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410.jpg
之前很愛看日本漫畫,但有一次看流星花園的日劇時 ,整個被裡面角色的誇張給嚇到
就停止了所有日劇.(其實也是被韓劇給吸引.哈哈)
大概有將近10年都沒有在看日劇
這兩年想學日文.大家分享最快速的方式就是看動漫跟看劇,動漫我最近沒有喜歡的.
當然就來追劇一下囉,畢竟全職媽咪真的很少時間可以靜靜的看書.嗚嗚
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時候看很多日劇的翻譯名稱.其實都完全有看沒有懂到底什麼意思~XDD
尤其是上很多看劇網站找,很多也是大陸翻譯(可能都直接翻譯)就更看不懂了~

今天也來分享一下從2018-2019(有些是比較久之前的喔,但幾乎都是新的比較多)G妮看過也蠻推薦的日劇!
要學日文或是喜歡日劇的人可以參考喔!
對了對了
G妮本身喜歡開心或是愛情或是漫改的日劇喔~
太沉重或是變態的我不行.哈哈

20180921184956648202.jpg
劇情組
1.善良醫生(好醫生)★★★★✩
是自閉小兒科醫生為了每個孩子努力的故事,小兒科!!!這部害我每一集都哭.哈哈

2.東京單身男子★★★★✩
故事圍繞銀行職員(高橋一生飾)、美容牙科診所院長(齋藤工飾)與律師事務所老闆(瀧藤賢一飾)三名單身男子展開。
蠻寫實的日本現在人生,雖然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但我覺得整體還不錯!如果有這樣的好朋友一起,單身好像也無所謂.哈

3.我,要準時下班★★★✩✩
東山結衣是一位OL,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而令她堅持每天要準時下班。她比任何人都更追求工作效率,也十分重視自己的私人時間。但在日本的職場文化中,她卻要承受不同的挑戰。
這部就是討論度很高,我看完覺得就還好.但能夠看完去更容易去同理其他同事的心情,立場不同,處事就不同~

4.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總覺得鄰家更幸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劇中反映出各種家庭的樣貌
也是一部很生活的日劇,我還蠻喜歡看這種讓人可以更了解他們生活模式的日劇.

5.坡道上的家★★★★✩
改編自直木賞作家角田光代的同名小說。專心在家育兒的主婦裏沙子(柴崎幸),正爲了小惡魔期的女兒頭痛不已,雖然丈夫?陽一郎(田邊誠一)下班後會稍微幫忙,但育兒的疲倦和旁人的意見讓裏沙子日漸失去信心。正當裏沙子焦頭爛額之時,沒想到竟被選爲候補的國民參審員,即使是候補,也得每天出席。無法拒絕國民義務的裏沙子,只好每天將女兒送去婆家,再至法庭聆訊。這次的案件,是一位年齡和裏沙子相近的年輕媽媽?安藤水穗(水野美紀),「蓄意」將女兒溺斃的虐童案。聽着被告丈夫?安藤壽士(真島秀和)的證詞,即使大部分的參審員都認爲安藤是個好好先生,但裏沙子卻有種說不出的疑惑。而接下來夫妻雙方家長的證詞,更讓裏沙子宛如看見自己的人生。
這部邊看也會宛如自己的人生,哈哈 ,有小孩的媽媽更有感覺,但比較起來覺得日本的媽咪更壓抑,而且男尊女卑也太嚴重,讓人覺得主角真的很慘.幸好結局還令人滿意.

167555.jpg
愛情組
1.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
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一直以來都是一名優等生的順子,卻在之後的東京大學入學考試、找工作、註冊婚戀網站賬號、以及交往中不斷失敗,最後成為了一名輔導班的老師。這時在順子面前出現了3名不同類型的男性,順子人生的大轉折由此開始……
這部有三個不同的帥哥來到深恭的人生,雖然最後他選擇的我覺得應該會後悔.哈哈 但只能說就是故事吧...這部我覺得好看喔~

2.有喜歡的人
故事背景是在一間海邊的餐廳,主角櫻井美咲(桐谷美玲 飾)是一位年輕的女甜點師,雖然她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甚至還因而放棄許多戀愛機會,但最後卻被解僱了。沮喪的她在找尋新頭路時,巧遇上了高中初戀對象柴崎千秋(三浦翔平 飾),後來就到他所經營的餐廳工作、並居住在他家中。對於千秋有所留戀的美咲,因為有這個機會而感到很高興,然而卻也意外和千秋的二弟柴崎夏向(山崎賢人 飾)、三弟柴崎冬真(野村周平 飾)有一連串趣味又複雜的互動及發展。美咲要如何和這三兄弟朝夕相處呢?
又是一個有帥哥的戲,日劇好看的是還可以看穿搭(本人愛日系風格)女主角穿搭也算不錯,這部也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看的漫畫劇情.喜歡輕鬆愛情的可以追.

