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5.jpg 

(Ebby日記9m3d)

 

小妞從上上周日發作後,第一次咳嗽,咳到都是帶痰的聲音,第一天非常的可怕.一樣正常9點左右就睡了.但大約睡到11點半時,突然大哭大鬧.安撫不下來,最後只好出動背巾.在背巾裡才又乖乖睡著.
但半夜一樣哭哭睡睡醒醒,搞得媽咪我也很累..
到了白天完全的食慾不好.吃了上次醫生開的咳嗽藥.抗拒到爆炸..話說我舔一口都覺得很可怕..哈.難怪嬰兒抗拒到不行..
7點45分醒.大約9點40就開始大哭大鬧(想睡覺)但不肯自己在嬰兒床上面睡了..只好又出動背巾...(背巾真是媽咪的超好幫手..)在背巾裡大約5分鐘就會睡著了..
這兩天白天第一場都睡了2個小時..很難得的熟睡..下午大約會睡一個小時.但就是變成想睡覺會開始歇斯底里大哭大鬧.一定得揹起來才肯睡著.晚上的時候小睡大約半小時..一樣是九點入睡.但半夜很容易咳嗽..
所以就不斷的睡睡醒醒...媽咪也跟著睡睡醒醒..= =

 

昨天晚上突然半夜兩點多醒了..而且是站在床旁邊要玩的那種..一直叫媽咪,然後還想自己越獄(爬出嬰兒床)出來..本來我都裝作沒聽到.第一次就乖乖地又躺著睡.到了三點多又醒.又阿阿叫..怎樣都不肯睡.我就又裝作沒聽到.直到五點多.在旁邊跳.然後哀哀哭..爸比就醒了,把他帶去客廳.說要讓我睡.結果我就不斷聽到嬰兒哭聲.後來還是出去了.發現爸比揹著嬰兒.但嬰兒還是不斷哀哀叫.我後來就決定讓她喝捏捏(我想有可能是肚子餓).果然.喝了捏捏180後沉沉睡去..睡到早上9點半.我們兩個還因為沒有嬰兒叫醒.睡到了8:45分我快點叫爸比起床...

對了 小妞的上門牙已經冒出來了..在8m25d左右發現..

嬰兒生病真的好累人喔....下次我會在注意一點.怎麼樣都盡量保護你的..寶貝你也辛苦了..

IMG_5548.jpg  

 

(Ebby日記9m2d)
小妞的點心生活初體驗
蘋果布丁
作法超級簡單
1.蘋果泥
2.蛋黃兩顆
3.配方奶80ml
攪拌均勻.電鍋蒸約10分鐘(可以插根筷子蒸起來比較漂亮)
就完成啦...
我有偷吃一口..真的很香又好吃耶(配方奶香.蘋果甜)
小妞也超級買單的啦..吃到都拉我的碗了..

  IMG_5513.jpg  

(Ebby日記9m4d)
很快的嬰兒竟然來到了九個月了..最近嬰兒的進展
來到會開抽屜了(幸好我家裡的都沒把手)但是去阿嬤家就狂開..開還沒關係.是怕被夾到哇哇叫就慘了..

嬰兒的脾氣也感覺比以前固執,有時候東西不給他是可以給他其他的東西轉移注意力.但她有時候要的時候,不給他會執著的不斷大聲哀哀叫...= =

現在一樣清醒的時候會自己不斷的到處爬著玩,只要累了或是想睡覺一樣會爬來找媽咪,但這兩天有時候就會爬來找媽咪,通常我都是坐姿,然後嬰兒就會站起來躺在媽咪的肩膀上抱著媽咪撒嬌或唱歌..超級可愛的啦..媽咪我都瞬間融化了~

因為之前生病.生病的時候晚上都會睡睡醒醒,最近感冒幾乎痊癒了..但這幾天竟然都固定1-2點醒一次.五點多又醒一次.五點多醒來的那次就會很清醒.但我們都假裝睡覺.通常嬰兒也會很識相地在躺下去睡到大約七點多..吼,為什麼你不睡到九點多啦..真是的
但這幾天晚上大約都不到九點就喝完270的奶就直接睡著了..

