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0.jpg

不知不覺已經生完十幾天了...
想到當孕後期的時候,肚子越來越大,行動越來越不便,躺著坐著都不舒服
連彎腰都很難..
更不用說是要照顧一個十幾公斤的大寶..而且雖說是已經很會跑跳了,但三不五時還是得媽咪追著跑或是直接抓走
尤其是eb現在正值兩歲貓狗嫌的時候
洗完澡常常說不要吹頭髮,身為媽咪就會開始勸導,但發現勸導無效,就會直接抓來吹比較快
或是要離開這個環境也三不五時跟你說不要
當下也是得用抓的比較快阿...
所以後期過了37周後,我只能開始拍肚皮叫弟弟出來了..
不然媽咪背著又要抓十幾公斤的姊姊真的太累啊!!
雖說是希望弟弟快出來,但弟弟出來後我要一打二,更令我害怕阿...哈

 

IMG_4951.jpg

繞了一圈回來言歸正傳,
很多人都會說了,第二胎已經有經驗了,就會選擇在家裡做月子,
可能是月子餐或是請月子媽媽,但為什麼G妮還是選擇月子中心呢?
當然前面的文章已經有提到了(忘記請看連結)

第二胎的月子選擇?中永和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美成+采悅+悠之家參觀比較

G妮還是要來分享一下
我覺得第二胎住月子中心的十個原因跟好處..

IMG_4953.jpg

以下為實際入住經驗喔^^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中和區建康路152號 1~7樓
02-2225-0958


 

1.每天有專人打掃環境
之前帶大寶為了環境整潔,每天都掃地拖地整理玩具,想到如果一打二
又要餵小寶喝奶,然後又要打掃家裡保持清潔,
那也太累了吧...而且生完腰痠背痛的..
哪還有精神整理全家阿...累
在月子中心每天都有專人幫忙打掃跟整理環境,

媽媽就只需要好好的休息就好了..

IMG_4957.jpg

2.小孩有人照顧
入住月子中心.可以暫時的享受一覺到天亮,
不用擔心,剛生完身體還很虛弱
就要面對3-4H醒來喝奶的嬰兒..
對我而言,半夜醒來真的很OOXXZZ 沒有完整的睡眠,對於我這種沒法早上補眠的
完全就是會容易崩潰阿..
在月子中心就可小小的偷懶了..而且G妮第一胎本來都還乖乖的每一餐餵寶寶,但第二胎我學聰明了
我都交給嬰兒室,如果完全不累了,我才選擇讓寶寶上來我自己照顧..
而且美成產後護理之家是我們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嬰兒室的狀況
對媽咪而言,可以大概看到整個狀況是ok的就感覺安心很多..
(媽咪新聞看多了,容易有被害妄想症,害怕嬰兒被虐待..哈哈 但護士也感覺很像楚門的世界..哈哈)

 

等我休息夠了..寶寶就可以上來讓我好好的給他秀秀..哈

IMG_4972.jpg

3.每天有人照顧媽媽

在月子中心每天會有護理師巡房並幫媽媽量體溫跟血壓
而且美成的護理長,三不五時就會來關心一下(可能怕媽咪產後憂鬱XD)
所以有人擔心在月子中心一個人很無聊,但G妮覺得完全不會耶..反正很自在輕鬆
而且櫃台也是常常我打去問問題就會跑上來幫我解決或是跟我聊聊(例如網路問題之類的)
我個人是還蠻享受這種有人在附近但你不用常常要去應對這種感覺..哈


IMG_5047.jpg

4.每周有小兒科跟婦產科醫生來巡診
當了媽之後,就很容易把自己置身度外,甚麼都是以小孩為優先
所以在月子中心每個禮拜都會有小兒科跟婦產科醫生來巡診,是再方便也不過了!
可以免去媽媽自己很多的擔心跟杞人憂天,
小孩子有一點點狀況都會讓媽媽很害怕的..
來月子中心媽媽跟小孩都可以被好好的照顧到呢..

IMG_4986.jpg

5.廁所有免治馬桶
自然產的媽咪們都知道,生完後要用水或是碘水清洗傷口後擦藥
在醫院就是用溫水裝沖洗罐洗
但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上廁所可以有溫熱的馬桶蓋坐
然後還可以有溫水直接沖洗...太棒啦,
讓媽媽又可以更輕鬆了...哈

IMG_5116.jpg

 

6.有三餐兩點的親送熱食到房間內
之前有寫過月子餐的文章,很多都是要自己再加熱微波的,
以我這種吃不多的個性
完全不適合,因為我看到不想吃可能完全不會微波..
哈哈 月子餐可是貴貴的說
這樣就浪費掉了..本來還想說美成的量感覺好像不多..
但這完全都是錯覺阿...我沒有一餐是吃完的..哈哈
在這裡的好處還有吃不完也不用看照顧者的白臉跟酸言酸語(類似你就是不吃才會奶不多啦..要多吃點啦..之類的)
兩餐的點心也完全滿足媽媽想吃甜食的慾望阿..雖然調味都不會太甜
但我覺得吃起來很剛好,產婦想瘦身也是不能吃太甜阿...
早餐

