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7  
(Ebby日記2m5天)
過了兩個月後,ebby又慢慢地開始有轉變了...
前天她的小手已經會開始環抱媽咪跟抓著媽咪的衣服了,然後開始會笑開懷了..已經不是偷笑了..哈
昨天開始把她的奶嘴換掉..發現..原來他也是有10分鐘內喝完120的能力耶..偷換了nuk的中圓洞,喝超快..但也滴了一身,後來又換成小獅王的母乳記憶奶嘴,還是換回小圓洞的,因為怕她喝太快會嗆到..真的也喝很快耶.120大約15分內就解決了..(感謝bella推薦)
我是覺得ee喝的比貝親奶嘴的順啦..

然後前天,本來就一直會睡過夜的小妞,竟然給我鬧到凌晨四點半..我抱著就睡.放回床上就醒= =輪迴到了四點半..我都要揍人了..終於睡著.害老娘我沒睡飽整個就是奶量大減..

昨天又把百歲育兒書拿來..想著要如何對付小妞.昨天小妞因為晚上沒睡好.所以睡到了八點多還在睡.我就把他給叫醒..我想如果我不把他的作息調好,接下來就是他要調我的作息了..感覺他這樣下去有日夜開始顛倒的前兆.
所以我就打算從八點開始每三個小時叫起來喝奶..如果還在睡也是要叫..8->11->14->17->20->23 這樣的時間..
而且如果他喝完精神好的話.我就對他說話跟唱歌.把他放在腿上玩一段時間,因為基本上他晚上大約從五點喝完奶後就算睡覺也是淺眠..加上我跟她玩.應該就更累了..
開始對付小妞..如果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就睡前那場喝奶的前半個小時在抓去洗一次澡.
於是昨天小妞很配合地在23:00那場喝完奶就昏昏欲睡了,然後我派出小海馬來唱歌給她聽..唱了20分鐘後..小妞就乖乖地睡了..
早上五點多我驚醒,發現小妞還是好好地在睡..直到快七點才起床..終於....半夜不睡覺真的是很折騰人耶.
我看到社團很多媽咪前三四個月都是抱著小孩睡...這樣真的很辛苦耶..希望我這招小妞可以乖乖聽話..
對了.昨天小妞竟然很認真的一天總量喝了七百cc,我給她喝了三次的配方奶.(因為媽咪沒睡好.沒啥奶可以擠)

對了對了想要問問各位媽媽們,有推薦新生兒喝得好的配方奶嗎?
因為現在給他喝的是朋友送的(新諾兒sd).我也沒挑過,雖然說不能換來換去沒錯.但我想說如果到時候他奶量增加,我也還是要再買配方奶.就先把它直接換成大家比較推薦的奶粉就好了..(我是這樣想的啦)請大家幫我推薦一下新生兒比較適合的奶粉吧~

IMG_3295.jpg  

 

(Ebby日記2m10天)
前兩天的婦幼展讓我終於好好地出去逛一逛,ee就託付給專程從新竹來的大阿姨帶..大阿姨生了兩個小帥哥,沒有女兒,所以我幸運的ee就成了他的新寵兒.在此要再次感謝一下我姊,真的讓我們省超多錢的,雖然是恩典品,但我跟小白都覺得這樣非常好.畢竟嬰兒很多東西都是過了一段時間就用不到了..
對了,再繞回來婦幼展,這次號稱是2014最大的展覽,所以我跟大妹(準媽咪)還有小白還有妹夫就去逛逛,話說人真的多到有點走不動..
大概台北的孕婦有一半都來了吧..哈哈
ee很喜歡睡右側,所以右側頭有點被他睡扁,有跟小白提了一下頭型枕,小白立馬都不考慮價格就說,就買阿.該買還是得買..一個枕頭要上千元耶..我都沒睡那麼好的..而且只能用到六個月耶..喔
考慮的有兩個品牌
#GIO Pillow 透氣護頭型嬰兒枕 #Mimos 3D完美頭型嬰兒枕頭
很巧的是這兩個都有在展場賣耶..但後來我們買了GIO的..哈..因為價格..對了.展場賣比網路便宜兩百(1480->1280)..哈
<各位媽咪們有買頭型枕嗎?可以分享一下嗎?>

果然買小孩的東西爸媽們都比較狠的下手..
然後經過看到了地墊..小白也下手了一組超可愛的折疊地墊.打算之後要讓EE在地上爬的..(爸爸整個就規劃到未來啦..)價格也是有比較便宜1280->1000 ,我們都當下直接在展場上網比較..哈.沒便宜就網路訂就好.幸好都有便宜.不然幹嘛來一趟擠死人的展場阿..哈

然後還有Ergobaby的背巾,全部都打8.5折耶..結帳跟試背的人超多..
感覺好像都不用錢的說..哈

然後這次出來晃晃,讓我整個心情超好的..回家就算ee哭也覺得ee超可愛的..哈果然是不能悶在家裡太久..然後ee在大阿姨面前表現得也很好,大阿姨一度說要帶回新竹去幫我養呢..哈
真想讓她帶回去幾天..哈..開玩笑的,我捨不得啦...
而且ee回家後也睡得很好,果然小孩要多帶出去見見世面..之前帶出去回來後都睡不好.現在帶出去回來後也是照睡..
等ee三個月後,媽咪就可以帶妳出去玩啦~~~~太棒啦!!

