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自從養了小孩後,就覺得自己以前對勇之助非常不認真,
狗狗跟小孩一樣,也是需要細心呵護
寵物不能每天洗澡,所以在身體清潔的部分就更重要了...
想到我之前都亂用..所以整個超心虛..哈哈
現在助助也老了,該是對他好一點的時候了~
這邊G妮也找了一下狗狗洗澡的一些須知
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資料來自網路)

有幾個洗澡的原則─「1刷2沖3放4搓5擦6吹」─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刷毛
在洗澡之前,先仔細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方面是避免被毛糾纏及梳理廢毛,一方面是檢查狗有沒有皮膚病或外傷。

沖濕
水溫40℃左右較為理想,先讓狗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把全身沖溼。要小心愛犬的耳朵入水,及突然的水聲讓狗受到驚嚇。

放肛門腺
放肛門線目的是為了把肛門的殘餘物擠出,避免產生惡臭。方法是把愛犬的尾部輕輕捏緊,用食指和姆指輕壓肛門兩側,此時殘餘物便會擠出。剛開始可能有一點困難,可以請教獸醫師。

搓揉洗劑
從背部開始塗上沐浴劑,從背、頸、肩、腰、胸、腳、臀、尾巴,都要仔細清洗,用手指按摩搓揉泡沫。
要小心的是狗的腹部,腹部的皮膚很柔軟卻很易髒,可以試著用海綿來清洗。最後是洗狗的頭部,很多狗可能會害怕,狗主人可以叫著狗的名字,用海綿由頭頂向後輕輕刷洗,減少抗拒。最後,洗淨全身之後,很快用清水沖洗一遍,再仔細清洗比較骯髒的部分,不要讓沐浴劑留在愛犬身上,可能會引起皮膚炎。
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水洗進狗的眼睛裡,如果沐浴劑流進眼睛,要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掉,並點上眼藥水。

擦拭
可以先用手擰乾水分,多半狗狗都會自行甩乾身體,然後狗主人用大毛巾,用按壓式地擦乾水分,再用逆毛擦乾、順毛擦乾交替進行的方式,可以減少吹乾的時間。此時也要將耳朵、鼻子、眼睛的水分擦乾。

吹乾
最後再用吹風機吹乾,這是非常必要的步驟,不然狗狗容易結毛球,也容易感冒。吹乾臉附近的被毛時,要把風量調低,避免狗兒受到驚嚇,而且不要將風直接往狗臉上吹。完全吹乾後,記得再梳一次毛。 梳毛不但可使犬毛漂亮,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這樣愛犬就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囉。

IMG_4100.jpg

(此篇文章由PETALKR 寵聊療邀約)

說到這裡,當然今天就是要來介紹狗狗的洗護產品啦...
這次G妮要介紹的是
會選擇這款的原因主要是
除了
幫助寵物的潤絲護毛防護外
還可以增加肌膚保濕防護以及角質層修護!!

(看了我都想用了..XD)

IMG_4101.jpg

還有
毛髮抗靜電處理以及蓬潤鬆軟護理的效果喔~

IMG_4102.jpg

使用的全都是天然配方(無過敏香料物質)
這很重要..寵物不舒服也不會表達,所以身為主人更是要嚴選....(是有沒有那麼認真阿..XD)
裡面的成分有
橄欖油-增添滋養水潤度,形成保護防護。
非洲生命樹-增加保水蓬潤度,使毛髮豐盈輕柔。
野芒果-清爽滋養乾燥肌膚,柔軟修護乾燥毛髮。
秋葵蛋白-提升膚毛緊緻彈性,增添光澤紋理。
天然雜多醣-加強角質水潤度,形成鎖水防護層。

 

IMG_4103.jpg

是不是,看了這些成分都覺得比我用得更好了...
助助也已經年紀大了
我是該對她好一點..而且如果毛柔順,也比較不必擔心打結以及掉毛的問題喔~
(覺得毛少掉一點很重要..XD 媽咪我做家事做的很厭世~~XD)

IMG_4104.jpg
產品背後也說明得很清楚喔...
對了,這罐是寵物的護毛素喔~~~所以是在洗毛精後使用
(有點像是我們使用的潤絲精原理喔~)

IMG_4106.jpg

放大一點給大家看.

IMG_4107.jpg

使用按壓頭,也很方便
有時候幫寵物洗澡也是要快狠準
免得他們跑掉或是亂甩~XD

IMG_4109.jpg
有防止按壓的功能
這對我們有寶寶的家庭是非常貼心的..
免得屁孩們拿去當玩具玩~

IMG_4110.jpg

打開的樣子
有淡淡的花果香,聞起來非常舒服喔~
雖然現在很多產品強調很天然是無香精的.但偷偷的XD說
G妮還是愛有點香味的...感覺比較舒服咩~~~
尤其是寵物容易有體臭,有一點香味感覺更好..

對了這產品可是
不含矽靈(Dimethicone )/塑化劑Plasticizer/SLS/SLES/甲醛/重金屬/二噁烷/動物成分/PP MI MCI防腐劑~
就算寵物用,也要用的很天然~孩子的健康就是我們福氣啊...(沒錯,狗狗也是孩子喔)

IMG_4115.jpg
 

馬上來使用看看吧..
g妮是會先淋濕狗狗
用洗毛精先起泡後
讓狗狗進去有點類似泡澡的感覺!~

1.jpg
然後將肛門腺清乾淨後
在幫整個狗狗慢慢刷乾淨~

2.jpg
我會洗兩次,洗完後
順毛好幫手就要出動囉~~~~
洗下去真的很像潤絲精的感覺耶~

3.jpg
而且一沖水下去..毛髮是瞬間柔順的耶..超神奇!!!
完全也不會滑滑油油的感覺,沖洗一下就乾淨了~
但吹乾後,狗狗毛髮完全蓬鬆不打結!超厲害的啦!!!!

4.jpg

吹乾後我也完全沒梳!整個就是非常的蓬鬆柔順~
狗狗感覺心情也很好呢!!!

5.jpg

6.jpg

尾聲也在附上拍拍狗的天然證明..
只能說活在現在雖然汙染多了點,
但好處也是天然產品越出越多,讓我們有選擇..
不只小孩子要好好愛護,寵物也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更要好好照顧喔!!!

蓬蓬洗-21.png

蓬蓬洗-23-212x300.jpg

8.jpg

IMG_4113.jpg

也附上產品資訊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吧!!


 

Petalkr寵聊療粉絲專頁 
Petalkr寵聊療官方網站

Petalkr LINE@生活圈 @petalkr 

 

╭。☆║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妮 的頭像
G妮

Genie's Space G妮的小世界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suan
  • 好享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