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5.jpg  

(11m5d)
小妞在10m21d已經開始走路了..走了又大約一周,現在已經越走越順了..幾乎也是走路居多..我真的沒想到小妞會那麼快走路喔.但我很堅持小孩會有自己的發展,所以也順其自然
目前改變
1.越來越有想法了,想要的東西會一直指跟大叫要你拿給他.
2.開始會發脾氣,如果他在玩你把她抱走.就會抓狂..大呼大叫..
3.手指也越來越靈活,可以按遙控器,也很愛模仿大人動作
4.吃飯想要自己拿湯匙自己吃,但會搞得亂七八糟.通常媽咪只給她空碗跟湯匙自己慢慢練習..
5.開始聽得懂,例如說去把熊拿來,會拿熊來給你.去拿書我們一起看.就去挑了一本來坐在你腿上..
6.想要的東西被你掉包後.會大發脾氣然後把你掉包後的東西都丟掉.對你大叫...

反正已經開始有了幼兒的叛逆行為了...嗚嗚

 

IMG_6124.jpg   

11m9d嬰兒前天晚上少喝了兩餐奶也是可能沒開冷氣啦!竟然半夜三點突然完全清醒的站在嬰兒床旁邊叫媽咪!本來想裝傻不想起來!嬰兒開始使出哭鬧絕招!媽咪才安撫!但⋯嬰兒完全不要睡要玩!後來出動背巾約20分鐘睡著,但過了10分鐘後又醒來⋯我就大吼快睡啦!然後嬰兒不鳥媽咪!繼續跳.不小心撞到下巴就大哭了!然後旁邊的爸爸就翻身起床大叫-你幹嘛打她啦!就起床跟嬰兒說-走!爸爸抱!嬰兒馬上指門口!父女兩人就出房間了!
我就躺平睡,過了大約二十分鐘!發現兩個人好像在客廳玩!😱我就出去看!結果是真的⋯
後來我為了不讓嬰兒有日夜顛倒的可能!還是硬把嬰兒抱走哄睡了!我上床的時間,已經是快五點了!天啊!真的好累⋯

 

嬰兒早上一樣沒有太晚起床!8:30就起來了!本來早上應該11點要睡,結果因為我那時候不給他玩搖控器她不爽!就哭鬧到12點!後來還是哄睡了!結果睡到了2:10!我心想再來5、6點應該也不會睡了!結果真的下午是很歡但是也不睡⋯
好處是20:30就躺平了啦!而且晚上也只有醒ㄧ次!叫她躺平就乖乖躺著睡到早上七點多。
隔天作習也都回復了!呼⋯幸好
但我覺得半夜被吵醒又沒得睡真的好累喔⋯希望嬰兒之後都能乖乖ㄧ覺到天亮

 

 IMG_5599.jpg  

11m10d E比剛剛對著麥當勞新的廣告看的很認真後!說了一句⋯Amm(吃東西的意思)

 

 S__2236421  

(Ebby日記 11m15d)

 

很快..嬰兒要滿一歲了..真的很可怕,今天管理員還跟我說,當初他還看著我要去生小孩,現在已經要滿一歲了..
我覺得有小孩的日子真的跟火箭衝的一樣快~

 

現在來記錄一下11個月大嬰兒的作息吧
7:00-7:45 起床
9:00奶190+副食品50-80
10:30小睡約1.5-2H
12:30奶190+副食品50-80
15:30小睡約1-1.5H
17:30奶170-190
19:00副食品50左右
20:30奶190-240
21:00睡覺

現在有時候會因為外面的吸引不想喝奶,但都還是會勉強喝完..
大約從10個月開始就拒絕吃粥了.所以都吃飯居多,白飯或是加上菜剪碎,豆腐,魚等等都吃過了...差不多跟大人吃居多.但基本上還是給他比較清淡的..
也喜歡吃吐司,在家裡都是做餐椅,但是很容易分心,都需要拿東西玩.才願意乖乖吃飯,之前都是先吃副食品在吃奶,但上周改成先吃奶再吃副食品,也不知道對不對.因為每次吃完副食品後就不想吃奶了.但媽咪我覺得副食品有時候也不知道營養夠不夠,一歲以前的嬰兒還是要喝奶才行阿..

目前嬰兒的發展

1.幾乎都是用走路沒用爬的了..也買了室外鞋在外面開始走路了
2.手指越來越靈活,可以用食指跟大拇指拿東西
3.有時候很堅持要自己拿湯匙吃飯
4.會明顯表達自己的需求.肚子餓就說amm .要出去就會一直指外面,會叫mama baba 阿ma 好 走
5.非常愛模仿大人的動作.每天都跟著我一起拖地,我收玩具也會跟著一起收.
6.很愛提小袋子,然後把小東西都放在袋子裡亂走
7.很愛看書,都會拿書出來看.或是給你請你念

大致是這樣.媽咪比較痛苦的是嬰兒自從之前感冒後.就晚上有時候會醒個一兩次.也是會有一覺到天亮的啦.但這幾個月不知道是不是長牙,晚上會閉著眼睛大哭..哭到無法自拔(逼得我一定要出動背巾)好累喔...對了嬰兒目前牙齒長七顆.上四下三..也不知道到底甚麼時候可以一覺到天亮...

 

 

 IMG_6383  

 

(Ebby日記 11m27d)
距離小妞一歲剩下幾天了,代表我的嬰兒要成為幼兒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感覺媽咪又老了一歲哀...
(很希望你快快長大,但媽咪一點都不想老阿..哈哈)
好啦..不要在自怨自艾了
來記錄一下吧
1.現在開始聽得懂蠻多媽咪講的話,例如去找爸比,就會衝去找爸爸.或是水給阿公喝,就會拿水去給阿公喝 這類的
2.非常的愛提袋子走來走去.裡面還會裝東西
3.昨天開始學會倒退嚕..用走的倒退
4.跟他說e比親親.心情好就會嘟嘴親你
5.奶量在這周恢復了.每餐240 睡前280-300
6.非常的難換尿布.每次都要跑給我追.已改成褲型尿布
7.仍然很愛看書,而且非常愛親子互讀,現在會看到衣服就拉自己的衣服,會學媽咪念書的態度跟聲音
8.很愛玩講電話的遊戲.尤其到阿公家就硬要爬上椅子拿電話= =
抓走就大哭鬧.
大約是這樣...11m的紀錄應該是完畢了...我的嬰兒阿...遠目

 


ee妹妹週歲照哦!_5229.jpg  

 

11m的小小驚喜
(影片是叫媽媽,但現在已經很會叫爸爸,媽媽,阿嬤了,而且是有意義的叫...好感動,已經不是練發音了)

 

 

延伸閱讀

<育兒分享>嬰兒要好帶-新手媽咪在嬰兒6個月前要養成的習慣(親密派慎入)
<育兒>嬰兒攝影(上集)-POUPEE.BabyPure.班尼頓比一比+最終選擇(文長)

<育兒>嬰兒攝影(下集)-POUPEE攝影-最終選擇(文末有超可愛MV)
<育兒分享>百歲育兒?親密育兒?養出天使寶寶要選哪種? 媽咪的Q&A回答~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還有特賣社團喔...快快加入撿好康吧.. 
撿好康揪團購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