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6.jpg     

(Ebby日記3m0天)
時光飛快的就過去了3m,看著EE每天都有不同的新花招,不管是可愛的或是不同的起歡..都真的很有趣..
在前幾天EE突然本來最少會有1-3小時的小睡..竟然都給我睡個20分鐘甚至10分鐘就醒了..醒來就會呼喚傭人媽咪,然後就開始開心的講話跟唱起歌來..有時候會唱到半個小時..就看一個嬰兒躺在那裏然後不斷的手舞足蹈唱歌...= =還蠻好笑的啦...唱到後面累了,就開始會哀哀叫..就跟她玩玩或是餵他喝奶.

然後這幾天練習趴趴有神似的進度..已經可以自己挺起來..但還是會倒啦.但又會自己挺起來..挺到沒力氣就會哀哀叫..還蠻好笑的.

買了#0歲教育-五感遊戲盒,裡面有10本書,可以從0-2歲都可以看,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最近都給他看3個月內的黑白書,他看的還蠻認真的喔..會先看左頁在看右頁..看完就看媽咪,我就幫她翻頁..哈
開始喝奶的時候如果喝飽了,就會很皮的把舌頭一直推奶瓶出來.
然後最近很愛吃大拇哥,常常睡覺睡到一半發出很大的吱吱聲..就是在吸大拇哥..模樣超好笑的!

然後醒來的時候會吃拳頭,有時候還想塞兩個拳頭咧..哈
作息的話,現在變成晚上吃飽小睡的時間就會減更短.大約20分就不錯了..但就是會自己一直唱歌..唱不停耶這孩子.哈

10點左右喝完奶就開始想睡覺.基本上10:30就可以送去嬰兒床.(爸比跟媽咪可以吃個消夜..).但有時候12:00會醒來哀一下..拍拍後又可以睡著..一直到早上大概6點左右又會醒..但可以塞奶嘴又可以繼續睡到大約8點多..(我是多希望她可以好好的睡12個小時(多睡才會長大)阿...但基本上目前EE兩個多月快三個月能夠這樣我已經非常滿足了..真是媽咪的小天使阿)

接下來媽咪自己就要灌輸可能要一直守著小孩的觀念了..聽說如果3-4個月會翻身就更需要照顧了..哀(菸~~~)

 IMG_3414.jpg

 

(Ebby日記3m7天)
最近的小妞自從上個月開始幫她規律作息後,慢慢地已經穩定了喝奶時間跟睡覺時間,而且非常如媽咪的意,每天大約9:30-10:00換尿布穿睡袋跟喝完睡前奶後,22:30-23:00點就哄睡,送上嬰兒床躺平了..然後早上大約8:00-9:00之間會醒來..醒來也不大會哭,就是呼叫僕人們過來而已..或是自己吃手跟大聲唱歌~

然後小妞最近頭已經越來越硬.越來越不會晃來晃去了,叫她也會自己轉過來看你.
手指已經會張開然後握住想握的東西..
很愛伸舌頭玩..
上次幫她挖鼻孔.小妞不願意.竟然還揮拳打媽咪= =
趴趴頭也越抬越高,已經會用到腰部的力量了.但還是會倒..
喜歡跟不喜歡也越來越分明,不想要也會反抗= =

也越來越知道小妞的個性,所以相處起來就越來越輕鬆融洽..
最感恩老天的就是小妞可以睡過夜..我每次看社團內的媽媽們在講沒法睡過夜或是小孩黏著要奶睡..我都很感恩老天爺讓小妞可以睡過夜跟戒掉奶睡..奶睡幸好是蠻早就戒掉的了..看到有媽咪小朋友都一兩歲了,還是要奶睡..這樣媽媽真的超辛苦.
但我也不是不滿足小孩的需求,而是給他建立正常的睡眠跟讓爸媽也有正常睡眠.這樣大家相處下來就會更輕鬆..

EE的眼睛也慢慢地出現內雙..哈..你快變雙眼皮啦..(媽咪每天都在碎念)

IMG_3591.jpg 

 

 

(Ebby日記3m15天)
EE在上周天氣開始轉涼的時候,突然開始從晚上11點左右開始睡..睡到了隔天12點..天啊..媽咪整個好開心(轉圈)然後幾乎每天都這樣..果然上次看有個媽咪的文章是對的..他說妳絕對要相信你的小孩有睡12個小時的能力..我之前跟家人講還被笑咧..EE已經可以睡8.9小時我就很感恩了..但睡了12小時我更開心..孩子妳要多睡.才會長大喔!!
但變成本來吃六餐奶..變成了五餐..隨著他睡12個小時後,變成只能吃四餐奶...
於是媽咪把他原本100-120的奶量變成了150(5餐)然後又變成了180(四餐)所以現在這個孩子..竟然莫名可以喝到了180..只是要分次餵..拍完嗝在餵..而且有時候中午起來第一餐可以吃到220..
真的很難相信這是當初每次都給我吃80-90的孩子啊...(太感謝老天了)但每次餵奶餵到後面都很像在打仗..這孩子現在自己會握奶瓶,後面他不想要喝的時候,就會把奶瓶推開..或是生氣對媽咪怒吼(這個臭小孩..) 但我大人不跟你計較..我都好說歹說的勸他喝完..這小妞也是配合啦..雖然知道他不大想喝.但幾乎都喝完!!
幾乎每天或兩天大一次號的小妞..突然超過三天沒大號...整個有驚嚇到我..想說!該不會是嬰兒便祕吧?但小妞又沒有莫名哭鬧..也感覺還好,但坦白說我還是蠻擔心的..妳還是每天大便好了啦..後來到第四天的時候,小妞突然在喝奶的時候一直掙扎,但為娘的我還是努力餵完他..餵完了後..發現我的大腿怎麼濕濕的..= =狗到小妞的賽了= =哈哈..嬰兒爆屎..

