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8.jpg  

 

(Ebby日記6m0d)
伊比小妞在五個月的尾聲.被媽咪刷牙時發現..下門牙有兩個小裂縫裡面白白的..我心裡想...是長牙嗎?!!被我重複看了很多遍..覺得應該有可能,然後EE爸比回來也叫他看,還拿手機手電筒照,他爸很快速地說,沒錯,長牙了...難怪上上禮拜歡的要命...
然後小妞作息又有點改變了..每天晚上大約9:30前就會奶瓶睡,(媽咪我超愛這個的..都不用哄就睡了)但醒來的時間從早上從本來的中午12點,提早成9點..這禮拜竟然提早到了八點...天啊...小妞你可以睡久一點嗎?雖然是之前都比較晚睡沒錯.但也不用跟著爸媽一起起床吧...
但現在小妞起床比較好玩,會自己在旁邊唱歌.通常我馬上會塞他奶嘴,然後他就吃著嘴嘴開始自己玩被子..或是玩旁邊的小海馬..就拿的到的都要玩.也不會哭鬧.就自己玩..感覺長大了吼..哈
開始說媽咪抱抱,會整個孩子要貼過來給我抱..很明顯地感覺喔..
然後很愛拿東西,給他甚麼都要拿..然後就塞嘴巴= =
還是一樣瘋狂翻翻.尤其是上周晚上三點..我發現有奇怪的聲音..結果是小妞趴在嬰兒床邊邊看著我..天啊..馬上把他翻倒叫他繼續睡.結果過半小時,又發現有高聳的物體在嬰兒床上..結果小妞趴在那裏= =..立馬又把他翻倒.結果後來五點我起來看,他已經整個孩子踢出睡袋外(超強的)然後睡著.媽咪我估計應該是覺得太熱吧...所以踢出睡袋外..哈
副食品的部分現在也乖乖地坐在餐椅吃囉..覺得小妞的習慣是蠻規矩的小孩.幾乎每天的吃飯,睡覺.都規規矩矩的.很好.跟媽咪一樣..XD
當然偶而也是會變化(因為慢慢長大了)但我已經很感恩有這樣的一個小孩了....老天保佑你不是磨娘精..媽咪我真是太愛妳了~
以上...

 IMG_0051.jpg  

(Ebby日記6m6d)

小妞最近的翻翻已經達到了360度..就是可以從床頭翻到床尾.-而且還會轉向...非常可怕的翻翻.所以每天只要離開就會有點害怕..但也不可能從頭到尾綁著阿....小妞的外婆(就是我媽)一直說要給他螃蟹車,說這樣比較安全..但之前四個月的打預防針醫生才提醒我們不用給他做螃蟹車喔,不用的原因是因為嬰兒無法控制螃蟹車的速度,很容易速度太快就翻車了...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喔...
所以小妞的嬰兒床已經降下來到了中間了..因為上次他爸比看到小妞一翻後,一條腿腿掛在外面..擔心她會摔到床上來...
但今天小妞還是發生慘劇了..就是頭撞到嬰兒床的木頭..哭得之悽慘阿...而且後來完全不要離開媽咪,只要一離開就大哭大鬧..而且只要一不合心意也大哭大鬧..(我的小天使妞妞呢?)
算了.只能當作她目前是驚嚇過度,所以需要媽咪的懷抱吧...

然後ee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像不想穿衣服,或是不想吃這個食物.都會很快速地拒絕媽咪..(真是過分)
牙的部分已經冒出來了..但還是小小的..希望長牙不要讓你不舒服喔..寶貝!

ee出門算是蠻配合的..昨天帶他一起去剪頭髮,也是很自在的在髮廊大了兩次便跟喝了一次奶,只是喝完奶後的小睡有點短..大約快一個小時.然後剪完頭髮後去吃飯,也是時間到就睡了,但也大約睡了一個小時而已.(通常嬰兒在家裡白天大約可以兩場加起來3.5-4H的說)媽咪我還蠻擔心她睡眠時間縮短的..希望嬰兒快樂睡眠媽咪也快樂紓壓阿...這樣我們兩個都快樂啊..哈
然後回程嬰兒也不哭不鬧得又在車上睡了...媽咪真的超愛你的..

