鏡頭跟麥克風,
老師講完每一大題,會開啟PPT要你抄筆記,老師是蠻認真講課的啦,
但坦白說,除了動詞變化有稍微小記憶,老師那時候在幹嘛呢?我完全失憶.
只記得老師都有把檢定課本裡面的日文念了一遍而已!
所以好跟不好呢?我也沒有太特別的印象.


image
3.Kevin老師
八德- 不認真學習日文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8222769631627
一開始是從元智大學的FB廣告看到KEVIN老師的日文課程,
強調只要買教材$1500就可以上兩個月的N5檢定課程,如果1500/8堂課/1.5h一堂課
等於一堂課程只要188元,還有教材?!!感覺可以試試看.

上課後,K老師跟其他老師上課的方式蠻不同,喜歡用特別的記憶法,還有自創的日文教材跟學習法
老師也非常注重我當時卡關的助詞,真的是手把手教學,剛一開始會覺得有點震撼教育的感覺.
但有互動又加上本人非常不想輸...所以更努力了

也是因為老師很特別的方式,讓我想忘記都忘不了,重複的問題錯誤,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提醒
主要都是線上課程,不用出門非常方便,而且每次上課後還會有當次上課錄影YT連結直接給,
非常方便,我就直接紀錄在YT的媒體庫分類裡面.
只要有空,三不五時可以複習,覺得很棒.
KEVIN老師是台灣宜蘭人,之前在日本東京念大學後又開始在日本工作了十年,後來放棄要到手的日本公民資格,回來台灣結婚生子,
常常會分享學日文的捷徑跟考試解題方式.

(對了,如果N5的課程,過了2個月免費的時間後,付費大約是1堂1.5H/250-300 檢定班是需要報名一次5個月,等於大約共5-6000元,就想著一個月大約1200元就可以了)

老師會依照報名人數提供JPLT的考試獎金,像G妮這次參加的12月考試就有獎金.


image

而且很開心的是
我竟然拿到了耶!第一名的獎金是 $5000,而且兩個小孩,老師還加碼 $2000,再再加碼西堤餐卷 $658!!

image
雖然現在講結果很開心,但中間其實我練習的很辛苦跟認真,嗚嗚
但也不用說太多啦,
成功達成目標的人,誰沒有辛苦的過程呢?哈

好啦.單純也分享自己學習日文的經驗,每次看到日語社團很多人都是自學通過就覺得也太厲害.
G妮真的不是天才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自己鑽研,
有小孩又要上班跟接案真的好難,但跟老師上課真的輕鬆很多.

目前我也設定了目標,希望明年年底可以考N2,
所以目前也認真的在跟老師上N4跟N3的課程.
image

有了目標,我會努力的.

對了,目前老師也有新開 N4/N5的免費課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問問老師喔.
可以加社團或是LINE都可以.
50音免費課程新班(只要買教材$1000,就可以上兩個月免費課程喔!)
https://myship.7-11.com.tw/cart/confirm/GM2302


如果看完您有興趣去參加免費課程,
老師問您的話,記得說是看G妮粉專或是BLOG喔!(我會請老師照顧您的哈~)


Kevin老師 Line ID:kkktaiwan
八德- 不認真學習日文社

(以上細節內容資料,圖片部分來自官網以及網路,
感受是以作者本人,不代表所有人感受喔!)

G妮醬的粉絲專頁

THANKYOU.jpg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