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妮的防疫存活分享-哈 是樂活分享啦!!

孩子們停課時候,各地爸媽們已遍地哀嚎!
當初停課前一天,ken(孩子的爸)就要我考慮讓他們就先在家,先請假一天,
我整個心裡好猶豫,其實好像已經被他們虐待很久了,但一聽到兩個都要在家,整個心理就是不願意啊!!
但又有一個聲音要我還是幫他們請假好了,畢竟被吵鬧跟他們生病,我還是寧可選擇忍耐一點就好.
請假了一天後,雙北就停課了,哈哈..果然還是得走到這一步,
開始深呼吸..改變孩子很難,我還是改變自己比較快,
身為一個超沒耐心的射手座媽咪,目前還是很和平地跟兩個孩子相處,他們頂多一天被罰站1-2次而已啦.
就這樣,也還算是相處愉快啦!

分享一下我目前的處理狀況給大家.

image

1.保持正常的作息
姐姐從放假開始,媽咪還是照樣照著聯絡簿的課程內容上課,停課當天課本老師就寄放管理室讓我們可以取回,所以不管是按著課本上
或是直接找網路資源,我都覺得很方便,國語,數學,生活,自然,媽咪我一樣按表操課走.手機也訂好上下課時間,讓他該上課就上課
該下課就下課,評量或是功課也邊寫,跟著小學作息走,下午就是自由時間,但沒有睡午覺,不過晚上八點半或九點就一定上床.

 

image
2.開紓壓或唸書音樂
一早為了媽咪自己培養穩定的情緒,最好是一早就可以放減壓音樂(網路有很多)讓自己放輕鬆,免得虐兒.哈哈!

 

image

3.適當利用網路資源學習(youtube,學習吧,或是最近很多學習單位會提供線上學習)
也是這次停課我才發現,網路資源真的超級多的,很謝謝我們生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不論是線上教學
線上課程,或是網路課程,真的都豐富到不行,尤其是最近很多相關產業,也提供了很多時間限定的免費試用.真的處處是寶庫.
我個人是不反對小孩使用電腦,但我會讓他們知道.電腦主要功能是學習,而不是娛樂!

image
4.遊戲時間就讓小孩充分放電
相信最近很多遊戲或是電腦相關產業都業績大好吧.G妮秉持著環保的概念,還是把保存良好的wii(沒打算換switch)承接給孩子玩
兩個也真的玩得超開心,而且我突然想起之前買了超多遊戲片(放了十年有吧)都忘記了.現在拿出來也還是很好玩說.
跳繩也是個好主意
或是看網路影片律動舞蹈,今天跳了很多首他們愛的,耗了半小時,孩子也是超開心!!運動跟放電一起解決~

image
5.不用太執著要幾菜幾湯,處理自己或小孩喜歡吃的就好
當然喜歡自己煮很多道菜的是最好.但如果真的不想那麼累的話,
我個人覺得煮菜不累,累的是備料還有善後.整理廚房超累的..
冷凍食品,料理包,米漢堡,麵包,餡餅,小籠包都可以,或是更簡單就叫外送也可以..

image
6.可以陪同看電影或是影片
看電影跟影片真的是很方便,家裡如果有mod或是像我們有買盒子,真的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dvd機也是必備.因為以前有訂巧虎,所以買了一台,現在覺得真的是超級方便呢!!

 

image
7.爸媽們還是要擁有自己的娛樂
G妮本來他們不在的時候,是有上zumba跟上日文課,但因為疫情跟他們在家,目前是都取消了,
但下午的時候,G妮一樣網路上找瑜珈課程,下午就自己看影片上一堂瑜珈課.感覺上完25分鐘
身心都舒爽了,而且想聽甚麼音樂就放.也不用太顧慮孩子.不然完全放棄自我也太辛苦了!

image
8.在家很容易吃太多,要克制飲食,記得量體重
完全在家就是很容易放鬆,跟著小孩吃吃喝喝的,這時候就要記得早晚量體重,千萬不要不敢面對.
等到你下次面對時,很容易就會回不去了,哈
慶幸還有口袋餐跟咕嚕餅,很餓的時候我真的就馬上來一杯(上次補貨後,現在甚麼口味都有)加上吃咕嚕餅
就感覺有飽足感了.真的不要-給世界看好,兩周胖十公斤
這風,我一丁點都不想跟上.哈.

image
9.很多事情不必太堅持
小孩面對到爸媽真的很盧,尤其是像eb,e生這種獅子座在外面很愛面子,在家裡超亂的那種,實在是讓我常常火冒三丈.
像eb昨天上線上美術課,只是一點點小事,就開始崩潰,我整個就是不想理他,但一直深呼吸告訴自己不用生氣.
後來她被崩潰完被罰站後,跟弟弟又開心畫畫板.
吃飯也是,都直接給他們選擇,直接選要吃得那樣就好,也不想執著我說了算,或是長輩那套,一定要把小孩壓到底,不然長大怎麼會聽你的?
我完全覺得互相尊重就好,不需要太堅持,當你尊重了孩子,孩子也會尊重你,
但尊重不是放任,我基本上就是設好框架,我給你的尊重跟放任,一樣是在這個框架裡.

 

image

 

還有在這個節約的時期,在家很容易開冷氣24小時,建議大約下午就可以關掉,一直到晚上大約8-9點睡覺我才又開,
節約能源大家真的要一起努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目前還是急需要大家省水,G妮跟小孩,目前狀況是
1.淋浴的水留下來沖馬桶.
2.洗碗時,用一個水盆接著水,可以刷完泡泡後,統一在一個水盆裡清水洗淨,又快速又省水.
3.基本上現在沒出門,所以衣服本來每天洗,就改成2-3天洗一次.(省水省電一起)

不管怎麼樣,孩子在你旁邊大呼小叫都是幸福的,我寧可再被叫媽咪一百遍煩死
也不要他們不在身邊,健康真的最重要!

好啦.莫名又打了一大堆.也希望大家能夠共體時艱,
世界快恢復原狀.
各位爸媽加油!!

(以上細節內容資料,部分來自官網以及網路,
使用感覺心得,來自作者;
感受是以作者本人,不代表所有人感受喔!)

G妮醬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