3.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自從公司倒閉之後,柴田美知子(29歲)就沒有收入了,但她仍向比自己小的大學生進貢,找工作一敗塗地,手頭的錢終於剩下15元…面對如此窘境的同時,碰巧遇到了又怕又恨的前上司黑澤,適時伸出援手的他究竟是天使還是惡魔呢?
男主角是很久以前有來台灣發展,還記得當初覺得他也很帥(不良笑花)但後來又回日本發展得很不錯,這部是漫畫改編,所以也算是有點不切實際但也是我的菜.哈哈

4.朝5晚9:帥氣和尚愛上我
櫻庭潤子(石原里美 飾)在一家英語教學機構裡擔任講師,勤勤懇懇的工作只為了攢夠錢前往朝思暮想的紐約生活。一場法事中,腿麻的潤子將骨灰撒在了和尚星川(山下智久 飾)的頭上,沒想到這場意外卻讓星川對潤子一見鍾情,之後,星川對潤子展開了一連串與其說是熱烈不如說是近乎於“騷擾” 的攻勢。清宮真言(田中圭 飾)是潤子曾經的老師如今的上司,兩人之間有過一段朦朦朧朧尚未挑明的感情。三島聰(古川雄輝 飾)和潤子曾是同學,現在卻成為了潤子門下的學生,對潤子有著難以啟齒的愛慕。裡中由希(高田彪我 飾)表面上是可愛的女孩子,實際上卻是男兒身,這樣的他苦苦單戀著潤子。然而,一切的阻撓都無法消磨星川對於潤子的深深愛意,包括他肩上所揹負著的,繼承寺廟成為下一任住持的沉重使命。本劇根據相原實貴的同名漫畫改編。
男的帥女的美,這是我前幾年看得,但覺得劇情也很不錯.目前男女主角都是算日本一哥一姊,也是輕鬆愛情喜劇.

5.一吻定情1
在高中的入學典禮中,一年F班的相原琴子(未來穗香飾)一直偷偷暗戀著一年A班的入江直樹(古川雄輝飾)。在一天晚上收音機說將會有流星雨許願後,終於鼓起勇氣,寫了情書向直樹告白。不料卻換來直樹一句“我討厭笨女人”的無情的拒絕。並且被拒事情讓全班同學都知道,讓她非常難過。打算從此忘記直樹的琴子,有一天新建的家卻因為被流星砸到而毀。於是只好寄住在父親相原重雄學生時代的朋友家。沒想到,父親朋友竟然就是直樹的父親。這就意味著琴子要開始和直樹共處一家。琴子和直樹這對冤家,還有對直樹抱有強烈的嫉妒心,一心一意喜歡琴子的池澤金之助(山田裕貴飾),到底能上演一段如何爆笑的青春之歌呢?
也是我青春時期看的漫畫改編.但台灣日本韓國都拍過了.既然都追日劇了,所以我還是追了正統日本的.1跟2都很好看喔!

6.一吻定情2
歷經了無數波瀾和考驗,體育,學習全能的超級大帥哥入江直樹(古川雄輝飾)終於和傻乎乎聒噪笨拙的琴子(未來穂香飾)修成正果,走入婚姻的殿堂。夫妻倆雖然在沖繩度過了快樂的蜜月,但是琴子始終沒有入籍,入江又以工作為由一連數天不回家,讓不自信的琴子惶恐不安,擔心二人的感情出現問題。只不過一向沉著內斂的入江,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為妻子獻上最好的結婚禮物,一波三折過後,兩人的生活總算要步入正規。入江朝著一生的目標而努力,琴子則想方設法成為一名優秀的賢內助。在今後的道路上,他們還將迎接更多的挑戰,只有真心相愛的人才能攜手走完漫長且充滿考驗的人生吧……
好看.喜歡這種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劇情.女主角那麼呆都可以追到男主了.現實生活大家是否可以更努力呢.哈哈

