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32162.jpg

當寶寶開始翻身,開始爬行,開始站立,甚至走路...每個變化都是每個媽咪很感動的事情,
當然我也不例外..
E比算是早走路的寶寶喔
10M21D就開始走路了...(算很早吼..我也嚇到)

所以這邊G尼就要來跟大家討論一下關於寶寶第一步這件事情

IMG_1485.jpg

關於坊間的傳說們..

1.太早走路會變成O型腿

婆婆媽媽們非常熱衷比較誰的小孩比較厲害.每每說到吃飯或是發展能力.都很愛比較
像當初E比很早就開始會站起來了,就很多婆婆媽媽會私下跟我說不要讓他站
要讓他多爬................................我是也蠻害怕小孩O型腿的啦.但每個小孩有它自己的發展
難不成我要一直掃堂腿嗎?= =
我個人是不喜歡這樣啦,我覺得這是養胎養的好或是每個小孩營養吸收的好壞的關係,
他想走就走,想站就站,我不會強迫喔..

但事實證明,目前小妞1Y8M沒有o型腿喔..而且也走得很好,已經可以走樓梯跟原地雙腳離地跳了..
 

IMG_5930.jpg

2.早走路就會晚說話,早說話就會晚走路

這點也是在E比身上被破除,他7.5個月就會叫媽媽(當下可能只是無意識,大約一歲就知道媽媽是我了)
然後E比妞10M21D就會走路了..所以並不是像傳說中早點走路就會晚說話,早說話晚走路這件事了
現在小孩學習能力很強,我當初也是覺得自己每天自言自語,但某一天,他突然就對你說好..或是不要
看到你在吃東西,就說安恩(要吃的意思) 小孩的發展是每天都在變化,而且有時候會快到你嚇到..
主要是照顧者有沒有用心照顧,像可能某些長輩就會說他又聽不懂,你幹嘛每天在跟她說話..但對我而言
我覺得他聽得懂阿.事實證明.小妞聽久都聽懂了..哈 最感動的是從他四個月我就給他看的0歲BOOK
他幾乎每一本都可以唸完...我超感動的啦..

上次坐電梯還有鄰居問我他會說話嗎?我說很會說話啦..鄰居還嚇到.說不是大約兩歲才比較會說嗎?
張E比現在已經可以對談而且可以回答了..只是可能當然詞彙了解還有限而已.但基本都可以溝通囉..
 

20151209_504.jpg
3.不能摳小孩腳底,以後會不敢過橋

恩 確認是謠言沒錯,媽咪我三不五時就給E比搔癢又摳腳底甚麼都來
但E比目前也沒有這個問題,只要媽咪或爸比牽著,哪裡都可以去啊..

20151209_7934.jpg

4.不能誇獎嬰兒

這點我婆婆在e比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常常跟我說
說不能誇讚他,不然他會驕傲.然後驕者必敗之類的....
G妮後來看了很多書跟文章,其實這點在國外是爸媽不會這樣的
他們會非常獎懲分明,你可以回想一下國外電影,國外的文化很容易就會告訴你.是的.很棒.就是這樣~沒錯!!
以前G妮在門市銷售手錶,遇到外國客人,例如幫他把錶帶調整好,讓他戴上
外國客人就會講說,非常棒,感覺很好,很謝謝你!!之類的
面對於台灣客人,他們頂多就是告訴你這樣ok或是可以,謝謝而已
所以我對於不能誇讚這件事情,也是有偏見的..哈
小白都常講,他做得再好,他爸媽都不會誇獎他,他覺得很挫敗,也感覺很失望
哈 所以我完全不管長輩講的,我對於e比都是正面教育
只要做得好,我會馬上跟他說你很棒.反而這樣小孩子很願意多去嘗試跟相信自己的能力^^
對於走路我也是很誇讚她,所以我是覺得她還沒一歲就已經走得很好了啦..


