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5.jpg

在懷孕37周的時候,E生在馬偕醫院照超音波照了個很扯的數字
量起來的體重是3596..嚇死媽媽我了
還一度跟小白說,那我要用剖腹的,我不要陣痛然後生不出來吃全餐..
我們早上在馬偕量,下午又衝去了李文達在量一次
李文達後來量出來的數字是3206..讓我才安心了點
心裡還是覺得,E生你也長太大了吧...
於是乎就開始拍肚子呼喚鵝子快點出來吧...媽咪會給你吃好吃的..

當天(懷孕週數38+3)早上起床走到客廳的時候,突然E比就指著我的肚子說
媽咪妳肚子很高喔.弟弟快要出來了..
爸爸就開始逼問,弟弟何時要出來呢?E比就不大理我們繼續玩他的了..


 

IMG_4856.jpg


接著中午就有點腰痠,然後大約在兩點多的時候,我發現好像開始有小陣痛了.
就開始用APP計時,發現從10分鐘痛一次,變成6分鐘痛一次
我發覺不大對.就馬上打去馬偕產房
我:護士小姐請問,我現在有不規律的陣痛,有十分鐘痛一次也有六分鐘痛一次,因為我是第二胎,而且乙型沒過,醫生說規律變緊就要來
(要打滿四小時的抗生素)但我沒有其他的產兆,破水或見紅耶,這樣我要去醫院嗎?
護士:如果你擔心的話還是來一趟也可以阿,
我:我怕白跑一趟耶...
護士:不然你就在觀察一小時看看,如果陣痛都在十分鐘內,你就來吧
我:好.我先在觀察一下

IMG_4857.jpg

接下來我還是繼續工作,陣痛還是有持續紀錄
竟然有一次就超過十分鐘..於是我就想說算了..
但我還是把APP傳給了家人還有小白看

大約四點多EB就醒了,我問她睡得好嗎?
他說很好,然後又告訴我弟弟快要出生了(媽媽開心又驚嚇)
後期真的很想要弟弟快點出生阿...哈

小白很緊張得打電話回家,我說沒關係,我一樣先帶EB回阿嬤那邊
準備的時候,小白就衝回來了
然後問我還有陣痛嗎?我說有..
他就逼我去洗澡然後把EB的東西都帶好
我們就一起騎車去阿嬤家了..

 

IMG_4858.jpg

在阿嬤家的時候
陣痛感覺越來越嚴重了
我還是一樣餵小妞吃完飯.
把碗拿去洗的時候,小白跟小叔剛好在吃飯,小白就問我妳要去醫院嗎?我說好..去好了
小白就先回去洗澡,然後開車來.
上去跟婆婆說我要去醫院了,
婆婆就建議小叔開車帶我們去就好,這樣就不用在一起去停車在上去
在坐車的時候,我開始有嚴重的陣痛
而且...這陣痛非常的像小孩要鑽出來了..
我很用力才忍住...

掛了急診,義工阿姨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輪椅,我還很逞強說不用..我可以
但是臉很綠..哈
我就跟小白講說現在沒有陣痛,快用跑的..哈哈
就快速到了五樓產房

一到產房要準備內診
護理師問了我很多問題..(覺得很像在測試我是否清醒)
進來了一個飆頭大漢的男生,也是穿綠色的護士裝
他竟然幫我內診....天阿
說開兩指了(可能是因為陣痛太痛.我記得我第一胎內診超痛)|這次竟然還好...
可以辦住院了..
我就推到了待產室,那天生產的人好像不多
然後也是問了我一堆問題,問我要打減痛分娩嗎?我說要...(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打)
剛好麻醉師在附近正在打另一個媽咪..我心裡想太棒了..
過了五分鐘,陣痛了兩次
有一個人在我旁邊要找我說話,
我剛好在陣痛...痛到像蝦子捲起來
他就乖乖的等我,直到我恢復後,還認真的問我說,你可以聽我說了嗎?
我淺意識覺得她是麻醉師..他就很慢的跟我說,媽咪妳上胎有打過減痛沒錯吧?
這邊還是要跟你解釋一下..馬的我陣痛又來..
我馬上牽著他的手說..沒關係你快幫我打..他才說好好好.我知道了 = =
然後又出現一個護理師在他旁邊協助
第一胎生E比的時候,是一個男生的麻醉師幫我打,我記得很快就打好了
但這個女生跟護理師,搞了蠻久的..然後我又開始陣痛
護理師還很激動說,現在是關鍵喔.你千萬不能動喔..千萬不能動喔..
我說我也不想但現在在陣痛...護理師又很激動的跟我說
你不要用力啦..你這樣會陰會腫起來到時候小孩生不出來..
我說我沒有用力阿..但小孩感覺要衝出來了..
麻醉剛好這時候打好,外面原本最一開始接洽的護士就快速衝進來戴手套幫我內診
說開三指半了..她要生了
就把我推到產房了........(烏鴉.....)

