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303240.jpg

 

2020/1/1,我做了很痛苦的決定
就是讓你不要再痛苦了
12月的下旬
你狀況開始變差
開始帶你去看a醫生
從檢查牙齒眼睛腿.a醫生也說沒辦法.就是老化而以.
到你眼睛突然腫起來
治療好眼睛後開始失禁,一開始還以為你調皮故意的!
但後來發現你好像是老化失禁的狀況!
接下來眼睛好了沒錯,很快的你開始睡前會哀嚎

睡覺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也不再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眼睛治療好了,出現了白點,感覺你的眼睛好像看不到了..

但開始你的睡覺哀嚎時間越來越長

失禁也越來越嚴重,我只能告訴自己你老了
要多一點耐心


除了哀嚎,你也開始一直跌倒,跌倒後就爬不起來,爬不起的時候

你就會用非常大聲的哀嚎去叫我來救你,
本來一天約一兩次
接著開始越來越多次.隨著你的哀號聲越大,我的心就越痛
你開始用很奇怪的姿勢入睡.每次喬姿勢都會痛苦到大叫.
而且大約一個小時就會狂叫一次,我整夜也都沒睡好..

開始頻繁的帶你去看另一個b醫生,但b醫生也只能說就是老了.
買了狗罐頭.狗營養品,買了新鮮雞肉要煮給你吃,
但你狀況越來越差,開始半夜狂哀號(感覺你很痛)
半夜的狀況我也不好,睡不好的我開始有點失控.甚至打了你.
回想起來真的心好痛,你就已經這樣了,我還失控打你..
身心煎熬的情況下,覺得是不是該讓你解脫了
上網查了很多,
有一派是認為要安寧療法
就是讓狗自然的死去.讓狗狗時間到了再離開.
有一派認為安樂死
是希望讓狗不要在痛苦中死去,在自己的懷抱中死去.

我的人生.第一次要正式考慮面臨死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跨年的那天,我讓助吃新鮮雞肉後又吃醫生開的鎮定劑,但不知道為什麼又狂叫了1小時15分鐘
聽到助助的哀嚎聲.我當下真的好痛好痛,
在聽到叫聲的時候,是早上6:15分,你全身浸泡在尿液裡面.
我只能快點幫你擦乾淨然後吹乾..吹乾後小孩也差不多醒了.我整個人好累..

早上打電話去問a醫生,a醫生是老醫生了,跟我說,如果真的無法承受了,不要選擇安樂,就不要餵食牠,他就沒有力氣叫,最後就會走了.
我非常的猶豫,這樣不就也是餓死他嗎?(助助當下已經無法自己進食了,只能餵食牠)
到了下午,助助一樣躺在那裏喘息
但我覺得他肚子很餓,我還是餵食了他.他真的很餓,吃完了食物
一吃完後.又開始瘋狂哀號
我面臨過生產的痛苦,我想到如果要痛到死,而且要自己躺在家裡面臨死亡.
不如就讓我陪著你吧..又打給了B醫生.B醫生就很哀怨的說,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了
狗跟人都沒有生活品質了,
就帶來吧..通常叫就是無法被忍受的.
我當下情緒真的是也無法控制.加上家人也不支持,也希望他早點解脫對大家都好.
就在這樣的情緒下.我去了醫院.
在醫生跟我討論下,醫生也有討論到讓他安寧療養.但當下我想到他要一個孤拎拎待在醫院等死.
那不如我陪著他.醫生可能也認為我心意已經決定
就很快速的幫助打了麻醉.麻醉後助就僵硬了.醫生說等到他都不痛了
再打上心臟麻痺,讓他完全完全不痛.就走了..
最後是送助去淺水灣寵物天堂團體火化.

最痛苦的是昨天跟今天.我滿腦子都在想.是不是我太累了
我做了錯誤的決定.我心中的天使跟惡魔都在不斷打架
甚至昨天幫eb洗澡的時候,eb還問我,媽咪其實是你殺了助助(他前一天知道助走了,他也哭得很傷心)
聽到這裡我也很難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昨天一回到家裡,發現空蕩蕩,就開始瘋狂想哭,滿腦子覺得自己做錯了
但真得怎麼想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沒有後悔的餘地了.我真的一個人也沒有力氣跟能力照顧三個人跟一隻狗.
我真的好累好累..

很謝謝慍慍在我很需要有人聊天的時候,陪著我聊天
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也很謝謝vivian跟penny還有paris的安慰.
剛打到一半又開始爆哭,還是一度在想,是不是我做錯了,應該讓他在醫生那邊安寧?
但我想到他只能不斷的吃鎮定劑+可能見不到家人而痛苦+骨頭神經痛而痛苦
我想到這些.就覺得與其要讓你這麼痛苦跟孤單而死.真的早點解脫是不是更好.





死別真的太痛苦了,想到之前我都因為太忙,沒有好好陪你.真的就好難過.
但我就是做到沒有拋棄你,雖然我身邊的人都不接受你.一直要我丟棄你.但我堅持的就是不肯放棄.我不能丟棄你..

上網查了一下,助可能是失智+腦退化,用奇怪的姿勢睡覺應該是因為腳的軟骨磨損或神經痛.其實也好後悔應該要讓他做全身身體檢查的.
一直到現在,我心中的天使跟魔鬼還是在打架
1.是我太快做決定,應該要先把你留在醫生那邊做身體檢查跟照顧,我先好好睡一覺在說
2.還是一樣讓他不要在承受痛苦早點離開.
我到現在也一直都還在想.也查了很多資料.但想也沒有用.都已經成定局了..

謝謝你.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我愛你..


謝謝你讓我上到了一課,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不要到離開的才知道後悔
而且做能力所達的事情就好.不要在自以為自己有能力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真的不是神..

ps:我很痛,真的很痛.而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錯了,但我會努力堅強的.
 

 

╭。☆║ …。…。…。…。…。…。…。 …。…。…。…。…。║☆。╮

G妮醬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