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來就很喜歡楊丞琳,有次週六不小心轉台看到第一集
很驚喜的想說,她好久沒拍連續劇了耶..很開心的看下去,就不小心被劇情深深吸引
這部也在媽媽社團內好多人討論,哈
因為裡面的兩條路,真的是每個女生都會面臨到

想要自由的做自己
1

還是走入平凡做偉大的母親..
12  

張力很棒的是他在29歲必須要做選擇
其實29歲是一個很難的年紀,就覺得事業要衝,之後才好過
但遇到一個很愛自己自己也很愛的人,家裡有狀況,又不知道該不該面對或考慮走入家庭,

這我想了想,都還真不知道該選哪個,
但很棒的是,編劇把兩邊的路都寫出來了,丞琳也把光鮮亮麗但卻寂寞,忙碌狼狽但也時常有小幸福的這兩個角色演得很好
所以就讓我每周守著電視認真地看完這六集..
只能說,不管選擇哪條路,都是自己決定
總是一直想著如果...或是懷抱著後悔
絕對會讓自己還有另一半在這條路非常痛苦..
要相信自己的決定,如果選了,就認真地把這條路走得漂亮跟精彩!


NBC_8478  


踏入婚姻大約三年了,比較深刻的是有了小孩感情真的會不大一樣~有了新的重心,夫妻的相處會截然不同..
尤其是教養的問題還是教育,常常都會讓兩個人不小心就吵起來...
久而久之,就讓感情越來越淡....
當然這樣不可以!!!!
所以這邊也來分享一下我看了荼靡後覺得婚姻重要的相處之道~

IMG_4388  

1.選了就別後悔
常常有聽到有人在講,在選一次我就不結婚之類的話,或是再選一次我也不選我老公
如果你的人生常常這樣想,你婚姻不愉快的機率就會很高,因為你不相信對方,也不相信自己,
改變不了對方,也不願意改變自己,所以才會一直去想著後悔這件事,但人生就是沒有早知道
荼靡丞琳也說,如果都能夠知道答案在選擇,那該有多好,但真實就是不可能知道的,而且答案是自己去創造的
你要過怎樣的人生,你可以自己決定跟選擇,請不要把過錯推給命運或是宿命~

IMG_3157
2.看好不看壞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婚前通常都看不大到缺點,或是天真的認為他之後會為了你改變,為了小孩改變
我勸大家千萬不要那麼傻,不要試著去改變別人,改變自己比較快..
若結婚了,就盡量去放大優點,不要放大缺點.例如他對你很溫柔體貼,但是可能沒有辦法給妳很多物質享受,那你就去放大他的溫柔體貼
而不要一心想著對我在好有甚麼用,還不是沒錢..之類的,或是他對你普通,也沒有太多甜言蜜語,但就是每天乖乖回家,也會照顧小孩
那你就去想,這種人才好,太會甜言蜜語的,可能在外面就很容易跟別的女生搞曖昧..諸如此類的放大優點...

13
3.不要比較跟抱怨

通常女生很愛去聽或是看別人過得好不好(尤其是姊妹或是好朋友)就會回去跟老公小抱怨或是比較
我告訴你,你先生是聽不到你的話中有話,他唯一聽到就是你嫌他不夠好而已,或許你只是希望他可以為你做些小小改變
但他腦中只覺得你怎麼又在抱怨我,我是有那麼差嗎?
抱怨跟比較這種話聽久了,很容易會在某次吵架就引爆累積已久的不滿情緒..
真的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通常你看到的都是外面的光鮮亮麗,私下很多都是你看不到的,
你想想看,如果妳老公總是說某某人太太比較好,或是某某太太又對老公多好歸多好的,我想妳爆炸的速度應該會更快..XDD

IMG_3497  
4.老公是可以訓練的

我遇過很多媽媽都是自己一手全包所有事情,問他為什麼?他就說因為每次叫先生幫忙,先生都做不好
所以後面乾脆自己來比較快...我只能說,這真的就是你自己造成的.
訓練小孩跟訓練寵物,可能同一件事情都要講幾次到幾百次都有可能,但你會願意訓練小孩跟寵物
竟然沒耐心訓練老公?每個人都有他的個性,身為老婆的妳,一定會很了解先生的個性,不管他喜不喜歡,小孩跟家庭就是兩個人的,
所以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做,他做一次不好,就多教幾次,但記得,要耐心跟鼓勵..把先生當成小孩在訓練就沒錯了..做不好不要念他,但做得好就盡量誇張的鼓勵..
甚至告訴他已經不能沒有他了..這件事情沒人可以做得比他更好..

