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087874.jpg

感覺很晚才到的6M檢查...今天終於去檢查了
其實懷第二胎真的會有沒在管時間的感覺,每天都跟eb忙得要命
都不斷地在等她午睡跟晚上睡覺
覺得時間過超快的..哈哈
所以第二胎我完全就是覺得時光飛梭
但最明顯的是肚子變大了...過了五個月後,肚子就更明顯的變大
(完全懶的拍照片阿..哈 真心的覺得孕婦大肚拍一次就好..第二次就免了..寫真更不想..哈)

這次去產檢,全部的數據都是比較大一點
醫生說e生的吸收好..而且還問了我第一胎多大
還跟我說第二胎可能會比較大..嗚嗚 
e比 之前是大頭寶寶,目前e生看起來也是
而且我本來以為第一胎我全開的時候應該就可以進產房了(那時候我下午六點就全開了.但等到九點我才被推進產房,用壓的還有真空吸引e比才出生)
今天聽醫生解釋後.因為e比出生的時候.頭是向側邊(正常要朝下)所以就卡在產道出不來
我才會生那麼久的...
希望e生要乖乖的,要讓媽咪好生一點..真可怕啊...

S__4087875.jpg

這篇文章寫完的時候,也七個月了
我只能說E生你幫媽咪帶來的運氣太好
媽咪忙得要命..哈哈 
但我還是會努力幫你紀錄的...

最近朋友也懷孕了,有再問要吃甚麼保養品
所以也來分享一下我孕期吃的保健品

 

S__4202565拷貝.jpg

 

綜合維他命
很多媽咪都是吃新寶納多或是孕期相關的維他命
這是我之前買的,因為買了兩三包沒吃
就想說還是一樣每天吃...反正就盡量補足吧...

維他命C
其實媽咪們也不一定要吃維他命C
但我是為了預防感冒跟保持皮膚不要因為賀爾蒙改變而變糟糕.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資料來自網路)
人體一天對於維生素C的需求是60~90毫克。衛生署署立雙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怡夙表示,只要均衡飲食,就很容易可以達到維生素C的需求量,許多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維生素C,例如:香吉士、柑橘、番石榴、花椰菜、甜椒等。適量的維生素C能使人體的免疫功能有效的發揮、並可防癌抗老化、保護細胞。另外,人體鐵的吸收也需要維生素C的幫忙,因此,維生素C絕對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維生素。

葉酸
葉酸是很多媽咪都知道要吃的
我從懷孕後就開始吃.會打算吃到生完
葉酸對媽咪是非常重要的

(資料來自網路)
對準媽媽來說— 
準媽媽之所以比一般成人更需要葉酸,是因為懷孕期間如果缺乏葉酸的話,容易出現疲倦、暈眩、呼吸急促的症狀,也有貧血的可能,同時還會增加流產、早產的機率。 

對胎兒來說— 
對胎兒來說,缺乏葉酸容易導致神經管的缺損,會影響腦和脊柱的正常發育,因而造成脊柱裂、無腦兒、水腦症等先天性畸形,而這類的畸形兒,輕者會導致膀胱、腸胃功能失調,甚至雙腿麻痺,嚴重者往往在出生不久後就會夭折。 

鈣片
上一胎鈣片的部分是從6個月後才開始吃
但生完E比後,我很怕骨質疏鬆.常常抱她會腰痠..或膝蓋酸.所以後來我就開始吃鈣片
情況改善很多.所以這次我孕期當然也都持續.就沒有斷過
有的媽咪說吃鈣片會便秘.我個人覺得跟你吃的食物還有水分的攝取也有相關
像我第二胎反而就沒有像第一胎那麼嚴重的便秘..哈
其實如果不想吃太多營養品的媽咪們,可以去吃鈣質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喔..下面有介紹

(資料來自網路)
孕婦在鈣質方面的攝取,賴玉釧營養師認為:「不用刻意增加。」如果懷孕期間腳抽筋,不妨從鈣質含量高的天然食物著手,像奶類製品,包括牛奶、優酪乳、起士等,以及小魚乾等帶骨的魚;而綠色蔬菜也是很好的鈣質來源,例如:波菜、小白菜、海帶、木耳,或海產類植物,像紫菜、海帶等。
 許耀仁醫師補充,孕婦可以曬曬太陽,提升維生素D的吸收,另外也可以攝取含鐵質的食物,像蔬菜、瘦肉、肝臟、紅肉等。

珍珠粉
珍珠粉這個保養,其實是還蠻多爭議的,有的人覺得不需要.體質是爸媽遺傳的,
但因為第一胎的E比我有吃,所以就要公平..第二胎也不能沒吃..哈
因為自己阿姨就在開中藥店,所以可以拿到品質跟價格都很不錯的珍珠粉

所以也是乖乖地吃啦...
但這部分就看各人了啦..

 

然後上上週去參加了媽媽教室
還增加了這組

孕期維他命+維他命C+DHA
不過剛剛看網路醫生寫的,好像超過七個月後就不要吃DHA耶 哈哈 怕延遲產期時間...

IMG_2006.jpg

接下來七個月還要再增加鐵跟B群
而且之後要開始去馬偕產檢了...
E生的見面倒數兩個多月囉.....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6個月-第二胎吃的保健品分享
 

<二寶懷孕日記>張ethan(e生)的成長日記-5個月
 

第二胎的月子選擇?中永和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美成+采悅+悠之家參觀比較

<二寶懷孕日記>張三的成長日記-1-4個月

 

以上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