之前都忘了寫作息,紀錄一下目前在4-6個月的小妞作息
8點-8點半起床
9點 喝奶200-210+副食品25-40
大約玩1-2H會小睡1-1.5H 起床後洗澡
12點半-13點 190+副食品25-40
大約玩1-2H會小睡1-2H 
16點半-19點 190
大約玩1-2H會小睡0.5H 超過19點後我只讓他睡15-20分鐘
20點半-21點 190
21點半前,幾乎都是奶瓶睡,不然就是放在床上聽音樂玩安撫巾後就睡著了..
大約是這樣...媽咪我自己記錄下來..哈

 IMG_0013.jpg  

(Ebby日記6m10d)
目前小妞處於一個手檢(台語)的階段.每次看到甚麼想拿的東西,就會奮力往前去拿..所以整個就是考驗媽咪的體力..已經不是抱個小孩子那麼簡單.是要抓住一個隨時會往前後左右伸出半身的小孩..(真的是體力大考驗阿...)
之前小妞在四個多月的時候,有一次晚上我跟她兩人獨處準備要餵奶的時候,小妞就對著旁邊空曠的沙發笑..(搞得他娘我直發毛)
然後前兩天小妞又來了...在差不多的時間,他又對著同一個地方笑..而且笑完一次後,又開心的笑出聲.(這完全就是有人在跟他玩的表現阿..)剛好在跟我媽講電話,整個就是嚇死啦..我媽說,是床母在跟她玩啦..叫我不要自己嚇自己..各位媽咪們,你們有類似的經驗嗎?
要來分享一下,上次跟朋友講到關於濕紙巾的事情,話說不知不覺,我已經幫小妞洗了六個多月的屁屁了,不論是大號還是小號,只要是在家裡.我換好尿布一定是幫小妞洗屁股,所以我妹之前送我的六大包濕紙巾,我只用了一包耶..怎麼感覺好像省了很多錢..哈
我通常早上就會煮好熱開水,然後放一個保溫壺(約1000cc),在廁所.然後準備個小勺子,熱水加冷水,就可以很快速地幫小妞洗屁股啦...洗完後再用乾淨的小毛巾幫小妞擦乾屁股,擦上嬰兒凡士林..小妞的屁屁整個就是水嫩水嫩阿..但小妞有越來我越抱不動的趨勢了啦..嗚嗚
小妞開始有奇怪的睡姿了..側睡.趴睡..哈哈哈 自己變化中..
副食品的部分,小妞有吃了10倍粥+花椰菜+紅蘿蔔+高麗菜+紫薯+蘋果+柳丁了...陸續增加中.大家有建議其他的嗎?
這兩天小妞不知道是屁股還是腿腿長大.大約有將近10件的連身裝..全部都塞不了..是該高興還是生氣呢?哀..
最近帶小孩又加上自己有空大掃除.害我整個全身痠痛...好想要放個假喔....(小白:放假可以,小孩得帶去= =)靠..有小孩就沒法休息阿..哈哈

 IMG_4717.jpg  

(Ebby日記6m22d)
EE人生中第一次過新年,媽咪跟爸比大豐收..養嬰兒用時方恨少...哈哈..有小嬰兒就有多紅包阿...對於我們這種姊妹眾多的家庭.就是多養多賺..哈哈..
EE也體驗了第一次的兩天一夜..我們去高雄義大,雖然小妞晚上開始流鼻水.(竟然給我感冒了lol)本來我還想努力撐到至少一歲都不感冒耶...但外出就是這樣,而且我們是搭高鐵.密閉空間.如果有病毒也沒法逃阿..但嬰兒外出的分數我已經打很高了..真是個乖巧的小甜心阿.只是下次回程的時間可能就要排成早點回來.因為晚上其實ee都會想睡覺.但外面的環境會讓他有點睡不著.就比較容易哀哀叫..但哀哀叫的同時高鐵還會一直對旁邊的辣妹跟先生微笑咧..
EE在最近比較大的變化,應該就是坐的比較穩了.已經可以坐著玩玩具了,但趴著還是爬不動.頂多原地轉轉轉而以..
嘴裡的小白牙也整個長出來了..已經不是無齒之徒了..哈
開始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就會去拿.也很喜歡拿媽咪手上的東西.例如遙控器.或是手機.反正媽咪手上有甚麼都會想拿看看..
很愛對著喜歡的人笑..喜好很分明.喜歡就對對方笑.不喜歡就會扁嘴..
然後前天第一次帶他去掛生病的診間..本來都是只有去健兒門診的說..ToT 被吸了鼻涕..嬰兒好像都很排斥吸鼻涕這件事情..
他爸也很蠢的把耳溫槍留在飯店裡.(但飯店效率真的很高.隔天就寄回來給我們了..超讚的)
然後多買了一支耳溫槍.也去買了吸鼻器+餵藥器.所以EBBY也用過了吸鼻器..但我們是買最陽春的那種..希望小嬰兒不要再感冒了..真是令人捨不得..
這兩天他都晚上喝奶吃藥後8點就睡了,睡到隔天也是大約八點半左右..也好.媽咪希望你生病能夠多多休息..
流鼻涕的藥可能有嗜睡的效果.所以小妞晚上也是睡得蠻好的..
希望小妞你感冒快點好起來阿...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的"倫蕭話"...哈哈
一起來幫我點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