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by日記4m7d)

EE的生活越來越規律,每天大約晚上9:30-10:00也都會呈現一個愛睏的樣子..基本上沒問題都是10:30以內就會睡熟..把鼻跟媽咪還可以去看電視跟吃消夜..每次悠哉的吃宵夜時.我都很感謝我的寶貝!(媽咪愛死妳了~)

這幾天EE突然發現自己可以海豚音..所以三不五時就大尖叫~真的非常可怕...而且會NOTSTOP的那種..都想八他頭了..哈.想想而已別當真.我只敢輕柔地對他說.媽咪不喜歡喔,不要這樣叫好嗎?妳回復妳以前溫柔的叫聲,那個媽咪很喜歡..好像也聽得懂耶..今天就沒這樣叫了..哈

目前在練習翻身,看到身邊EE的同梯會翻身了,發現小妞頂多就是自己側身90度,但沒有腳抬高想翻過去的動作耶...所以今天開始積極練習,基本上把協助腳腳翻過去後,EE會自己爬起來趴著..恩..努力練習ING~

喝奶的部分也是都可以喝到180-200,但今天有一餐打死不給我喝..硬逼他喝到了100後就大抵抗不喝,後來老娘想說算了..你不喝就算了..立馬收走~結果他也正常,玩玩後睡個半小時,但後來就發現它整個脾氣很暴躁,亂哭亂叫的,又魯小~撐到了晚上9:00,我就讓她喝奶..整個很乖巧地把200喝完了...= =

我發現每次我生氣的時候,EE就會開始對我笑..然後我不想理他,他就會開始裝可愛..然後我一笑,他就大笑..(真是個聰明的小妞= =)也可能是媽媽自己在幻想啦..畢竟嬰兒怎麼可能會懂..哈哈
現在要開始多跟她玩逗他笑,因為其實EE好像沒有那麼愛笑,但昨天媽咪狂逗他,然後他竟然笑到尖叫..而且我只是問他.妳今天好像沒大便耶..然後他就哈哈笑..每講一次就哈哈笑~最後他笑到尖叫...嬰兒的笑點也太低..哈
10846163_898276263517219_8937565832601812866_n.jpg

這一兩個禮拜,小妞只要五秒沒看到我,就會開始尖叫跟大哭..這是分離焦慮嗎?金害..每次我洗個奶瓶或是紗布,小妞發現我不在視線範圍內就會開始大哭大鬧..但把他抱起來就又沒事了...= =
真是黏人精....

手指的運用更靈活了.可以開始抓被子或是布書來玩,也很愛抓媽咪的頭髮跟衣服..媽咪的頭髮開始掉了..每次洗頭地上就真是可怕,各位老手媽咪們,請問你們有落髮期嗎?會掉多久啊?吼...我不想要掉光阿...嗚嗚

IMG_4031.jpg    

 

(Ebby日記4m16d)
這兩天ee的手指變得非常靈活,開始會抓東西,甚至會抓自己的襪子..抓到的話當然就是往嘴巴塞..= =對塑膠的嘶嘶聲非常的有興趣.三不五時也會抓花媽媽的臉,一抓花我的臉,我立馬幫她剪指甲..超痛的啦..
然後很愛自己用坐姿,但也是東倒西歪..
躺著的時候,腳已經可以抬高到145度了..快可以自己吃到了= =
認人的部分有改善,除了媽咪外,爺爺奶奶跟家人們都認得出來..昨天爺爺抱著,鄰居聊天後被鄰居抱走,立馬就扁嘴了..哈哈
也是每天練習翻身,現在只要我把他手交疊,他就知道要翻身了..腿腿就會跨過去用力翻過來..但還沒有自己自發性地翻過來.
這兩三天開始,喝完奶玩大約1個小時通常就會想睡..想睡之前都要哄,但我後來就開啟睡覺模式,
放床上->吃嘴嘴->開小海馬->兔兔被蓋住眼睛->五分鐘就睡了
吼~~~~~整個讓媽咪我很輕鬆耶..哈哈

IMG_3926.jpg 
每天晚上大約到了八點半,小妞就開始萌生睡意,餵完奶後,大約玩半小時,10點就準時上床睡覺,基本上睡覺模式開啟,小海馬唱1-2次(10分鐘內)就睡了...哈..我真的很建議所有的媽媽們一定要訓練小孩規律作息,這真的一開始辛苦而已,後面就會輕鬆很多,這樣讓媽咪跟爸鼻都還可以洗個澡吃個消夜...有自己的時間呢~
最近跟小白互相威脅的話就是:你不XXXX.我就去把ee叫醒...哈哈
把小妞晚上叫醒,已經成了我們可以互相威脅的武器了..哈哈

IMG_3909.jpg

 對了還有,小妞現在睡覺很愛揉被子跟聞被子,我常常看到他的時候,都是把兔兔被蓋在臉上的..一開始看到都嚇到= = 只要他熟睡我就會把被子移開她臉旁邊,免得又給我拿去蓋臉...XD

 IMG_4023.jpg

  

(Ebby日記4m19d)
昨天的小小意外插曲,EE的婚禮初體驗跑了兩場..表現得出奇意外的好...果然是帶出場的料阿~一樣到了晚上10點就開始愛睏..回到家也哄一下就睡了(媽咪本來怕刺激太大回來會大哭的..)只有小驚醒哭了不到30秒...就繼續睡到早上八點半喝奶了...小妞你真是好棒棒喔~昨天的出場拔鼻都要上班,幸好有一堆美女姨姨在身邊幫忙照顧,尤其是VIVIAN姨..EBBY完全都給VIVIAN姨抱抱..很好..這樣媽咪輕鬆一點點了...感謝親愛的中妹喔..^^還有提前的耶誕交換禮物^^

 IMG_4051.jpg IMG_4054.jpg IMG_4055.jpg

(Ebby日記4m26d)
很快的..這個嬰兒要來到五個月了,真的是時光飛梭耶..
我發現遺傳這件事情真的很強大,ee這一兩周手指的運用非常靈活,就發現他很愛揉眼睛(跟我一樣)很容易嗆到(跟我一樣)很愛拿被子蓋頭(跟小白一樣),這種東西就真的是天性耶...真是神奇.

IMG_3922.jpg IMG_3946.jpg 
這禮拜也是沒有自己主動要翻身的現象,但是你如果把他側身兩隻手擺在一起,他就立刻會直接翻身躍起..(是做表面給媽咪看得吧..)
很愛自己坐著,但也還是會倒.可是有越來越穩的趨勢了.
最近很愛咬下唇..然後微笑..還蠻搞笑的..
咬完下唇就會開始玩口水,就是像我們要噴口水那樣..噗噗叫的..靠近他還會被噴到口水= =..重點是自己玩口水還會被口水嗆到...金害耶..
認人的現象也沒有減緩,竟然在昨天不給爸比抱!!害爸比傷心死了
一抱就哀哀叫..沒看到媽咪太久整個就不斷大哭...這真的是不大ok耶...要再來訓練一下了~各位媽咪們,你們寶寶會這樣嗎?如果認人認得太嚴重怎麼辦呢?之後會改善嗎?

 IMG_3870.jpg  IMG_3992.jpg IMG_4020.jpg

 

G妮醬成立了粉絲團..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我的"倫蕭話"...哈哈
一起來幫我點個讚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