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3.jpg

之前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士有給eb安撫奶嘴,
然後很認真的告訴我們,小孩子就是有口腔期,所以要滿足他,通常不讓他吃奶嘴,小孩就會開始吃手,
而且長大後會有可能有其他的併發症,例如咬指甲,或是吸手指頭這類的,甚至影響到人格的發展..
我也馬上google了,是真的這樣沒錯的.所以我就讓eb開始吃奶嘴
大約在一歲前其實他也愛吃不吃的.但莫名的一歲後
開始有表達能力後,就很明確的把嘴嘴當成安撫的工具
想睡覺要吃,哭要吃,不開心也要吃..
但還好的是,他幾乎就是睡覺吃居多,頂多就是有時候很累的時候,他自己要培養休息的情緒會吃一下.
並不是奶嘴不離身的那種
照片是他打預防針後大哭,給他奶嘴安撫他..

IMG_6505.jpg

其實兩歲的時候,我們就想要幫他把奶嘴戒掉,但因為那時候在懷孕,每天都很想睡
我問小白,如果他戒奶嘴,可能晚上會哭(小白就說:那給他吃就好..= =臭爸爸)
就開始拖時間...直到兩歲出頭,弟弟生出來了,我很認真地思考
兩歲是真的要戒掉奶嘴了,不然會影響嘴型就不好了!
之前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有試著要戒,他竟然因為沒有奶嘴,從晚上8:40開始講話講到快11點才睡著..
但這樣媽咪我實在太累.第三次我就又給他奶嘴了..他秒睡
出月子後我就一直在思考戒奶嘴的方式..

IMG_0208.jpg

比較麻煩的是,小妞已經很有自主權.我開始洗腦他,但他只要到嬰兒床上面要睡的時候
就會開始鬧..說他要吃奶嘴= =
上網也查了很多方式,我只能說我個人有點優柔寡斷.
想要直接狠心斷掉.但又有人說這樣小孩子心靈會受傷..
想要循序漸進慢慢來.例如從中午不給.再慢慢變成中午跟晚上也不給..
反正我想很久就是了啦..

20160620 #1_3350.jpg

後來就決定開始洗腦

方法1:繪本先洗腦
上網找了繪本,也運氣蠻好就買到了
這本剛好也是媽咪有生了兩個寶寶,米米跟布布,米米已經長大了
要怎麼跟奶嘴說再見呢?

網路介紹
你的孩子是不是也和米米一樣,長大了仍對奶嘴念念不忘?
奶嘴是嬰幼兒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本書生動描繪幼兒吸奶嘴的需求與安全感,以及逐漸長大的米米向奶嘴說再見的有趣過程,幽默好玩的故事和圖畫,緊扣幼兒內心世界

我買來後就開始每天念給他聽,唸完我也在問他,我們長大了,跟嘴嘴說掰掰囉..他也每天都會說好!!
但睡覺的時候還是會要= =
1.jpg

方法2 讓他看巧虎不吃奶嘴了...繼續洗腦

這兩個方法我很有耐心的使用了大約快兩周
可能是我的洗腦讓eb覺得我要他不吃奶嘴了吧..
就在他2y3m11d的晚上,突然大哭特哭..說我要吃奶嘴啦..
因為他那時候還在腸胃炎沒有完全康復中,所以我本來想說還是會讓他吃的,
但可能是神協助吧..他那天狂哭,害的老娘我整個火大,就拿剪刀把奶嘴剪了十字...然後跟他說,嘴嘴壞了啊..
EB吃了兩口後就大哭...我就跟他說你來,媽咪抱抱,嘴嘴已經陪你很久了..我知道你會很傷心,但你已經長大了,嘴嘴也壞了,所以就跟嘴嘴說掰掰囉..
兔子跟鹿還是可以陪你啊(安撫巾),後來就安靜了,然後躺在我身上躺了一下,我問他要不要回床去睡,他說好
就乖乖回去睡著了...

然後隔天早上,看到爸爸就跟爸爸說,嘴嘴壞掉了,以後我不吃了...爸爸還說他好棒 哈
就拿著奶嘴來跟我說,媽咪,嘴嘴壞了..我要丟掉了. 我說:你確定吼,你不吃了嗎? 對阿,我不吃嘴嘴也是可以睡覺的..我拿兔兔就好
我們就一起把奶嘴丟到垃圾桶了(學巧虎影片內容)

IMG_6624.JPG

隔天中午,本來以為他還是會要奶嘴,但竟然自己就乖乖睡著了
也沒吵沒鬧喔...原來我之前白擔心了..哈
接下來也都直接就睡,頂多有時候硬要跟媽咪玩一下才睡而已..
所以我之前都白擔心了..本來還想說他會受傷很重= ="
沒想到適應能力那麼好..
果然小孩子是變化多端,難以捉摸阿...

好啦..這邊也要重點整理一下(巧虎看太多了..哈)

1.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要一哭就塞奶嘴.或許會當下閉嘴,但日後會養成依賴的習慣
2.要睡覺不用一定要吃奶嘴,沒吵沒鬧就讓他學習自己入睡就好.或許會翻來翻去.但過度過了就好了
3.不要因為怕戒奶嘴而不給小孩奶嘴,(他本來就不吃例外),我看到有媽咪說寶寶吃手跟含乳頭成安撫習慣,這樣更困擾.手可是會跟著他一輩子的..XD


接下來就是戒尿布啦..媽媽加油(握拳)

延伸閱讀一下吧

<育兒>E比妞2Y3M第一次得到急性腸胃炎(病毒型腸胃炎.輪狀病毒.諾羅病毒)
<分享>荼靡觀後心得+婚姻維持小秘訣
<親子育兒>新生兒好帶攻略,一打二好像沒有那麼可怕..  <分享>媽媽界超夯好物PK賽 !POGNAE vs Ergobaby /MIMOS vs GIO Pillow
<推薦>超質感夢幻寶寶寫真-BabyPURE
<親子育兒>準媽咪跟孕期不可或缺的維他命.....

 

 

  •  
  •  
  •  
  •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