對了都忘了記錄嬰兒從會爬了後,大約7.5個月,在嬰兒床內的睡姿就是不斷的360翻轉,我在想,那習慣跟爸媽睡大床的嬰兒,爸媽不就每個晚上都很擔心嬰兒摔下來..哈.

今天發現已經有扶著桌子橫移的現象了..超可愛的啦..
雖然大家說不要讓嬰兒太快站.太快學走路..但我要告訴這些人..嬰兒就是有自己的發展..除非你把他完全綁住,不然哪有辦法啊..他隨便扶著東西就站起來..而且現在只要高度不高.他都直接跨腳就爬上去了= = 哪有辦法控制阿...把他打昏喔..哈哈

大概就是九個月初的紀錄.紀錄完畢

 IMG_5587.jpg  

(Ebby日記9m9d)
前幾天去吃喜宴,小妞已經可以在餐椅上坐到第八道菜..嚴格來說是坐兩個小時左右.直到想睡覺開始亂丟東西.媽咪立刻就塞奶嘴背起立馬睡著..真是超感動的啦..讓媽咪可以吃得很盡興.隔天的母親節慶祝聚餐.也是一樣乖乖坐著玩到累了背起來睡覺就好.所以媽咪一樣吃得很開心..當然我也是有想出對付嬰兒策略啦..
1.準備嬰兒比較有興趣可以咬很久的玩具
2.準備餅乾或是嬰兒想吃的東西(最近很愛吃白飯跟白麵包或饅頭)一口一口慢慢餵他.讓他乖乖不作怪..
策略完全大成功阿.連續兩場吃飯都讓媽咪很有面子..大家都嚇到嬰兒怎麼可以坐那麼久..哈哈 真是我的小天使阿..
最近的發展有
1.很會捏人= =
2.對於按電梯非常有興趣
3.會想自己開燈跟關燈(但手指沒力)..
4.很會爬到身上撒嬌
5.開始偷偷地站著放手(非常的嚇死媽咪)

生病好了就可以自己躺在床上睡了..這樣媽咪真輕鬆^^

 

IMG_5723.jpg  
(Ebby日記9m15d)
前幾天e比妞在睡前喝奶的時候..突然拉肚子了..老娘我整個嚇到~因為最近腸病毒跟腸胃炎好像很流行.我超怕嬰兒得到的.第二天一早有上大號.但一整天沒拉.我本來是放心了.但竟然睡前奶又拉了...我嚇死了..隔天周六帶他去看醫生.後來醫生說應該是輕微的腸胃炎.可能是因為吃手習慣.手剛好不乾淨所以拉肚子..
媽咪才稍微放了一點心..當天晚上就沒拉肚子了..
但是...兩天沒大便...哈哈哈..而且其實有比較歡一點.平常如果沒事的話餐後的小睡是可以自己入睡的.但是前兩天都不行..
但幸好都沒有在拉肚子...媽咪我默默地去翻了寶寶手冊發現
之前我給他打的輪狀病毒疫苗是三劑型的耶...看到社團媽咪很多人在發問,後悔沒有吃輪狀病毒..我心裡默默地就得意了...幸好那時候不怕花錢.想讓嬰兒吃得健康就好..
也不能確定嬰兒是這樣沒事的啦.但至少媽咪很心安..

嬰兒最近發展有
1.發出八八八的因了..爸比應該很開心吧
2.自己很愛獨立站著..但大約站個五秒鐘吧..就會自己蹲下坐好
3.很愛跟媽咪玩..常常會爬來黏在媽咪身上撒嬌..有時候會親媽咪的嘴巴...哈哈 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被親真的好幸福喔..
4.開始模仿大人的動作還有娃娃的動作.
5.自從上次感冒後.晚上固定1.2點跟4.5點都會醒來哀個兩下..尤其是4.5點那次.會自己手伸出嬰兒床拿他的乳液或是罐子來玩..
自己在床上可以玩得很開心= =

大概就是這樣..紀錄完畢
照片是阿嬤買了個機車椅要讓他當餐椅
還有自己爬去要阿嬤背背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還有特賣社團喔...快快加入撿好康吧.. 
撿好康揪團購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