IMG_5109.jpg
午餐

IMG_5057.jpg
三不五時會隨附的試吃蛋糕

IMG_5058.jpg
午點(紅豆湯加西米露)

IMG_5064.jpg

晚餐

IMG_4996.jpg

晚點(龍眼+山藥)

IMG_5074.jpg

7.不用自己洗衣服
每天都會有洗乾淨的哺乳套裝放在房間..
完全就是過著公主般的生活阿,
小白還三不五時忌妒的酸我,你怎麼那麼爽阿(每次問我在幹嘛 我都說在看電影..哈)
阿我辛苦的懷胎十月跟痛得死去活來冒著生命危險的生小孩,只是過個一個月的消遙
完全不過份阿...哼!

IMG_5066.jpg

8.可以睡到自然醒
想當初e比可是折騰了一年多,他才完全的睡過夜,
雖然是早就沒夜奶,但小嬰兒會長牙,會夜驚,或是被傳染感冒晚上睡不好.
反正就是出頭很多,讓爸爸媽媽真的要有完全一覺到天亮的機率真的不高
每天早上都比你早就開始叫你起床了..要睡到自然醒真的難上加難,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完全可以睡到自然醒阿..(前提是我大寶去外婆家住了..哈)不然一樣早上就會被叫起床了

 

IMG_5019.jpg

9.暖房功能
做月子大家都很會撐洗頭的時間,還是會乖乖聽長輩的話,能撐多久就撐多久,
但目前是熱得要命的八月阿..雖然是都在冷氣房內,G妮還是覺得三天沒洗就很油了..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有暖房功能,
以前人過得辛苦,廁所很多都是在外面,而且也沒有吹風機,所以很容易洗頭後沒法馬上乾就會感冒.
現在我只要先開廁所的暖房功能後,洗完澡直接吹全乾,
馬上就舒舒服服了....完全不用擔心會著涼的問題啊!!
當然現在很多人家裡也有安裝,也不一定是月子中心才有啦~
G妮家裡是沒有,所以這點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

IMG_5111.jpg

10.大寶可同住 
一開始我就有跟月子中心說明大寶可能會同住,這很重要,
主要我是全職帶e比,不論如何我都還是要先做好準備可能會帶著e比的可能
但也不是所有的月子中心都可以帶大寶
很棒的是美成可以帶.讓我放心一點
也是主要擔心小妞同住他會太無聊,所以來中和如果阿嬤要帶她出去玩也很方便
但館內有管控,只要大寶在,小寶就必須待在嬰兒室,
大寶離開後,房間也需要紫外線消毒40分鐘結束後,
小寶才能再進房間.

IMG_5123.jpg
不強迫追奶跟親子同室,我完全就是放很鬆
(上胎追到有點憂鬱症)而且E生吃得很快速.目前才出生11天已經吃到了一餐90cc..已經是媽媽我追不上的速度了..哈

IMG_5024.jpg
等我休息夠了再接E生來房間看看他,
e比偶而給外婆或奶奶照顧,我是真的會很想e比,但他在我真的比較難休息(他正值很愛玩的兩歲)
勸第二胎的媽咪們,真的要放輕鬆點
當然也不一定就要住月子中心,只是如果有預算又想要善待自己的媽咪們..還是可以來月子中心,
家人跟自己都輕鬆阿...

當然戀家的巨蟹小白也是有空就會衝來陪住
因為這次選擇是在新北市,離娘家近,我們是住台北
選擇美成主要也是因為價格還有整體cp值很高..完全能夠滿足我想要享受又不要花大錢的小心願阿..

IMG_5142.jpg


小妞e比跟爸比也會來跟媽咪同住..看你們的睡臉也是媽咪我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喔..

IMG_5133.jpg
我覺得產後放輕鬆真的很重要,尤其是第二胎
對我而言,會很想跟兩個寶貝在一起沒錯,但我真心的覺得要當一個好媽咪,
必須先把自己照顧好,第二胎我恢復得很快,但其實也不是表面真的那麼好,
我實際面對到的就是站太久腰痠背痛,或是一下就累了
還是要好好的休息..既然要封肚了,更應該把月子給做好才是..
有好的身體以後才能好好的照顧我的寶貝們!!

 

美成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中和區建康路152號 1~7樓
02-2225-0958


 

延伸閱讀
 

<體驗>月子餐試吃不負責評比-江醫師無毒月子餐+紫金堂月子餐+廣和月子餐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7個月-馬偕衛教
<體驗>江醫師月子餐-廣山居媽媽教室試吃體驗
<分享>初次超優質媽媽教室體驗-BLACKMORES澳佳寶-「生命最初1000天」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6個月-第二胎吃的保健品分享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5個月
第二胎的月子選擇?中永和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美成+采悅+悠之家參觀比較
<二寶懷孕日記>張三的成長日記-1-4個月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