7.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敘述兩個理性但不同個性的男女,面帶笑容、工作完美而想坦率戀愛的女性,與不相信任何人,但受女性歡迎的毒舌會計師,於工作結束後在酒吧相遇的故事。
把日本職場描述的蠻清楚的,雖然劇情的部分我覺得有點扯(女主公司太誇張,男主對待前女友也太誇張)但為了女主漂亮還是看完了,哈哈

 

chong.jpg
深夜成人組
1.寵物情人
在新聞部門工作的女強人巖谷(入山法子飾),因為個性不茍言笑,雖然有哈佛大學的高學歷,卻被私底下稱為木頭娃娃。在發現自己的男朋友居然跟別的女人懷孕之後,她下定決心下定決心下次要找個學歷身高收入都比她高的男性。因為上班時打了上司一拳,所以被調到不起眼的生活情報部門。經歷工作與愛情的雙重打擊,失意的她更是關起心扉不讓任何人接近。這一天居然在家門口撿到一個紙箱,裡面居然是一個男孩(志尊淳飾)。男孩醒了之後,便賴在巖谷家裡不走,巖谷提出條件說若當她的寵物就可以住在她家。
也是台韓日都翻拍過好幾次,日劇這組合我覺得很不錯,深夜劇的尺度有點大,看的人做好心理準備.哈,覺得男二超帥.

2.彆扭合租房
想要被需要 內心和身體… 這樣的關係 可以不可以?
是一個被工作還有男友都拋棄的沒自信女,為了便宜房租搬進去合租房,結果遇到初戀男友,初戀男友因為工作壓力已經不舉一段時間,但只要一碰到他就有反應.
這故事蠻有趣的.但很奇妙的是,竟然只到第十集就沒更新,所以結局我還不知道.但中途都蠻有趣的.可以看來笑笑.


3.愛上女老師
故事講述主角平慶(龜梨)是不放棄夢想的現代舞蹈員,遇上正和同事有不倫關係,生活停滯不前感到寂寞的高校女教師西原結唯(深田恭子)。平慶的年輕熱情打動了結唯,二人激烈地相戀。因為他們年齡有差別,生活環境和價值觀都不同,面對眾多問題一起跨越,為了繼續愛下去不惜捨命挑戰,在這激戀路上他們會如何選擇?
是深田恭子算是尺度大的一部戲.而且這部拍完兩人好像還交往了,這部中間有一度蠻沉重的,但也是好的結局結尾啦..幸好

4.老公的小弟弟插不進來
大膽討論「有愛無性」的婚姻. Posted on ... 它同時是改編自一本小說《老公的陰莖插不進來》,是小說作者的真實婚姻生活。
我有被劇名嚇一跳沒錯的,但這部其實蠻有深度也讓人會去思考真的愛是甚麼.我覺得很好看喔.

5.文學處女
改編自LINE漫畫編輯部的同名原創作品。講述不懂戀愛的文藝編輯部編輯月白鹿子,與無法戀愛但卻擁有超高撩妹功力的人氣小說家加賀屋朔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很帥耶,女主角就是彆扭合租房的女主角.但這部也算是女性愛的那種.反正改編的都是差不多這樣.哈哈 但就是我的菜.

Ossan%5Cs_Love_post.png
好笑組
1.大叔的愛
講述沒有異性緣的異性戀主角春田創一,被尊敬的上司部長黑澤武藏及同事兼室友的後輩(特別篇為長谷川幸也,連續劇版為牧凌太)告白,進而展開的戀愛喜劇故事。
第一次看這種BL的劇,覺得還蠻好笑的耶.田中圭後來還被票選最受歡迎的男演員.喜歡新題材的可以追.

2.結婚大作戰
該劇講述女主黑木彩因要結婚而提出辭職的當天未婚夫反悔,女主的毒舌上司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飾)提出“半年不結婚就開除”的復職條件,故事就此展開……

也是輕鬆的愛情喜劇.女主角覺得蠻多角度有點像桂綸鎂.蠻可愛的.


本來想大概分享一下名稱就好,但不小心貼了劇情大綱,天阿.就全部得寫.哈哈
請原諒心得我寫的也有點草率,因為真的太多了.哈哈
媽媽我搞得也有點累.哈哈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G妮醬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