接下來的疼痛就是嚇死人我完全不能控制的
然後小白這時候剛辦好手續,護理師就告訴她說她要生囉..你要進來陪產嗎?
我還記得我看到小白就開始哭喪說我好痛好痛喔...小白一副很心疼的樣子
去到了產台我又開始陣痛.我就狂叫..好痛阿...
護士就開始阻止我.說媽媽你不要叫.你吐氣..我就開始吐氣..還被念說吐慢一點
不要用力喔...
陣痛感覺小孩就要衝出來了(終於體會他們說的很想大便的感覺)
而且護士的手指.就完全撐在妹妹那邊..把它擴大..超不舒服的
然後實習醫生說,已經看到頭髮囉..剛好我的主治醫生也來了
就告訴我再一次陣痛的時候要先說
在一次陣痛的時候,他們就請我腳踩住然後稍微用力
天阿..我完全感受小孩的頭跟肩膀從下面出來的感覺...接下來就是聽到小孩哭聲了...

IMG_4860.jpg

是的,我生出來了
七點五十到醫院,八點躺在待產室,E生八點四十六分出生了
感謝我的乖寶寶

IMG_4861.jpg

大約十一點多的時候,護理師還推來病房這邊要我親餵
但E生吃了十幾分鐘就睡著了....

IMG_4866.jpg

弟弟好像是雙眼皮耶..哈

 

IMG_4874.jpg

姐姐跟弟弟..出生都要這樣莊口愛嗎..哈

 

IMG_4878.jpg

乖乖的躺在嬰兒室睡覺

IMG_4879.jpg

馬偕紀念照...這嘴巴是有事嗎?哈

IMG_4883.jpg

IMG_4884.jpg

IMG_4885.jpg

IMG_4886.jpg

雖然爸比陪伴的時間不多,但他有空就會來陪我..也辛苦爸爸了

IMG_4888.jpg

E生出生後,護士有告訴我的呼吸有點聲音.但目前還就是先觀察
8/12下午親餵的時候,弟弟吐了一口水出來
我很緊張的去問護士,他們說小孩子這樣蠻正常的
後來我就回去休息了..但過一小時竟然又打來跟我說請我到嬰兒室
害我非常緊張的回去
他就跟我說請我請老公去幫小孩辦住院
因為小孩開始呼吸有點用力
看著E生有點喘氣的感覺..害得我非常害怕
就請小白去辦住院了...

IMG_4891.jpg

住院了後,就開始打抗生素跟做血液檢查

IMG_4893.jpg

看到小小的嬰兒躺在那裏打點滴..我真是心疼得要命
而且要禁食,靠的是點滴中的電解質維持水分...(還不能喝奶..TOT)

IMG_4896.jpg

IMG_4898.jpg

隔了一天,醫生說要等有部分檢查已經先做,目前這個檢查沒問題,但另一個檢查要等三到五天確認培養皿有沒有長菌
才能判斷小孩的問題
但醫生覺得目前比較排除呼吸道感染的可能
比較像是出生的時候喝了羊水嗆到

 

IMG_4904.jpg

因為醫院只能住三天,所以我們就先出院了
E生先待在病房再觀察.隔天我也打電話去問診
醫生說培養皿確認沒有問題,沒有長菌,所以排除是呼吸道疾病囉..
沒問題這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隔天我一早就接到電話..就把E生接來月子中心囉...


尾聲就放上姊姊在月子中心睡午覺的照片...
E生跟E比,爸比媽咪的兩個小寶貝
一定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IMG_4907.jpg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