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7  

(Ebby日記5m4d)
最近ebby開始了規律的睡眠,幾乎每天晚上七八點就會開始有點番要睡覺,大約九點喝完奶後,幾乎都是喝到睡著,大約9點20-40分左右就會睡去...然後早上八點半到九點起床..雖然我是很希望他可以睡到10點後.但這樣坦白說我已經很滿足了..

最近手手非常愛抓東西..而且也非常靈活了(喝奶的時候都會把紗布給抽掉,本來睡覺會蓋她眼睛的,也會馬上被抽開= =)

非常的愛站起來跳,腿腿的部分也長出肌肉...

不認真喝奶,本來一餐可以喝180-210 竟然有一天總奶量才給我喝500出頭..還有一餐喝60就睡著了..醒了看到我要幫她圍圍兜就大叫..看到奶瓶就歇斯底里= = 我都快氣死了..但幸好隔天每餐都還是有喝個120-200..不然媽咪我要瘋了.(希望他不要厭奶)..好不容易養胖的小妞就要飛了...

在4M的後期就開始趴著的時候會游泳(頭抬著,手腳滑動)..很可愛~

好不容易把s號兩箱+一包都用完了...用了558片s號尿布.開始用m號的尿布囉~

最近兩隻腳ㄚ子很愛互相摩擦..常把襪子磨掉了..

之前睡覺蓋眼睛非常好用,但因為現在自己會抽掉,而且不給他抽掉會給我大叫= =.所以最近又要想讓他睡覺的新招了...最近如果哄不住就是讓他進背巾..ERGO背巾因為包覆性很好,所以她進去沒多久就會睡著..這也算是我目前買的嬰兒產品我覺得CP值最高的..哈哈 因為可以哄睡嬰兒然後又讓媽媽手不廢..哈哈哈

上次說的認人不給爸爸抱的事件,後來我婆婆點到了重點,就是嬰兒要睡覺的時候只想給媽咪或是主要照護者抱而已..所以是我蝦擔心了..哈 幸好沒有太認人...呼~

 IMG_4396  

 

(Ebby日記5m11d)
這個禮拜開始給ebby喝水了..應該是說用杯子喝水..哈哈.但很怕他嗆到,所以就買了小青蛙的水杯,買了鴨嘴杯但有多買一個吸管的杯蓋..本來是想買貝親的莫哭杯,但後來突然到現場要買的時候,想起小白表妹講的..說水杯買青蛙的就好,看到莫哭杯的吸管,然後又看到青蛙的專櫃.就默默的換了青蛙的..哈哈...但ebby喝鴨嘴杯也還是會嗆到..哈
上禮拜突然厭奶,但只厭奶了兩天,而且後來奶量還增加,可以一口氣喝完180-210..最高紀錄有一次喝到240...而且都不用分段喝耶..超酷的..但這兩天一口氣喝(可能喝太快)又會吐一點奶...但沒厭奶就好啦..不然媽咪會很擔心...然後終於有自己翻了..但我就看到一次..喝完奶我去洗奶瓶的時候,把他放在沙發上,回來的時候他已經是趴著了..但後續也沒看到了..目前看到都只是翻側身而已.
最近小妞的作息:9:00喝奶 ->11:00睡覺->12:00起床->洗澡->12:40喝奶->14:00睡覺->15:00起來玩->16:40喝奶->18:30睡覺->19:00起床->21:00喝奶->21:30上床睡覺
大概是這樣...
最近愛上了一見不鍾情,雖然是大陸劇,但因為有楊丞琳,劇情也還不錯...就過著在家照顧小孩+看電視劇的生活..哈哈,雖然我認真照顧小孩,但小孩睡覺的時候也是蠻認真接案子的..有部落客行銷跟設計的案子,大家也是可以來請我報價喔..哈

IMG_4380  

(Ebby日記5m16d)
這兩天晚上ee突然改變乖乖睡覺的作息..睡前竟然給我大哭大鬧..前天鬧到快11點,昨天10:30,令媽咪非常的頭痛..請還我9:30上床的乖寶寶阿...而且嬰兒真的是每天都在變化..對於媽媽而言真的是大考驗..像現在睡覺就不要被蓋頭.但蓋頭明明就馬上睡了..我硬蓋他頭就大哭..後來我就不想理他..讓他自己揉被揉臉..大概過10分鐘就也會睡著.
小妞開始趴著會像小蟲一樣屁股抬高,四肢移動了..有時候還可以原地打圈圈..所以地墊已經開始拿出來用了.
肢開始變得很有力.有時候掙脫我都快抓不住..(希望寶貝你快點會爬喔..我準備好了..握拳)

買了故事機,對故事機的兔子耳朵很有興趣..哈哈
媽媽我要持續讓他聽.希望ee能夠快點會說話.哈

會用小青蛙吸管杯了..(青蛙杯如同網友說的一樣,真的很神奇耶)只要咬一咬水就上來了..ee開始還會嗆到,後來就很會喝了..
雖然還沒給他吃副食品,但開始給他一些不甜的水果讓他吸..很愛蘋果(跟他老爸一樣)不給吃還會大叫...
也給他開始吃米餅了..也很會吃米餅囉..但不給他吃太多..

