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32周的檢查,發現ee這小妞頭爬上來後..

害我心情就三不五時不美麗
上網爬文,胎位不正的原因
(網路資料)
至於胎位不正的發生原因,與妊娠週數大小、骨盆腔大小與形狀、子宮內胎盤大小與著床的位置、多胎次經產婦鬆弛的腹肌、多胞胎妊娠、羊水不正常、臍帶太短、是否有子宮內腫瘤(如等)或子宮先天性發育異常(例如雙角子宮或子宮內膈膜)等因素有關。

都讓我胡思亂想了起來..真是煩惱
(網路資料)
“胎位不正”在不同的懷孕週數有不同的發生率,如在懷孕五個月時約有33%是胎位不正,而在八個月時大約只有8.8%是胎位不正,到了懷孕九個月時只有5%上下是胎位不正,這表示約九成的胎位不正會自動轉位成為正常的頭在下的産位。

也上網看了很多的媽媽,有的34周或是36周,甚至到38周
頭都自己轉下去了,成為正胎位,甚至是我姐也是到36周小惡魔才轉下去
但做了1周的膝胸臥式,除了腰酸外,我還是很明確感覺,臭小妞的頭就在我的肚臍右邊
媽媽明顯的直覺阿...

這篇其實是我32周去做的,但因為還是希望34周檢查後沒問題再發
很高興的是34周..超音波一照就告訴是胎位正的耶...哈哈
不枉費我這兩週睡左側睡到腰酸背痛的..(我超強,都不會動一覺到天亮)
所以幾乎早上起來都是手麻腳麻的..壓太久了又加上孕婦血液循環不良..嗚嗚

32周心情不美麗時候,很莫名的上網找關鍵字 胎位不正
不小心被我看到了兩三篇喬胎位的文章,竟然就在板橋而以(娘家附近)
然後激動派的我,馬上就打去問問營業時間(擔心已經歇業了)
我大約是中午1點多打的,但還是有人接
親切的護士小姐,馬上就告訴我它們的營業時間是下午2:00-9:00
不需要先預約,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我其實也有點猶豫,想說要不要等34周真的沒轉正在過去,
但護士小姐講了一句,如果胎兒太大,羊水變少,可能就轉不過去了
說上周有個34周的小姐,就沒辦法轉過去...>O<

這句話讓我當機立斷...想說大不了就是多花個計程車費跟150掛號費而已
不要讓我自己以後遺憾...

我立馬請了假,打給小白說我要去,然後因為小白在忙,所以我請我媽陪我去
本來打給我媽的時候,我媽還碎碎念,說我太擔心了,讓胎兒自己轉就好啦..
但我不想多說,想說反正你就陪我去就是了啦..



我中和家到婦產科大約只要10分鐘的時間,taxi大約110而已
一進去就發現,沒錯,就跟網友講的一樣,就是間很舊的婦產科
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畢竟之前去李文達婦產科也是有類似的感覺,
只是李文達感覺比較乾淨而以
護士小姐應該就是老闆娘,一進去就馬上知道我是今天打電話的小姐
大約等了三分鐘(裡面有人產檢)
就輪到我們了,一進去就是直接照超音波


雷醫生就大約問了我幾周,然後就直接照超音波
照了肚子,果然這胎兒頭就是在我右肚臍旁邊,
超音波的螢幕有畫了兩張圖,感覺很多人都是來喬胎位的
圖大約是這樣(我從網路上找的)
這是比較好喬的,腳折起來的



這是比較難喬的,


重點是ee這孩子的位子是比較難喬的= =那種

醫生講完之後,我就開始問他怎麼辦?
醫生就說,就是盡力喬看看吧,然後醫生就默默的喬起來了,
這感覺有點像是推拿..
醫生雙手拇指壓在我的肚子上,然後用力的劃了一大圈
一開始本來覺得還好,後來忍不住就叫了小聲出來..因為真的有點用力阿...
有點像是這樣,畫了一圈...


  
我的肚皮...都紅起來了




重點是...醫生馬上照超音波..胎兒的頭已經轉下來了
天阿....真是可喜可賀...ee在裡面被翻了一圈..哈哈
我翻完後倒是蠻擔心的,然後過沒多久,小妞就有了胎動,
我就安心一點,後來因為後面沒候診的人
醫生開始跟我們聊天,聊超多的,大約聊了一個多小時吧,也太酷了吧
然後後來聊到更年期,我媽還順便也照了超音波跟開了賀爾蒙的藥
感覺都變成好朋友了.... = =

我摸肚子的左右側,都沒有像之前那樣硬硬的感覺了...(因為之前她的頭在上面)
oh ya~然後我問醫生,胎兒的部分正常嗎?
還是很害怕胎兒不正常,醫生就看了超音波,量了頭圍跟大腿骨長度,看了臉部
告訴我沒有兔唇,不是玻璃娃娃,
應該是個很不錯的孩子...我就放心多了,
胎位不正應該是我的睡姿不對,因為我習慣睡右側= =
醫生說我都要睡左側喔.這樣胎兒才不會又翻回去~
所以我之後要認真的睡左側喔...哈哈

對了,老闆娘有強調,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睡左側或右側
還是要看胎兒不正的位子才準喔.不要就認為一定是睡左側喔..


走之前護士小姐(老闆娘)還給了我一個月份的鐵,請我每天睡前吃
我真是心想事成耶,之前一直還想說要不要買鐵,結果今天來轉胎位就還得到一個月份
真是幸運~
這幾天ee小妞的胎動也都很正常
應該是沒扭到吧..她..哈
 
哎呦,希望後續都能圓圓滿滿的,小e妞你給我乖一點
要讓媽咪順順利利健健康康的把你生下來喔~
 
 
雷世陽婦產科
02-89534058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377號
還沒加過我的粉絲團的人,拜託幫我加一下喔喔喔喔~~~~~
普利斯~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還有還有,因為搬家,所以很多東西要賣出
所以有空也來逛逛我的賣場吧^^

檢視我的拍賣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