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突然很莫名的我們開始愛上直排輪..哈
一開始媽咪只是單純覺得這好帥氣喔!但沒想過要讓eb學
直到有一次去了迪卡農,eb試穿了鞋子,但因為太滑,一直很努力的想爬起來,但還是跌倒!
剛好旁邊遇到一個蠻會溜的孩子,跟他媽咪稍微聊一下天,他媽咪說,這真的要學,還是要去找教練教比較好.
eb溜完跟我說,媽咪這個好好玩喔!我也想要學~
馬上媽咪就啟動找尋模式
我們也很剛好遇到color sport到府教學的團隊,
於是就開啟了eb直排輪的學習之旅.
好啦...回歸重點,這篇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直排輪的好處
以及入手前的Q&A ,

因為太長了
所以之後會再來寫一篇如何挑選直排輪!!
4.jpg

先來說說
直排輪的好處
(資料轉自網路)
在學習直排輪的過程中,可以提升小朋友的感覺統合能力,在遊戲化、系統化的教學中,培養出小朋友的平衡性、柔軟性、敏捷性、速度感及肢體的協調能力並引發小朋友熱愛運動的興趣。

直排輪運動的好處

依據需求來調整運動量的強度與大小
低速持續進行,可達到有氧運動的效用,增加孩子的心肺功能。若間歇性快速進行,可大量消耗體力與卡路里。

受傷的危險性小
對膝蓋的損耗率低於跑步的50%,且進行時全身都需配戴護具,由專業的教練教導正確的跌倒姿勢,受傷的機率相對低。且正因為直排輪是有速度性的運動,所以孩子在進行時,自己本身需要極高的專注力,也會特別小心,讓孩子從運動當中學習到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

​​​​​​​對於成長期的孩子是一項非常適合的運動
提高平衡感、運動感、體力、持久力等幫助成長期間孩子們的生長發育,在室外與更多的人一起運動使性格變開朗,有燃燒脂肪的效果會預防兒童肥胖的症狀。

​​​​​​​全家大小皆適宜的運動
從成長期間的兒童到老年人男女老少都可以一起享受運動的快樂,易學的運動,女性也很容易學會,實際上直排輪玩家中的男女比例大約是50:50。

​​​​​​​經濟性的運動
初學時購買好裝備的話幾乎不用再花費其它費用,不像游泳、網球等運動,直排輪不用特定的場所,不用花費像入場券的錢,按照自己的實力可以用作交通工具。

​​​​​​​通過直排輪交到更多朋友
現今坊間有非常多直排輪的社團與教學,國小至大學皆有,幼兒在幼兒園學習後,到了小學若有興趣都可以有管道繼續銜接,且可透過參與比賽與俱樂部等活動接觸到更多的人會交很多朋友,可以一個人溜但多人一起溜將會更有樂趣。

​​​​​​​變化多,依據孩子特性來調整
直排輪可以做休閒、競速、特技、花式、平地花式、曲棍球等等多樣化的運動所以不會容易厭倦,看自己直排輪技術的發展會感受到成就感

​​​​​​​不受場地拘束
只要是平滑的場地,不論柏油路或水泥地、軟墊,皆可以隨時運動。不用租借昂貴的場地也不需要看天氣。

5.jpg


入手前的Q&A


A.小孩如果很快不溜怎麼辦?
父母其實最了解孩子的個性,你的孩子喜不喜歡或對事物是堅持還是虎頭蛇尾?你心裡應該有個底,
通常父母對於小孩熱衷的活動,一開始都是很開心想幫他完成,但直排輪除了課程費用外,須要還有購買直排輪的費用(不便宜,約2-5000以上都有)
所以也是家長會猶豫的點,但G妮認為,很多事情沒試看看也不知道.
建議可以
1.直排輪課程試溜(一開始可以借鞋子)
2.多讓他看幾次上課(小朋友對於喜歡的東西很難掩飾,讓他更確定自己的意願,爸媽在觀察並且決定)
3.爸媽自己想清楚,如果真的決定了,就一路陪著小孩,這才是孩子能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B.直排輪課程哪裡找?
1.上網找
2.直接在居住地區的社團或是line群組詢問
3.可以問學校群組的其它家長.
4.找找有溜冰場的公園去那邊問,很多都會有開課.

C.直排輪需要花什麼錢?
1.直排輪+護具(約1-5000以上都有,G妮是跟教練買的,整組護具+鋁合金直排輪(不可調整)+旅行包+頭巾+制服 $3999 )
2.課程費用(大約是250-500/1堂課都有,看在哪裡上,有的室內的比較貴,G妮是組6人小隊請到府的教練1堂(H)課1人220)
其它大概就沒有了..

D.直排輪要去哪裡買?
1.直排輪專賣店(好處是可以直接帶孩子去試穿,壞處是試穿後可能吵著會要買.很多鞋店都有標榜買鞋送課程,但他們的鞋子適不適合,就是爸媽自己要做的功課)
2.找好型號,上網買
3.直接跟上課教練買
4.問一下其它已經上課的直排輪同學家長.(這很重要,他可能吃過虧,他的心得分享很重要XD)
5.運動用品店:迪卡農之類的,可以試穿試溜^^
6.相關社團或網站買二手的.

如果有問題都可以粉專跟我聊天喔..下一篇再來寫如何挑選直排輪^^

 

╭。☆║ …。…。…。…。…。…。…。 …。…。…。…。…。║☆。╮

G妮醬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