然後很愛媽咪抱..沒看到人就大叫...是我把嬰兒寵壞嗎?
各位媽咪們.請問你們嬰兒會這樣嗎?

IMG_4148  

(Ebby日記5m19d)
最近的ebby常會情緒有點失控..有時候我去洗個奶瓶.就躺在椅子上大哭大鬧..直到我靠過去抱他,他就又好了..又沒事了..
但有時候抱著也哀哀叫.哄他睡覺也不要,吃東西也不要..
昨天媽咪我整個一度起毛壞,就讓她哭..哭了大概10分鐘吧..我才叫他閉閉,把他抱起來..他就很可憐的邊哽咽邊閉閉...
哭完下午五點多奶喝了150後就自動睡著了..睡了一個小時起來..也是有點哀哀叫..後來我又想想給他喝了50後..整個晚上就沒有前兩天晚上那樣很壞的不停哀哀叫..
再來回家喝當天的最晚一餐,ebby一樣喝完奶就睡著了..大約晚上的9:15小妞就沉沉睡去了..
他睡了後.我後來想想,是我自己可能雜事太多..搞得有點沒耐心了..心裡覺得很對不起他..畢竟嬰兒也沒法告訴你他要甚麼.只有笑跟哭,我們也是不可能只有心情好的時候啊.也是有心情不好的時候..然而嬰兒的世界就是只有你..也只能依附你啊..所以真的回頭想想..是媽咪我太沒耐心了..哀
小妞你要乖乖的喔..媽媽我也會努力跟你一起成長的..

IMG_4430  

(Ebby日記5m24d)
最近伊比妞飛也似的趕了進度,上次他洗完澡把她放在床上玩了一下,我出去喵一下,發現他自己翻成趴著了..過一下又喵了一下..她又翻成躺的了..從那天開始,她就會翻又會翻回來了..然後換尿布也常常要翻..常常一翻就光著屁屁在原地蠕動.(很想爬但還不會爬..就像蟲那樣蠕動,但可以轉圈了)XDD

然後現在開始一天讓他吃兩次副食品..之前對米精沒有很買單,所以打了10倍粥,第一天吃算買單..吃得還蠻好的.第二天吃第二次就不大想吃了...然後昨天又弄了花椰菜..花椰菜一吃,露出一副很噁的表情..哈..然後就不要吃了..(幼稚的媽媽就在她面前大口吃掉..其實還蠻難吃的哈)然後中午又要餵第二餐,我就先在她面前吃便當,吃綠色菜給他看..跟他說.吃這個才會長大喔..然後他很認真地看我吃..
後來把花椰菜加了10倍粥..小妞竟然就買單了..吃了至少有40cc喔..奶也喝了170cc 算是還給面子..哈

覺得將近六個月的小妞整個變化就很大..難怪大家會一直說要好好珍惜3-4個月內的小孩..因為慢慢長大,她會有喜好.然後會開始知道自己要甚麼..不在是那個躺在那裏乖乖的小孩了..每次穿衣服如果穿超過兩件..小妞就會挨挨叫.昨天外公想要跟他示好..(每次看到外公都會哭..不知道為什麼)外公就餵她奶,竟然直接把外公的奶瓶打掉後怒吼...就是不要給外公餵..天啊..這是嬰兒該有的行為嗎?哈我看到都超想笑的....
也開始會表達想要的東西..想要甚麼就會要拿..看你在打字,也會硬要來敲鍵盤.看你拿手機.也要拿手機.問她要不要喝水,就會手伸過來拿水杯.反正就是很奇妙地已經有喜好了..每天變化真的很神奇..

睡覺的部分,我覺得安撫被跟音樂完全發揮了功效.現在只要差不多時間到,把她放在床上.吃嘴嘴.被子蓋住臉下方.把幼兒故事機調到世界名曲..我就出房間了.再過10分鐘去看.小妞已經睡著了..這樣媽媽也輕鬆多了.....

IMG_4234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的"倫蕭話"...哈哈
一起來幫我點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