(照片是今天喝完奶後,一直對媽咪笑咪咪的..媽咪已融化~~)

S__37363720  

(Ebby日記2m13天)
每天跟著嬰兒在一起,就是不斷的看著他的進化..哈
這幾天ee開始聲音變大聲了,不論是叫媽咪過來還是哭聲..都明顯的比以前還要大聲..開始自己會喃喃自語..或是大聲地用嬰兒語跟你對話..不像前幾天都是小小聲地..已經開始成為大嗓門了..

肚子餓的時候開始會吐舌頭..

睡醒呼叫傭人媽咪過來的時候,會賞賜媽咪一個超級甜美的笑容
換好尿布或是他跟你面對面的時候.ee公主心情好就笑個不停..

喜好開始明確了起來,喝奶喝一半如果抽掉奶瓶.會裝可憐的哭個不停..一給他奶就不哭了= =

哭鬧時如果不要吃奶嘴硬塞他奶嘴,開始會大反抗..會踢媽咪跟大哭鬧(不孝女==)

但也幾乎都感覺比較能夠溝通了..哀哀叫的時候,叫她閉閉才抱,她就幾乎都會閉嘴..除非有時候哭得很激烈就不會..我都是等到她快停才抱她,但她爸爸在就會捨不得= =

喝完奶時,有時候可以自己入睡..如果以一天六次喝奶的話,大約有2-3次可以自己入睡,但其他的會開始哭..要媽咪抱著睡才可以..昨天晚上也是給我鬧了半小時才睡..
當媽咪真的是每天早晚都看著小孩跟老公的睡臉耶...只能趁小孩在睡就快去補一下眠...

今天一早喝完奶又來鬧,老娘就不爽了..晚上不讓你哭是怕吵到人,白天你就哭吧...讓她哭了大約三分鐘..還是捨不得又抱了..抱著就睡了..睡了把她放嬰兒床,馬上又醒= = 後來我就不打算抱..小妞也識相,自己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現在如果晚上ee鬧,就抱著她睡..我自己也睡.等到大約2-3點就把她放回嬰兒床.感覺就沒那麼累了..不然之前一直坐在嬰兒床旁邊拍.真的很累耶...

大家也來分享一下你們的寶貝睡前是怎樣睡的呢?ee有時候可以自己睡,但這兩三天都要抱著哄..感覺應該又被我養成習慣了吼...
前輩們跟我說一下你們家寶貝是怎麼睡的呢?

(照片是我姊弄給我的..ee超酷的,只有臉型跟笑容像我..哈明明就我生的耶...)

S__37593095  

 

(Ebby日記2m21天)
EE最近學會了吐舌頭.頭也越來越能夠控制的轉來轉去,然後把她放在枕頭上,她會出現很像仰臥起坐的動作..一直把頭抬起來..
笑容更加頻繁了..很愛跟媽咪對著一直笑..
口水也流的越來越嚴重..
對了,這兩天突然頭開始會冒汗..有時候哭一哭會整頭都是汗..哈
之前不會耶..
最近成為狂吃手手跟吐口水的醉漢妞

然後上週帶她去打自費疫苗,肺炎鏈球菌跟輪狀病毒,
唉呦..嬰兒真的甚麼花費都不便宜耶,但為了她之後的身體健康著想,還是要花下去.我們是去之前在月子中心有來推廣的診所打,所以還打了折扣,13價的肺炎鏈球菌+輪狀病毒是4900(我看到媽媽社團很多人都打5.5-6千塊)也是不無小補啦..
而且診所打有個好處,就是健兒門診是分開的.不像去馬偕全部的小孩都在一起(密閉空間很可能會互相傳染)..而且大醫院要等超久.
對了,診所打完後隔幾天也還會打來關心..還蠻貼心的~

但本來是打兩個月的五合一就要一起打的.但礙於我們回家考慮了一下..想說上網查一下有沒有打的必要性.所以我們分開了兩次打..
但其實這樣比較不好,因為就會有兩次起歡跟發燒的風險..
所以如果要打的爸媽們.就一起打就好..不要讓小孩痛兩次然後爸媽還要擔心可能會發燒的風險..幸好小妞都沒發燒..我每天可是拿額溫槍不斷的bb她..哈
EE打完針後會爆走個一兩次..哈.護士說可能是傷口不舒服吧..
但這次就歡個一下下後就好了...(幸好幸好..拍胸)

IMG_3225  

對了.最近要來找一些嬰兒的啟蒙讀物..有人有推薦的嗎?黑白書或是布書等等....

嬰兒游泳初體驗

 

 

 

 

還沒加過我的粉絲團的人,拜託幫我加一下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G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