關於走路注意事項

1.遊戲床
IMG_0915.jpg

在剛學走路的時候.我覺得每個小孩子跌跌撞撞都是一定的
雖然媽咪會心疼得要命.但這也是他成長的一個階段,主要是媽媽能不能好好的照顧她
身為全職媽咪,真的不可能一直盯著小孩子不放(這是實話)
長輩都會說.等小孩睡再去做家事就好
但我其實不願意,我也有想做的其他事情,我想要繼續工作或是寫文章
如果她睡覺我再去做家事,那我自己的時間就都沒啦....
我個人覺得遊戲床有時候是媽咪離開困住小孩很棒的東西啦..哈
雖然他在裡面會哀哀叫,但如果他在外面我沒看到摔撞到流血,我想我寧可讓他在裡面哀哀叫
哈哈 這是可以收納的童心八角遊戲床,我覺得還蠻方便的.而且帶到外面去也很方便說...夏天還可以去野餐跟露營呢...哈

 

2.安全地墊

IMG_4497.jpg


大約在e比兩個月的時候,我們就去買好墊子了
這是可以摺疊收納的,雙面墊子
我記得只買大約一千元左右吧..反正不貴
e比到現在的活動範圍還是在這附近(因為玩具都在這裡)
所以在這裡跌倒也比較不用擔心
每天我拖地的時候.他自己就會跑到墊子上面去跟我說
媽媽小心 跌倒(他上次我拖地她跌倒 哈)從此他就知道地濕濕滑滑的會跌倒..哈

當然在學步的時候.安全地墊也是很重要的喔...

3.褲型尿布

.IMG_1474.jpg

大約從小妞無法控制翻身的時候我就試著用褲型尿布了
而且我覺得外出換可以不用躺著換還蠻方便的
常常都不用在找尿布檯了.只要有廁所就可以把她站在馬桶上或地上讓她換尿布
用了很多種尿布,個人還是蠻推幫寶適的拉拉褲的
尤其是吸水能力跟透氣度,還有最厲害的彈力腰圍
這都是讓我回購的原因....

4.搖搖馬

2015930E比一歲後_6173.jpg

大約從寶寶可以坐的穩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讓她有一些輕微刺激前庭的遊戲
以幫助她日後走路平衡的基礎能力..
這台音樂大象是用租的.但G妮只租一個月而已
所以好像就是花了200元而已..個人覺得短期的話用租的很划算
在yahoo拍賣上就有很多租借玩具的喔...
但如果便宜的玩具建議還是用買的好了
用租的比較不划算^^

5.學習桌或學步推車

IMG_6373.jpg

費雪的學習桌..這是我姊給我二手的
還有小熊維尼推車也是
讓小孩子自己會想試著站起來玩
我其實很讓她自由發展.沒有希望他很快走或是慢一點走
小孩子會有自己的發展時間,早與晚都會的
但希望的是他勇於探索跟發展正常就好.

6.學步鞋
IMG_1475.jpg

這是小妞走路的第一雙鞋
我爬文爬了很久.後來還是選擇很多媽咪推薦的貝親一階
底部非常的軟.非常適合剛學步的小孩走
但這雙穿了一周後..小妞就開始可以大步走路了
所以我又買了一雙可以外出的(底是厚的)
外出的是買combi的
我個人也覺得小妞穿得很好喔..

S__2236419

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一下吧

 

<分享>沒經驗媽咪第一次規劃親子自由行就上手-沖繩親子旅遊篇
<育兒分享>嬰幼兒尿布大評比(市場七大品牌便宜尿布篇)

<親子圖文>照顧好寶寶前先照顧好婚姻
<親子育兒>第一次辦嬰兒周歲生日趴.抓週.周歲慶祝活動分享.省錢就要DIY
<育兒分享>Ebby0-12M成長紀錄,質感精裝便宜相片書!!
<產後日記>Ebby 1m24天 讓寶寶戒奶睡跟睡嬰兒床分享
<育兒分享>不被嬰兒制約,拒絕產後憂鬱..做個快樂的新手媽媽
<育兒>0-6m新手媽咪必敗好物 or 彌月禮不知道要送甚麼看這篇!!<上集>
<育兒>0-6m新手媽咪必敗好物 or 彌月禮不知道要送甚麼看這篇!!<下集>
<分享>帶嬰兒出遊必備品分享+高雄義大天悅兩天一夜
<育兒分享>關於新生兒戒夜奶的心態調整分享..
<分享>寶寶冬季保暖秘訣

<育兒分享>新手媽咪塗氟分享+E比塗氟初體驗 士林亮顏診所-曾婉青醫生
<親子育兒>女兒絕對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育兒分享>E比一歲後媽咪失心瘋入手玩具.用品分享(內還有買不買單評比喔!)


也謝謝看到這裡..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 …。…。…。…。…。…。…。 …。…。…。…。…。║☆。╮

 

創作者介紹

Genie's Space G妮的小世界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ng Mummy
  • 對阿~~謠言就是謠言聽了就累囉!!
    事實勝於雄辯,當媽媽的最清楚~~
  • 真的 但聽完還是心理os很多 哈哈

    G妮 於 2016/04/20 23: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