10

5.要做就不要埋怨

很多女人踏入婚姻後,就會一肩扛很多的事情,但接連下來的就是不斷的生氣跟抱怨
我媽就是經典人物..哈 但我覺得很多事情,你丟著也會有人做,只是可能你比較急或是看不下去,
就搶走做完,但你做完後,再給對方很多的埋怨,其實對方也是滿頭霧水,他也沒有要你做啊..
你又搶著做完,但又生氣,這樣豈不是很矛盾..如果真的例如衣服都泡著不洗,妳也不想幫他洗.就丟著吧..反正他要穿自己會去找的,
不要做了後,又狂埋怨..久而久之,妳的埋怨就會變成空氣...

ee小寶貝1歲週_2005  

6.要有自己的工作

很多媽咪為了小孩跟家庭放棄工作,沒有了自己的收入,重心全部是小孩跟家庭,如果要購物要生活,
都是要跟爸爸伸手.我看了社團好多媽咪都常常在抱怨,自己為了婚姻當全職媽媽,但偶而想買個小孩的東西都會被爸爸說浪費.
嚴重點婆婆都會碎念說怎麼媳婦這麼愛亂花錢之類的...(看荼靡丞琳買了兩件300的衣服,他婆婆還碎念他兒子賺錢很辛苦,不要亂買東西)
看了都好想揍婆婆...那位演討人厭的婆婆實在演得太好了..每每看完我都很氣憤,也慶幸我有好婆婆.哈
或許你會想,要做甚麼呢?其實G妮就是全職媽咪1打2,然後我還是有自己的工作跟收入,你問我甚麼時候工作呢?我就是等小孩子睡覺的時候做
所以我都會讓小孩很規律的作息.我才有辦法可以工作XD
我也看過很多媽媽再問,在家帶小孩能做甚麼工作?其實我看了很多,有拍賣的媽咪,也有代購的媽咪,或是跟我一樣做行銷跟設計的媽咪..其實方法是自己想出來的
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有甚麼才華,所以我也不知道你能做甚麼,但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要去想辦法,就算我給了你一份可以在家賺錢的工作,但你不喜歡,我也沒辦法壓著妳做啊.
當然很多媽咪也選擇托嬰,自己去上班,其實這樣也沒有不好,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跟想法,自己可以決定想要生活的方式,只是如果你有自己的工作
你的生活可以活得更有自信更充實.

ee小寶貝1歲週_4268  


7.要有自己的朋友
我遇過很多人走入婚姻跟家庭,就自己自動把朋友這塊全放棄了..帶小孩的,就說自己有多忙,忙到連朋友都沒了..
久而久之沒連繫,朋友就會慢慢疏遠了,對我而言,在家裡帶小孩真的很無聊跟孤單..雖說小孩陪你一天沒錯,但跟小孩能講的
跟朋友講的是完全不同的阿..沒有朋友,感覺真的更孤單了..
不要說自己有多忙,當媽媽很忙是真的沒錯,但一空下來,就丟個line貼圖或是打個電話講個一分鐘都可以啊..就算我再忙,丟貼圖一秒鐘也會有吧..
朋友這種東西,是平常就要經營的,如果你總是沒有聯繫,到時候真的有事情想說說或是請對方幫忙,真的也沒人想理你..
再重複一次,朋友平時就要經營..非常重要,不要只有家庭,有問題有人陪你聊聊天都是一種抒發..


(16092008413)

寫這篇也是勉勵我自己..哈 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來看一下
免得小白被我揍..哈哈

延伸閱讀一下吧

<分享>媽媽界超夯好物PK賽 !POGNAE vs Ergobaby /MIMOS vs GIO Pillow


<體驗>呼吸偵測,即時影像,照顧新生兒也能好安心-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

<推薦>超質感夢幻寶寶寫真-BabyPURE

<親子育兒>新生兒好帶攻略,一打二好像沒有那麼可怕..

<分享>當寶寶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坊間的謠言終止跟媽咪注意事項

<分享>沒經驗媽咪第一次規劃親子自由行就上手-沖繩親子旅遊篇



  •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荼靡 婚姻維持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