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_3792.jpg  

(EBBY日記1Y1M1D)
昨天不經意幫E比喝奶的時候計了個時.喝200的捏捏只要3分鐘...天啊.果然長大就是不一樣.想當初喝120要15分鐘耶..而且大眼蛙水杯吸管前端也被咬破..但媽咪把吸管給剪短而已.實在是不想換.哈
現在想睡覺的時候.就會去床上把奶嘴跟被子拉出來.然後自己抱著被子跟吃著奶嘴到處晃..
非常好Cue,你就跟他說去房間換布布.就會自己走到房間拿一片尿布給你.或是拿這杯水去給阿公.就會拿著水去給阿公
拿這張紙去給爸爸.就會想盡辦法找到爸爸拿給他..還有拿布布去丟,就會拿著布布去垃圾桶..反正幾乎都聽得懂了..好有趣阿..難怪大家都說會越來越好玩..
目前說話魂被熱烈地展開.很愛碎碎念.很多都會講了
最厲害的是-爸爸.媽媽.阿嬤,爺爺.叔叔.抱抱.掰掰.水水.鞋鞋
好像都是疊字.而且很愛在人很多的時候大叫爸拔~~~或是阿嬤~~~~然後飛奔(通常她爸都會很爽)
然後自己會去玩15合一放出生日歌後開心地跳舞...很指定要生日快樂歌喔..
影片是昨天他爸給他吃了一口飯後也開心地在跳舞..

 

 S__5128202.jpg  

 

(Ebby日記)1y1m16d
小妞的第一次動物園初體驗!
全程都處於想睡的fu!後來終於睡著了!但令媽媽我很驚訝的是!
小妞完全坐在推車上⋯後來又去吃火鍋!本來白天至少睡3h!今天白天只睡了一小時多⋯
果然晚上八點半就睡著了!媽咪我很擔心他明天早上會幾點起床⋯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0206.jpg  

(Ebby日記)1y1m19d

 小妞上週六眼角撞到了..媽咪心超級痛,養了一年多..第一次除了額頭小小歐清外.第一次的大傷..烏烏..真是對不起小妞

上周日也第一次撐了六七個小時才睡著.而且也才睡一個小時..重點是他竟然願意乖乖地坐推車.真的是長大了.
很難得最近糾小妞外婆外出.小妞外婆都願意.原來是為了小妞..哈哈.外婆是很懶得出門的說..好啦.這樣也好.也才不枉費小妞愛外婆..哈
最近長大了.完全開始就誠如書中(你的一歲孩子-可愛又難以取悅的年齡)講的..開始很任性跟固執..而且常常因為不會表達或是表達出來媽咪不懂而大哭鬧.我都差點要開扁了..
但幸好媽媽我有看書.所以能夠體諒你= = 不然妳就被扁定了..

 

這周開始一天變成吃三餐奶了.把五點那餐奶改掉.改成六點直接吃晚餐..小妞感覺也還ok 蠻適應的

然後非常的迷戀毯子跟奶嘴..有時候會鬧會叫,給他奶嘴或是毯子就好很多..哀..這又是媽咪我的另一大考驗..小孩真的是比老闆更變化多端耶..

‪#‎你的一歲孩子可愛又難以取悅的年齡‬
‪#‎變成煙燻妝小妞‬
‪#‎老嬰穿牛仔外套真的好可愛‬

 

 S__47407142.jpg  


1y1m21d

E比剛剛吃了半碗菜飯+三顆餛飩+湯!吃完了還大吵著要吃!凹不過他又給他一塊米餅⋯
這是傳說中的轉大人嗎⋯

 

1y1m24d 小妞之前在阿嬤家睡!到了睡覺時間幾乎也是我用背巾哄睡再放入遊戲床,但默默的最近幾次!從喝完睡前奶自己在床裡睡覺,到餐後小睡也都自己爬進去床裡睡著⋯媽咪我實在太感動了⋯
‪#‎E比長大了‬
‪#‎媽咪我要出頭天了‬
‪#‎規律作息真的很重要‬
‪#‎依然堅持寶寶要獨立入睡‬

 

IMG_1039.jpg  
1Y1M23D
目前E比已經完全幾乎成為一個聽得懂話的小人兒了..可能媽咪每天講的話都差不多吧..感覺他只是沒有詞彙無法回應我.我講的他幾乎都可以聽得懂了..

也很感謝E比很認真成長.會講的話也越來越多.從家人的稱謂到他自己看到例如 鞋鞋 水 狗狗 被被 衣服 都會講
然後也會講簡單的台語 例如謀(沒有.會配合手勢)賣(不要.會配合搖頭)..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現在白天還是依舊維持兩次小睡.但小妞幾乎不會吵著要去睡覺,通常都是我時間到了.就把她放上床.小妞就大約10分鐘左右就會睡著了..大約都睡1.5h左右..晚上也是固定9:00喝完睡前奶刷牙睡覺喔..
大約從一歲開始.我晚上睡覺前會再幫小妞洗一次澡.洗完澡就讓她在床上滾了..通常喝完奶就乖乖睡(頂多哀兩聲)

紀錄-本月我獨自背著小妞去外交部完成小妞的護照..YA小妞你護照來囉..哈

我是蠻好奇嬰兒床可以睡到多大.像小妞每次在嬰兒床內翻來翻去.我實在無法想像在大床翻來翻去我會有多擔心..(目前E比睡的是大嬰兒床.所以還算寬)
有寶寶都是睡嬰兒床的媽咪們可以分享.嬰兒床通常可以睡到幾歲呢?

 

以上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還有特賣社團喔...快快加入撿好康吧.. 
撿好康揪團購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