然後這兩天晚上EE大約八九點時候幾乎都有小小爆走了一下..感覺是想睡覺..可是又不睡..但喝完最後一次奶自己玩完後..我把他抱到他的床上..小海馬唱了兩次歌後竟然就自行入睡了..之前都還要抱著哄睡才能放上床..這也算是好事啦..希望能持續..以上..紀錄完畢

 IMG_3484.jpg

 

(Ebby日記3m21天)

 

E小妞開始認媽咪了!!!
在上個禮拜在我換手給阿公抱的時候,突然做了一個想要回來給我抱的姿勢.阿公就說.ㄟㄟㄟ他好像想要找你.我沒想太多,想說小妞應該還不可能會認人(聽說五六個月才會認人吧..)後來抱了10分鐘後小妞就大哭了,後來被爸爸抱回來給我.但我也沒想太多,想說他可能想睡覺吧...後來跑去整理東西時先請弟妹抱一下,但在樓上的時候就聽到小妞開始爆走的哭聲,然後我就下來,小妞一看到我就開始笑...(心理嚇一跳!這孩子認得我了?)直到隔天帶回娘家的時候,本來是我抱著,後來給我姊抱~小妞就開始哭了..我姊馬上說,不好玩,他會認人了....然後我抱回來就不哭了..天啊..小妞才3M竟然就認人了...整個讓我又驚又喜~嚇死我了..

 IMG_3444.jpg

然後昨天想說要帶小妞去散個步,小妞可能前一天在娘家玩得太開心..外婆跟阿姨還有外公都一直跟他玩,然後回到家11:00就睡了..睡到了竟然隔天下午一點都還沒打算起床...後來想說要出門還是叫他起床了.喝完奶後2:30上車開始睡.一直睡到了我們後來散完步上車五點才起床..我整個就是很擔心她白天睡太多怕她晚上不睡..
但小妞從17點後起床一直到21點都沒有睡,後來九點後開始哀哀叫(想睡覺)然後我想說那快餵奶好了..結果小妞喝了80後就沉沉睡去...從21:30一直睡到現在早上10:00多了..都還在睡...媽媽真是太開心了.....(小妞你認真睡快長大喔~)

 

番外篇:小妞五點在車上開始玩,玩到六點多,開始吵要喝奶,喝完後爸比開車時候突然哀哀叫..後來就把他從安全座椅抱出來,然後竟然....過沒多久就大便了..因為尿布下午沒換(有點濕)結果大便..竟然從小妞的右邊流出來,然後就讓媽咪的褲子也中了..狗到屎又一樁..= =(但幸好小妞沒在汽座上大啦..不然就更麻煩了XD)

 IMG_3454.jpg

(Ebby日記3m29天)
好快好快要四個月了...終於已經忘記當初生產有多麼不輸爽了..哈
(是有多難忘啦..哈)
這兩天EE抬頭可以抬得更挺更久了..然後很喜歡坐著的姿勢(但無法獨立坐著啦,還是會倒)
突然很愛自己突然轉側身,手手兩隻疊再一起玩..
喝奶都可以很快喝到110-120(5-10分鐘)然後就開始想玩,有時候還可以繼續餵,但都要跟他糾纏很久,有時候剩5.60得餵到40分鐘,而且餵到後面有時候還會大反抗,會大叫一副不要喝的樣子= =(已經不是傻傻喝奶的小嬰兒了..淚)
前天開始自己會張開手去抓玩具,會想要塞進嘴巴哩,有時候抓到媽咪的手,也會想塞進嘴巴裡...= =
最近開始不喜歡被橫抱著哄哄,橫抱都會開始大哭大鬧..但一放進背巾頭被蓋住後就很快睡著..這招超級好用.但晚上睡前哄就輕鬆多了,只要把她放在床上,蓋好被子讓小海馬唱歌,大約10-20分鐘就可以入睡,有時候還喝奶喝一喝睡著了,就直接放床上一覺到天亮..
但最近這一周大約都是10點-10點半睡.早上8-9點就醒了..但喝完奶又可以繼續睡~

IMG_3496.jpg
上兩個禮拜不小心吃到了退奶的食物,韭菜..結果奶量大減.隨著還MC來lol.其實心裡也是很猶豫,要不要退奶這件事情,因為其實餵母奶真的讓我睡眠很不足,但又想說為了她的健康要堅持下去..最近天氣冷,起床真的也很累..又想要減肥..這幾天也是想辦法追奶中,我想就順其自然吧...有就餵沒有就天意..
前天是農曆的滿四個月,昨天幫他進行收涎..結果因為等太久才收涎.接近了他想睡覺的時間..於是ee就暴走了!!話說他大哭後我們還每個人都狂拍照..因為扁嘴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哈哈(媽媽好壞)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